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深秋一个人徒步行摄 | 亚丁大转山

在湖边随心所意边走边拍,放着音乐面对雪山独自尬舞,主打一个快乐。

黑白央迈勇

日出日落的波拥措与央迈勇,有没有想收藏风光摄影作品的朋友,挂在家里墙上辟邪镇宅利器。

进山之前遇到一哥们,他和队友刚从山里出来,遭遇了几天风雪夹击,我进山之前看了眼天气未来一周都是晴天,如果天气不好我是不会进山的。

收拾完之后朝垭口走去,路线成熟一路几乎没怎么看过轨迹,从垭口一直到夏诺多吉都是下坡。

村子冬天已经没人居住了早早出山,来年天气变暖再到山里放牧居住,一看时间还早,继续往前走。

村子下去,在三岔口看见一块牌子,洛克线的路程标志。

走到夏诺多吉雪山脚底下,巨大的山壁像是张开的双臂,我默默展开环抱以此来感应。

生命的张力

枯木的枝干质地得到极致的展现,沟壑纵横的纹理通向雪山,仿佛我的灵魂也随之而去。

山,就在这里只等有缘人。

后面的路翻越小垭口,高差不是很大,保持自己的节奏路不算特别难走,休息次数很少,每天下午3,4点左右到达营地,在扎巴拉垭口下露营睡觉,晚上看着小说听着歌渐渐入睡。

这个垭口我认为算是一个真正的垭口有雪有冰加上坡度陡峭,秋冬季雪山路线,冰爪必备即使有时也用不上。

翻过垭口一路向下经过一个小横切路段,看见一个佛塔,走近看了看底下全是贡品什么首饰,珠子啥的。

前往新果牛场营地还需爬升一段小垭口,向下俯视,河谷样貌一览无遗。

新果牛场就在央迈勇南壁脚下,上方还有一处小水潭可以拍摄央迈勇南壁倒影。

央迈勇南壁

拍过的每一张照片,都让我和这里产生了羁绊。有时候只想静静坐着或站着欣赏面前的山脉对我来说就足够了,还要啥自行车,思考或者不思考在当下已无关紧要。

早上收拾好行李,背上行囊继续出发回望营地。

前面就是亚丁大转山的经典路段超级大横切,看着很陡,走起来其实还好登山杖扎稳,么得问题。

背阴面积雪已经化成冰,很容易打滑。

从这可以看见央迈勇和夏诺多吉大部分山体。

前面就是黑湖垭口,坐在路边看着远处的地平线心里多了份宁静,感恩山里接纳了我,每天天气很好。

蝴蝶石,洛克先生当年带着一群手拿AK保护他的藏民就是在这里拍的照片,也是因为他在国家地理杂志上发表的文章和照片,希尔顿借此产生灵感写出了让香格里拉闻名世界的小说《消失的地平线》,跨越世纪的同框致敬洛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