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

遇见六安,遇见美好生活

大湾 村里始建于明朝的汪姓祖宅,现在已经被改造成农耕文化展馆,丰富的实物内容又成为人们拍照打卡、回忆怀旧的好去处。大别山独特的民俗、农耕文化,衣食住行各方面生动地呈现在人们面前。旧时的衣服,大人的、孩子的,朴素的,华丽的,每一件都代表着一个故事。

大湾村

千百年来春种夏耕,秋收冬藏的农业实践,使得大别山地区独特的地理环境和丰饶的物产在这片土地孕育了源远流长的农耕文化。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这句话也道出了现代人对乡土田园的眷恋。

展室内陈列着各种农耕用具、家庭用品,灶台、瓦罐、油灯,很多老物件作为一个8090后或许都已经叫不出它的名字,但这一件件老物件似乎都在诉说着过往的岁月。

推荐美食

六安 天堂寨的吊锅可谓是最有名的地方特色美食,菜煮好了,将有铁绊的铁锅套在挂勾上,下面有炭火慢慢加热,上面的小锅热气腾腾的温煮着食材,尤其是冬天来上这么一锅,真的太满足了。

除了鸡鸭鱼肉以外,一般冬天还会配上将军菜、蕨菜、干笋等,各种食材的相互融合味道也更香。我们三个人点了一份小河鱼吊锅,底下搭配了很多种蔬菜和豆皮,旁边还有白面小饼,这一份吊锅有菜有主食。

此外天堂寨附近的农家乐餐厅基本主打的也是以徽菜口味为主的农家菜,大多是山里自家种植的蔬菜,所谓靠山吃山,景区附近物价相对来说还可以,就吃饭来说人均50多块钱的样子。

天堂寨民宿

行程的第一天晚上我们住在天堂寨景区脚下的民宿,名字叫做松平小筑,现在是旅游淡季一个房间都在在两百多元的样子,而且还包含了早餐,特别适合像我们这种当天爬完山不着急走,或者住一晚第二天一大早就进山的游客。

第二天的早餐都是民宿大姐自己烧制的,带着一个小厨房,如果是想在这多住几天度个假,我还询问了客人是否可以使用厨房,民宿大姐也是很爽快的答应说阔以,随时欢迎大家以后有机会来多住几天,感受天堂寨的绿色环境。

民宿的整个一层都是公共区域,还有很大的一个书架,如果我们这次没有把行程做的这么紧张的话,真的想多住几天呢。

后记一场 金寨 之旅
收货的不仅是风景
还有很多重温当年历史的记忆
我深深的爱上了这片土地
还有这华东,最后一片,原始森林
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可以再会

围观欣赏美景
背包客李小波 发表于 2023-12-15 16:00

前言如果说是北风送来了深秋让我们感到了凉意那我更愿意在这金黄色的季节走走停停 ...

很好很漂亮
背包客李小波 发表于 2023-12-15 16:00 Day1 刘邓大军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