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深秋一个人徒步行摄 | 亚丁大转山

从丹巴告别土豆坐上前往理塘的车子,山路蜿蜒不绝,窗外的景色都无暇顾及,摇晃的山路让我一直昏睡,像是一块巨石永远沉入海里。川西摄影徒步之旅第四站——稻城亚丁大转山。

蛇湖执剑人

波拥措——央迈勇神山

生命的张力——夏诺多吉

双湖

央迈勇南壁

仙乃日&央迈勇

亚丁大转山线路图仅供参考(去年制作图纸的时候原想着走洛克之路,大转山与洛克之路部分重叠),户外有风险,徒步需谨慎。

到达理塘新客运站已经下午5点多,询问得知即将有一班从成都发往香格里拉的班车路过这里,果断买了票具体多少忘了应该100多,香格里拉镇距离亚丁景区最近,如果抵达稻城县城距离景区还有几十公里坐车也要好一会,不过每天都有车50¥/人。

镇上有家青旅,老板已经开了10年,各路户外大神天天见。

他家酸奶好评,网上很多推荐,我后面跟大哥一起吃饭还问了他一下是自学吗?回复是老婆教的~

早上找了辆的士送到景区大门口,网上买过票,直接刷身份证进景区,抵达冲古寺下方,背上行囊开始新的探险旅程。

游客看到背着大包的我很诧异,不过今年也习惯了这种情况,你们看不清这个包里的真相,我也看不清你们。

走不一会就能看到仙乃日雪山,仔细观察着雪山的脉络结构,深呼吸一下有种无言的感动。

进山之路就不太顺,早上起的有点晚口子已经有工作人员值班,无奈只能看着轨迹绕了点路前往波拥措,一路担心被人追加上国庆那段时间的事情,步伐速度已经明显超出正常值,心率加快不少,不过看看眼前的秋景一切都值得。

远处的尖尖就是三神山中的夏诺多吉雪山,有时候挺脑洞大开,感觉这些美景会不会是高维度生物制作出来的虚拟场景安慰低维生物,也许只是一堆数据像异次元骇客中的世界尽头。就算是一串代码,此时此刻的带给我的感受无与伦比。

中午就到巴玉营地,稍微有点困,本想坚持到波拥措营地,狂打哈欠流泪,睡觉睡觉。

早上扒开外帐晨曦淡淡的浅粉打在雪山上让我为之着迷,看了好一会央迈勇和仙乃日等待太阳升起。这个营地有微弱信号,刷个朋友圈看个消息还是没问题的。

左侧是央迈勇神山,右侧是仙乃日神山。

早上煮了麦片粥前往波拥措,其余的时间就是逛逛,除了山上下来的牦牛,没有其他任何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