19464

漫游户外

乌鲁木齐是个好地方

中亚转一圈,回到国内,入境城市是乌鲁木齐,一来特喜欢乌鲁木齐,二来避免长途飞行产生疲劳,中间下来歇会儿。再次来到二道桥,再次来到大巴扎,就像回到老丈人家似的,好亲热呃。回到国内,一扫一路之上的身心疲惫,一扫被勒索被歧视的心理压力,尽情地吃吧喝吧玩吧乐吧。今天天气特别好,照出的相片特别给力,我心里也痛快,于是,改变“歇一下就走”的计划,多呆几天,所以,在乌鲁木齐呆了六天,换了三个酒店,体验不同的感受。每天吃饭以羊肉为主,不就饼,吃到都顶嗓子眼儿了,拉出的屎都一丸一丸的了,说话都带膻味了才罢休。痛快!着实痛快。开心!着实开心。我周游世界有个体会:有些国家去了就后悔,发誓再也不来了。国内也是,有些城市去一次就够,没有第二次,即使中转需要,也尽量绕开。乌鲁木齐是我比较喜欢的城市,它是即青岛哈尔滨之后,第三个我来过五次以上(含五次)的城市,每一次的感受都不同,留待以后我专门写一篇“新疆感受”。前几次来其实都是在乌鲁木齐中转,然后奔赴北疆、南疆、西疆、东疆,真正在乌鲁木齐没呆几天。这回不同了,哪也不去了,就在乌市踏踏实实呆住了,每天就是逛逛逛、吃吃吃,算是把乌市逛了个遍,羊肉吃了个够。就剩下南湖公园和野马俱乐部没去,留待下回去,都去太全了,下回就不想去了。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从机场乘地铁到二道桥,居然给我免费待遇,不光让我省了钱,关键是省了许多舟车劳顿的辛苦,太赞了。在这里再次衷心感谢乌鲁木齐证服出台这么好的政策,祝福你们越来越幸福。

二道桥清真寺是大巴扎的地标性招牌,每次来一定会在此照张相的

这个塔我还登上去过,当年觉得好高好高的,如今再看,一挨挨了,小咩咩羊了。

当年的美食街就在这里,露天烧烤,人挤不动。我的手机就是在这里险些被一个青年人盗走,手机套的纽扣都被他拉开了,被我发现了才制止了情况恶化。如今再看这,有点物是人非的感觉。

自然形成、自然发展也许是最好的发展途径,过多的人为干涉、即使是好的干涉,有时效果并不好,不是统的过死就是揠苗助长。

与往日不同的是:多了上百个义工,我在酒店窗户看到一次她们出来上岗,乌泱乌泱的我大概其数了一下,足足有一百人以上。分布在各个门口、过道、厅堂、角落,以至于有时看上去义工比游客还多,用得着吗?

拜访了几位前辈、遗迹、旧址。

这个纪念碑汉人见了欢欣鼓舞,维族见了一二三四五。。。见仁见智吧

我见了,也不舞,也不五,留个脚印儿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