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米拉看世界:我,两岁,在西北狂游20天-青海湖、哈拉湖、水上雅丹、俄博梁、巴丹吉林……

一颗种子疑不到天涯·得晨曦夕照
2017年夏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广袤的大 西北 浪了一圈,游记开头的那段视频是爸爸在旅途的闲暇时光用无人机拍摄的。

我的小名叫“米拉”,是爸爸妈妈为了纪念他们2013年 成功 骑行318线 成都 - 拉萨 段,他们用骑行途中最后一座5000米雪山“米拉山”的名字给我取的。我现在两岁半(2017年7月),之前只跟着爸爸去了一次 丽江 ,剩下的旅行都是妈妈带我去一些“腐败”的地方。爸爸给我拍照也只是在城市里选景,但今年春天爸爸对妈妈说,我们的小伙子长大了,夏天可以试着跟着爸爸妈妈走一些“有调调”的路线了,拍一些酷酷的照片。

加之腐败的三大爷也计划跟着我们一家出行,爸爸就制定了一个比较腐败又不失亮点的行程,等着暑期的来临。

成都

临走前,三大爷的公司突然业务剧增,最终变成我们单车出发……

不过,这倒是爸爸妈妈的一贯风格。

青海

爸爸为了不让我太累,特意缩短了每日的行程,没有了他一贯出行日行千里、夜走八百的作风。我坐在专属座椅上,看着风景打着呼,3天行径1400公里,停留了 天水 、 兰州 、 西宁 ,终于在第四天我们一家到达了 青海湖 畔。

另外,去程走得慢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让我慢慢适应海拔的变化。

毕竟,我还是个幼儿啊~

青海湖

我们的旅程从 天水 开始就正式进入 西北 ,除了我每天必喝的奶奶,其余食物基本以面食和牛肉为主了。我从小就喜欢吃面面,而 西北 醇香的拉面让我的小嘴一刻都停不下来。

兰州

西北 的牛肉也鲜美无比,我一个人可以吃下整整一盘哟~

兰州

这些看上去、闻起来香美无比的羊肉我只有看着爸爸妈妈享用,因为里面有辣辣。

兰州

西北 食物填满了我的胃,牛羊肉似乎又提升了我对高海拔地区的适应力,伴随着这些 西北 美食,我和爸爸妈妈的旅程也切入了正题。

第一次上高原看海:青海湖青海 省被誉为“ 三江 源头”、“中华水塔”,是 中国 面积第四大行政单位,而这个省份的名字便源于这个湖泊。这个 中国 最大的内陆湖一望无际,湖边的草原、高山把这里装扮得分外美丽,自然这里是绝大部分游客来 青海 省旅行的重头戏。

而爸爸对我说 青海湖 并不是我们此行的重点,顺道看看吧,在这片分布有230多个湖泊的广袤大地上还有不少鲜为人知的绝美风景等待我们探寻。

青海湖

青海湖 最有名的就是“二郎剑”,此时正值暑假,据说是人声鼎沸、摩肩接踵。爸爸妈妈很自然地避开了热闹的 青海湖 南线,从 青海湖 北面插入草原腹地。一路畅通无阻,很快便到达了我们的酒店,只见他孤零零地坐落在 青海湖 边的草原上。酒店不远处就是碧蓝的 青海湖 ,只需跨过一条不宽的公路就可以来到湖边。

即便 青海湖 南岸人满为患,这里也可以独享只属于我和爸爸妈妈的安静时光。

其实我小时候并不怕水,但现在对这一望无际的大池子心生畏惧,我在妈妈的怀中待了好一会儿才敢独自一人走到海边欣赏。

可能很多叔叔阿姨会说我小,并不懂得欣赏。但我确确实实可以判断眼前景色优美与否,哪怕几年后眼前的景色已经消失在我的记忆中,但此时我的大脑确实会因 青海湖 的美丽而闪过一段不一样的电波。

清晨我和妈妈还在熟睡,爸爸已经跑到酒店露台拍下了 青海湖 的美丽日出。

待我起床穿戴整齐已经快中午了,我们登上 青海湖 边的一处高地眺望,迎着清新的风,踩着青青的草、五颜六色的花,看着远处不时飞过的水鸟……

青海湖

浩瀚的天空之镜-茶卡盐湖:爸爸你骗人爸爸早在2014年就来过茶卡盐湖,我在家也看过爸爸拍的照片。蓝色的天空、白色的云朵被倒映在铺着一汪浅水的白色盐床上,一面天空的镜子就这样呈现出来。虽然茶卡盐湖的面积和风景确实不如 玻利维亚 的 乌尤尼 盐沼,但他便捷的交通吸引了大批 中国 人到来,加上媒体的宣传,如今这里在国人心中的知名度似乎是超过了 乌尤尼 盐沼。

茶卡盐湖

茶卡的风景不只是“天空之镜”,即便在没有水的盐层上,也可以拍出外星球一样的画面。

而透过盐洞向上拍摄,也会获得奇妙的效果。

(ps:以上关于茶卡盐湖的照片拍于2014年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