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秘境之旅:唯一英联邦、欧元区、申根国、欧盟,四位一体的国度

优雅,热情,不拘小节,还有种骨子里的性感弥漫其中。

岛屿的每个角度都能看到山顶的城堡。

几个世纪以来,城堡一直充当防御 巴巴多斯 海盗船和撒拉逊人进攻的避难所。历史上,这些入侵者多次将当戈佐岛人变为奴隶。

岛上的生活轻松、惬意。

街角的咖啡店,一杯Espresso,一份招牌山羊奶酪小方饺,就能跟当地人闲话家常。

一位 马耳他 大爷给我说,他来过 中国 六次,最远到过 黑龙江 的 黑河 ,还是冬天去的,他在那穿着 马耳他 买的羽绒服,感觉冻的半条命都没了,那时他好想念 马耳他 灿烂的阳光~

我说我马上就要回国了,现在也是冬季,我也会如你一般,想念 马耳他 的阳光。

十、Tips1、住宿
整体在 欧洲 属于价格相对低廉,可供选择很多,希尔顿、洲际、 威斯汀 、丽笙、假日,这些国际连锁遍布全岛,淡季像希尔顿大概1100人民币起,性价比高的200~300人民币的公寓酒店也大把大把。当然,旺季 欧洲 来旅行的话还是有点一房难求,要尽早打算, 马耳他 这个度假胜地在 欧洲 的知名度不要太高。

我这趟选择的是民宿,237人民币一间,给大家参考。

来玩的话,一般住在首都 瓦莱塔 ,或者 斯利马 和圣朱利安斯。这三块地方挨在一起紧靠海边,风光秀美,餐厅商店密布,重要的是地处交通枢纽,去哪儿都方便。

2、交通
中国 到 马耳他 没有直航,不过毕竟位于 地中海 的心脏,转机一下还是很方便。大多数情况,性价比较高的选择,是 土耳其 、 法国 、 意大利 、 德国 、 荷兰 这几个周边国家中转。土航可以联程, 瑞安 这家 欧洲 廉航也可以飞抵,不过当地的 马耳他 航空(airmalat)是最常规的选择。 马耳他 航空由当地政府运营,价格便宜非廉航,服务也还不错。1974年成立以来,从未发生过有人伤亡的意外,可说是安全记录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

当地公共交通网络密布,公交车遍布全岛,票价是1.5欧2小时内有效,逛得快的话,还是非常划算的。公交车站牌会有抵达时间,但丘陵国家,准时度没有那么高。

打车的话,一般要去特定的几个出租车停靠点叫车,这对于路况不熟悉的人来说,还是比较麻烦的。所以建议用 马耳他 版的滴滴,叫做ecabs,App Store有下。能直接地图定位或者手工输入起止地,也能预约时间。支付方式,可以绑定VISA或者MasterCard支付,现金也没问题,接机送机非常方便。给大家参考下价格,从我住的 斯利马 区(Tas-Sliema)到机场,标准车型是19欧。

3、签证
马耳他 是 申根 区,有 申根 签的可以直接进入。没有的话,可以去 马耳他 签证中心官网办理。

4、网络
a、买当地SIM卡。 马耳他 前三大运营商依次是Vodafone、Go Mobile、Melita。每家都号称自己是 马耳他 4.5G的王者,哈哈。繁华的几个城市都有服务门店,机场也有,充值型的就可,大家看眼缘买。

b、移动联通电信,可以直接开当地流量漫游。

联通,5MB/5元,25元封顶,200MB后限速。另有100MB/20元不限速包。

移动,3MB/3元,30元封顶,另有28元包日包,1G后限速。

电信,1MB/1元,25元封顶,另有4日/99元和7日/169元 南欧 不限量漫游包,未明示限速档。

c、国内免费领取“亿点连接”,一张国外上网专用SIM卡,能免费接听国内手机号的电话,全球通用,300MB*7天是72元,合下来每天4.2元,超过后限速,另外还有500MB和1G的套餐。

d、使用漫游宝,一个漫游宝可以带动3~5台设备上网,机场自取,全球5天充值卡255元(51元/天)。

另外,可以从App Store上下载“MCA Malta Free WiFi”,这是 马耳他 通讯局的官方软件,可以连接 马耳他 全国公共区域的免费WiFi。

5、货币
当地使用欧元,物价在 欧洲 算低的。刷卡和常规的银行都不支持银联,除了Euronet的ATM。

如果提前没有换好欧元,可以拿银联储蓄卡在Euronet的ATM机上取,机器遍布大街小巷,不过Euronet会收取手续费,汇率记得在页面里选择非银行汇率(不要选默认的Eurnet银行指定汇率),否则会坑你很多钱。

6、购物
强烈推荐冰箱各色冰箱贴~

因为守着“ 马耳他 骑士团”这个大IP,在 马耳他 逛街,各色形象各异的骑士冰箱贴不要太好买~或执盾、或持剑、或骑马、或举旗,每家小店里都有不同的样式,每个价格在2~3欧间, 欧洲 良心呀~

马耳他 ,风光和历史绝美,但目前的 中国 游客相当稀少,你,要不要也来这个秘境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