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2023圆梦雪山之巅

登顶哈巴雪山

开启人生新高度

登过很多山,走过许多路,

再回首,

给自己一个总结!

前路漫漫,路在何方?

• pzhatht
  • 采花东蓠
  • zhb001
2023,心中的那个梦已来临,

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征程!

人生没有到不了的高度

只是缺少出发的勇气

当迈出第一步的时候

你的世界从此开始变得不同

当你一心朝着目标迈进的时候

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冬日与哈巴的邂逅

我的向导对我说:雪山接纳有缘人,因此我来了。

雨崩出来到丽江的那晚,无限的悲伤涌上心头,但我想爬上这座雪山,对我来说或许是一次重生的机会,因此这次对我来说至关重要。

感谢好友给我推荐的杨导,很早之前就联系想要过来,在断断续续联系最终确定了这里后,我的内心其实波澜不惊,没有人会理解这种心情,从十月加装备开始我就对这里充满了敬畏之心。

听从好友建议先去雨崩适应适应海拔,也不知道自己是否会高反,反正就来了。勇敢的人先享受世界吧!对我来说是释放与重生。

Day1:晨起例行打卡,在超过2000米海拔的丽江开始了我的10km跑步,寻找着每一处平缓之路,穿过大街小巷,穿过菜市场,穿过丽江古城,最终到达柒里(我们所住的古城民宿,老板人超好,有一个是来自西安,听我们口音就辨认出来了,还有个帅老板亲自给我缝登山包,给我感动的,果然丽江人温柔啊!

住宿条件杠杠滴,下次来还得再住这里)从丽江拼车路上行驶150km3小时左右才能到达哈巴村,我是第一次来这里,充满了浑身的好奇,但身体扛不住那盘山路,我还是卧倒了。我们的司机特别好,每到一个景区打卡点就会让我们去看看,感受一下,全程都不用再交钱了。看了我想去的虎跳峡,看了从天而降的瀑布,总之这个旅途才刚刚开始,充满期待。

下午五点钟左右到达哈雪客栈,感觉这个名字还蛮有意思,哈代表哈巴,雪代表雪山,因此就是哈雪客栈吧!向导家就是这个客栈,出门就能看见雪山,云海,位置好极了。客栈一位长相好看的女子带我进入二楼,一个人可以睡两个床,空间也蛮不错,还有热水电热毯,我已经很满足了。休息一会,到了饭点老板娘就做饭招呼我下去一起用餐,我没想到在这吃的比雨崩的饭菜还美,一顿三个菜很香,可是因为海拔高的原因吃的并不多,大概率还是要登雪山忧心忡忡。向导告诉我晚上一定要休息好,这可能是最后一晚的安心觉了。

Day2:晨起吃过早饭(一碗面条足矣,一宿没睡好啥也吃不下去,要赶路还必须吃点)。

外面下着小雨,两匹马已备好,就等启程了。一般9点就出发了,我们走的时候已经10点过后了。一出门我就心里五味陈杂,因为出门就能看到远处的雪了,从天而降的雪并没有因为要攀雪山而停止下来,这意味着能否成功上去,我也不敢多问什么,暗暗给自己加油。向导问我是否骑马,我回绝了,我想自己试试。

最后我看着向导骑着马,前6km都是我自己走上去的。所经过的所有人都是骑马,除了我。一是为了拉拉心率,二是不想一开始就这样。

一个人伴着大雪前行

后来向导走走等等我,看着我还可以但不想因此耽误明天的行程,因此我还是骑上了马,最后骑马行进3.5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