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淮南

湖北行,第四站:登巫峡口灵芝仙台,俯览江山如画

按照行程,我们下午匆忙赶到长江三峡巫峡口,登顶灵芝仙台,观赏三峡落日。
         长江三峡巫峡口旅游景区,位于长江三峡巫峡东端出口,是“俯瞰长江第一拐,体验三峡千古情”的最佳位置,也是“金色三峡”的最佳拍摄地点。
湖北行,第四站:登巫峡口灵芝仙台,俯览江山如画
        长江三峡巫峡口,也是我国1980年发行的第四套人民币,当中的5元纸币背面的风景画取景点,故此这里还是值得一来的。
          长江三峡巫峡口风景区规划面积83.5平方公里,重点区域面积24.6平方公里,主要包括巫峡天街、灵芝仙台、索桥飞架、大面山、链子溪、火焰石村等景点。

16:30,我们到达巫峡口游客中心索道下站。
湖北行,第四站:登巫峡口灵芝仙台,俯览江山如画
           从三峡巫峡口游客中心观景平台,观赏长江景象。远处连绵不断的峰峦叠嶂的山脉,近处的长江静静地流淌,时而有各种船泊行于墨绿色的江面上,与两岸的森林、村庄交相辉映,景色宜人。
          验过票后,我们乘坐索道上山。巫峡口索道下站位于巴东县信陵镇蜂包岩与岩屋坡之间,上站位于大面山费家岭。索道为单线循环脱挂抱索器8人吊厢,采用上迂回,下驱动的形式,索道全长1628.8米,索道高差799米,上山时间由徒步登山4小时缩短到6分钟。乘坐索道,不但可以节约时间,还可以俯瞰巴东县城全景,一览巫峡口的美景

随着索道缆车的缓缓上升,长江和巴东县城渐渐地在脚下呈现出来。湖北行,第四站:登巫峡口灵芝仙台,俯览江山如画
         越往上行,巫峡口和整个巴东县城的景色将尽收眼底,可以领略到李白诗中“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美景,感受到“秘境巴东”美不胜收的魅力。
湖北行,第四站:登巫峡口灵芝仙台,俯览江山如画
          乘坐索道,就好像在空中行走,不但安全,舒适,还可以观看到美景,感觉美极了。

下了索道,就到了巫峡口索道上站大面山观景平台。
湖北行,第四站:登巫峡口灵芝仙台,俯览江山如画
          这里聚集了许多的游客,光奋地在观赏巫峡口的绝美风光和打卡拍照。
       西下的夕阳将阳光洒满巫峡口,把巫峡染成浓酽的金色。巫峡口的山峰便仿佛覆盖上了一层绒绒的锦缎 ,那般璀璨,那般金黄。巫峡此时也变成了最美的时刻 ,美的让人如痴如醉。
          峡口的红叶在冬日里的风中摇曳生姿,经过阳光的穿透,散发着迷人的光芒,好似天使的微笑。
湖北行,第四站:登巫峡口灵芝仙台,俯览江山如画

从索道上站观景平台,还要再坐两层手扶电梯,才能到达费家岭巫峡口主景区。
          到达费家岭巫峡云巅,鸟瞰峡江山水,层峦叠嶂、长江拐弯、“壁挂”山城尽收眼底,美不胜收。
湖北行,第四站:登巫峡口灵芝仙台,俯览江山如画

风景这边独好,前面高耸的楼阁,吸引着我们继续向前走去。湖北行,第四站:登巫峡口灵芝仙台,俯览江山如画
       这是巫峡口景区的门楼,为明清式三层飞檐翘角仿古建筑,最上层高悬“巫峡云巅”四个金字匾额。

湖北行,第四站:登巫峡口灵芝仙台,俯览江山如画
         路的左边是 “巫峡天街”。 “巫峡天街”是集酒店、民宿、餐饮、观演、名特产品展示和艺术创作等业态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巫峡天街”横亘云山之巅,占地十万平方米,是巴东三峡的世外桃源。“天街”建筑风格以土家风格为主,充分结合了地形特点,建筑采用吊脚、砖木结合,依山就势,极具土家特色的建筑风格。一排排依山而建的吊脚楼,黄墙黛瓦、错落有致,在这里闲逛可以感受土家族风情。

