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为了弥补在 神户 没去六甲山看夜景的遗憾,我决定在山上等到天黑.
期间下过几场雨,也因为天气原因,山上的游客非常少,大部分时间都是我一个人承包整个观景台.
但是即使强如 鹿儿岛 这种 大城 市,夜晚的灯光效果也是极其有限的.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因为在山上花掉了很多时间,所以今天的晚饭从简,直接投靠便利店了.
鹿儿岛 可以选择的澡堂很多,我选择得是离城山稍近得雾岛温泉,在雾岛没泡成得澡,在 鹿儿岛 找回来了.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因为今晚肯定是有雨的,所以对露营地的选择就异常关键了.
在踏访了几个公园以后,发现能找到避雨的公园里都会坐着些夜不归宿的人,在那里玩手机.
于是终于被我找到一个有亭子的公园,结果一个年轻人躺在亭子的台子上玩手机,最后我硬肝到11点过,才把他熬走。。。。
不知道他们这么晚在外面肝什么,躺在家里玩手机不香吗?
可惜台子没有足够大到支撑我的帐篷,不然我就可以把帐篷直接搭载亭子下的平台上,可保万无一失.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D19:鹿儿岛
没想到的是市区建筑这么多,晚上的风也能刮这么大,比风大的是雨,在风的加持下,亭子如同虚设,所以早上醒来发现帐篷都是水,第一件事就是跳上平台收拾帐篷,于是今天早上没有帐篷的照片.

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今天原计划是要骑到水俣市的,但是下了一夜的雨并没有减少天上的雨云,反而雨越下越大.
所以我临时改变主意先去商业中心的麦当劳等待转机,心里的预期是中午之前雨能停就出发,否则就在 鹿儿岛 找个旅馆停留一天.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去麦当劳之前先找了一个专门停放自行车的场所寄存自行车,价格5块钱保管24小时,非常公道.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结果等到11点,雨势依然猛烈,老天爷要留我在 鹿儿岛 的意思,我感受到了.
我也决定顺势而为,开始查询当地的住宿.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鹿儿岛 利特阿西亚青旅很有特点,最吸引我的是那一柜子的漫画书,其中还有灌篮高手的全集,只是全日文的对我不是很友好.
青旅床位89一个,放在 九州 算比较温馨,至少比 福冈 的价格便宜太多.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就这样在青旅睡了一下午,雨才开始渐渐停了,趁着间隙,我带着相机出门了,去把停放在车站的自行车取回青旅,也开启了我在 鹿儿岛 的citywalk.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

逛了一会市中心的商场,发现跟国内并没有区别.
于是把目光转移到了 鹿儿岛 的交通系统,拍起了来来往往的电车和公交车.
日本 的公交车模样感觉还停留在国内90年的感觉,主打的就是一个复古.​2023再续前缘,30天日本骑行露营泡澡之旅:京都-福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