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接下来一路平平到都城吃午饭,天气又开始转阴,上午的那场雨白下了.
都城给我的印象就是和我生活的城市 成都 读音相反,很有亲切感.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都城到雾岛有一段非常长的缓山坡,几十公里爬升几百的那种缓.
快到山顶感觉空气一下冷了下来,有种到高原的凉意,吓得我赶紧看了一下海拔,不过500而已.
真是500海拔骑出了4000海拔的感觉.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下坡的时候,看见地图上有条小路,我承认有赌的成分,但是小路鸟瞰雾岛的视角证明我赌对了.
赌对了机位,但是没赌对天气,整个雾岛都被乌云笼罩,随时都会下雨的感觉.
谁能聊到 宫崎 到雾岛不到百公里,天气变化如此剧烈.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雾岛位于 鹿儿岛 县.
在雾岛和 鹿儿岛 都可以欣赏到对面樱岛这座活火山的风景,只是当天几乎被云遮住了.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放到坡底看到一家 四川 料理,作为 四川 人很好奇国外的川菜会被改良成啥样?
我选的定食价格不到50元,放在 日本 的物价很温馨.
日本 ,套餐里面条搭配米饭也算是常规配置了,如果再加上饺子,可以组一个主食碳水三国杀了.
当然味道跟我们川菜根本不是一个菜系,哈哈哈.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今天露营的地方选在一个海边营地,后来我知道这是需要收费的,但是我去的时候工作人员已经下班了,整个营地也就2顶帐篷.
今天也是没有澡泡的一天,因为最近的澡堂离这里5km,往返10km还是忍了,当然最重要是因为这个野营地有配置自助淋浴的场所,洗5分钟只需要5块钱,温馨。
这个营地面朝大海,雾岛的风可以用狂躁来形容,为了明天一早就能看到樱岛,我冒险把帐篷搭在了面朝大海的 大树 下,前面没有遮挡,所以我和帐篷都要直面硬刚疾风了,我承认我又有赌的成分,代价是一整晚我都在帐篷里当定海神针.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D18:雾岛-鹿儿岛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早上掀开帐篷门就知道我昨晚赌输了.
为此付出的代价就是一夜都在狂风中摇曳,要不是我当定海神针,估计帐篷都会被吹飞了.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今天的能见度比昨天还差劲,还好到 鹿儿岛 的距离极其温馨,加上我不甘心,所以我决定等一些时间,看能不能有转机出现.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当然最后的结局自然是赌输了,老天爷不赏饭吃,也无可奈何.
今天还发生了一件事,从露营地出发不久,发现后轮花鼓的哒哒声消失了,从此变成了静音轮组,其实挺好,这样在晚上溜车的时候,不会感觉吵闹,只是感觉花鼓里的暗病会导致这次旅行结局难料.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