巫峡天街的对面环山腰的是游览步道。“抬头极目千山秀,俯首推开万里江”。我们与纷至踏来的游客一起,一边沿步道缓缓前行,一边欣赏“壮美三峡,秘境巴东“的独特自然风光。
湖北行,第四站:登巫峡口灵芝仙台,俯览江山如画
          “秋去冬来万物休,唯有柿树挂灯笼。”路边一棵柿子树挂满金灿灿的柿子,与蓝天、山水共绘美丽的画卷。生命的绚烂在巫峡口的冬日里也变得富有生机,预示着前来的游客“柿柿(事事)如意”。
         在山坡上,如同美丽的调色板被充分展现,将山谷和山脉点缀成一幅斑斓的画卷。各色树种,如橙红的枫叶、深绿的松树,以及淡黄的银杏等等,将巫峡口渲染成一幅“数树深红出浅黄”的美丽图景。

走着、看着,拍着......不知不觉,我们就来到了天街的尽头。
湖北行,第四站:登巫峡口灵芝仙台,俯览江山如画
          在大面山费家岭上,还建有几座望江楼,从上面看巫峡口,尤其是拍照可能效果更好。遗憾的是时间太晚了,不能“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下两层台阶,可以远远地看到巫峡口景区,备受游客青睐的网红打卡点“灵芝仙台”了。巫峡口灵芝仙台以其自然美景和珍稀的灵芝资源而闻名。景点内分布着大量的野生灵芝,被誉为灵芝王国,是世界上灵芝资源最为丰富的地方之一。

灵芝仙台景点,有一座像灵芝般的玻璃观景台,它就是轿子岩观景台,也叫“灵芝仙台”观景台。灵芝仙台是长江三峡中的一处“网红打卡点”,从整体形态看,耸立在绝壁石崖上的灵芝仙台的灵芝花瓣参差错落,一瓣一瓣围绕石崖之上,犹如石崖上惊艳绽放的花朵。
湖北行,第四站:登巫峡口灵芝仙台,俯览江山如画
         到灵芝仙台要从飞架在两座山峰深谷之上玻璃栈桥上走过去。这条栈桥位于山腰上,阶梯式的玻璃板向下延伸,似乎要把自已拽入深深的渊底。然而,有恐高症的我,走在栈道上颤颤巍巍,却感受到一丝神秘的气息,让我产生一种不同寻常的感觉。既感到了自然的壮美,又感到了一丝恐惧。
          来到灵芝仙台底部观景台,回望飞悬在山谷上的玻璃栈桥,我真点不相信:我是怎么有勇气走过来的?!
          近距离观看灵芝仙台,整体玻璃附面,既通透、灵动,又极具现代感。其整体造型仿似一朵饱满的灵芝,矗立在峡江云巅,是献给巫山神女的“灵芝仙台”。
湖北行,第四站:登巫峡口灵芝仙台,俯览江山如画

登上灵芝仙台最上层云端观景平台,可以俯瞰整个巴东县城和巫峡口的风貌。
         灵芝仙台最上层云端观景平台,面积约800平方米,移步换景,可以从四面八方各个角度观赏巫峡口的风光。
湖北行,第四站:登巫峡口灵芝仙台,俯览江山如画
         站在云端观景平台上,立刻抬升了我们的视线,拓展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以展续峡江的全新角度,尽览自然之雄奇,放眼天地之壮美!
         巫峡巴东段全长22公里,峡长谷深,奇峰突兀,“万峰磅礴一江通,锁钥荆襄气势雄” 是对它真实的写照。巫峡口景区在链子溪呈现出90度的大拐弯,被誉为“长江第一拐”。站在林芝仙台40多米的云端观景台上,眺望200多米之深的巫峡“长江第一拐”壮丽而神秘的自然奇观,才知道什么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更能体会到什么叫江山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