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安溪福田之行

工作、运动、小聚、烹茶,日常的生活周而复始,这些自然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细节,也许正是你我真实的写照。一阵寒潮过后,气温又恢复往日的暖和。安溪福田乡,漫山遍野,鲜红的柿子,金黄的芦柑,早已吸引众多游人,前往果园采摘尝鲜。我也不例外,照样骑上单车,
看远山,树松风、几卷白云;行山路,红黄绿,数串果实。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热腾腾的清汤粉来一碗,暖暖胃,填饱肚子,开始骑行。一大早的九龙江边,雾气未散,微凉,倒是好骑行。
安溪福田之行

也许是有点早,一路上,行人也少,一个人骑行在空荡荡乡村路上,凉风习习,自由自在。安溪福田之行

江边打卡点,停留拍照。骑行约10公里,雾气慢慢散去,太阳也稍微露了脸,铁道旁的村居,在阳光照耀下,格外醒目,背后大山深处,还在大雾笼罩着,宁静的山村,也许就是这样。安溪福田之行

安溪福田之行

过了华寮大桥,转入省道,路上车辆渐渐多了起来,靠边骑行,安全第一!安溪福田之行

路过漳平畲寨,太阳已经升得老高了,浑身也热起来了,到达涵梅大桥,脱下防风衣,轻装上阵。安溪福田之行

太阳出来了,青山绿水,初冬景色美如画。安溪福田之行

安溪福田之行

通往产坂自然村,就是靠一座吊桥连接,在此,用无人机视频拍照,把美景记录下来。安溪福田之行

折腾十来分钟,在前行约6公里,到达漳平芦芝大深村。大深村,有省属大型铁矿--潘洛铁矿,大深村与安溪福田乡接壤。我在大深村,吃了大深扁食(漳平特色小吃)。安溪福田之行

三公里外,就是福田乡了。世外桃源般的地方,这里山清水秀,格外清新,非常适合修身养性,隐居生活。这里瓜果飘香,福前农场还是重要的粮食供应基地。如今,这里的芦柑,个大皮薄,鲜甜多汁,已是福田的一张名片,销往全国各地,当地民众也因此过上幸福生活。再多的语言都不及眼前的乡村美丽画卷。安溪福田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