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山峰

乌库楚攀登 2.0 | 大山告诉我的道理:是理智的放弃,还是感性的继续

我站在原地看着他们慢慢移动,感觉看了很久很久。穿着高山靴的脚实在是冻的冰凉,我想,我要往回走了,我立马掉头开始往回走,有好几步踩着雪坑还是到膝盖了,但身体上的感觉却慢慢轻松了。慢慢的看到前面有被太阳照到的雪面了,我更加加快了脚步,走了有20分钟在回望王红和LC时,竟然发现他们两个好像在往回走,我用相机拉进距离看了下,确实LC在前王红在后他们两个也在下撤了,慢慢的我也走到太阳光线下了,便坐在石头上看着他俩慢慢的移动。

太阳出来后的雪线以上很美很美

感觉过了很久很久终于看着王红带着踉踉跄跄的LC回来了,LC直接整个人躺在地上喊着真是太累了,看着挺狼狈的。王红说雪太厚了,他到了雪槽下整个脚踩下去都到不了底直接悬空了,像在雪里游泳似的,所以他们也下撤回来了。我一看这情况,想着这下好了,大家又齐齐整整的在一起了,剩下的事就简单点了,下撤下山回家。但一想到下山那些陡峭的山路,我把上山都没用到的冰爪都穿上了,防止下山的时候滑坠,LC 也不情愿的从地上爬起来开始跟我们一起下撤,此时的太阳已经晒在雪上形成几何倍数的紫外线。我们包裹的严严实实一步一步的终于下撤到了露营地时已经是12点30分了。

日出前后的雪线之上,第二张是贡嘎雪山

期间我看到王红都冻的流鼻涕,LC更是也流鼻涕,我也没好到哪去,冬季登山还是太冷了。因为想爬完山当天返回成都,所以我们到了营地之后便开始收拾东西整理打包,可能LC太累了,跟我们这两个非人类一样的人类组队。最后回大本营的路上,我和LC说我们要安全而且快速的返回大本营出山。LC估计是在太累太辛苦绷不住了,毕竟从凌晨4点到中午12点半一直在海拔4400米以上的环境徒步,而且还有爬升下降,雪那么厚,而且我还催她,最后这段到大本营的路,这97年的姑娘边哭边流着鼻涕边往大本营走,那情况着实惨烈啊。但其实,我也累啊,我可是最先放弃登顶的那个人啊。

有时候,雪山之上的风景是梦幻的

回到大本营的时候接我们的皮卡大哥已经在等我们了,当屁股坐到车垫子上喝到雪碧的时候,那瞬间想到,人间值得。后面汽车把我们拉回到上城子村旺姆家,我开上我们的车从村子出发的时候已经下午3点多了。在沙德镇吃了个川菜之后便连夜赶回成都,到达新都桥的时候夜幕慢慢降临,路过折多山的时候果不其然的堵了快一个小时的车。
最后在晚上12点终于回到了成都,自此也就完成了整个乌库楚的攀登过程。
实际上的时间只用了4个整天:D1:成都-新都桥D2:新都桥-上城子村D3:上城子村-大本营和C1中间营地D4:大本营和C1中间营地-乌库楚-上城子村-成都

最后大山告诉我的道理:1-山上很冷,即便是高山向导也会被冻到流鼻涕
2-在山上,鼻涕和眼泪一起流的时候,真的很惨烈~
3-冬季攀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4-乌库楚雪山,应该不会再去了,毕竟,有些事,你做了它就有意义。

作者介绍:木木11年资深高山探险领队  /户外摄影师  /绿色江河优秀志愿者/山海明心户外教育项目首期户外探险领队助理教练图文内容输出 / 领攀 / 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教练员  / 西藏追冰川计划发起者谢谢你听我讲故事,如果你对我的故事感兴趣

冬季攀登不好受啊
围观一下
发自8264小程序
为什么不带踏雪板呢?
野人木木 发表于 2023-12-11 11:41 随着天慢慢亮了,王红和LC已经走到乌库楚技术路段的雪槽下面了,并开始穿戴技术装备冰爪安全带这些,而此时雪的厚度基本上每一 ...

雪太大了,不安全啊!还是春秋登比较好一些
发自8264小程序
zhb001 发表于 2023-12-11 16:26 冬季攀登不好受啊

很难很难

因为想感受下冬攀,,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