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长沙

南岳雾凇,冰天雪地露营初体验

南岳降温了,周末约个雾凇!看着朋友圈的推文和照片,头脑一热,那便出发吧。每年有雾凇的时候,南岳都会霸屏;或许它不是最好看的,但去的人一定是最多的。南方人对于雾凇,有种特别的情愫,当然我也不例外,但此行更期待的是,冰天雪地露营体验及南岳忠烈祠。

周六从长沙出发,车行南岳游客中心,300米的距离,开了十几分钟。但最堵的不是车,而是排队买票的人(次日图)。

南岳雾凇,冰天雪地露营初体验

在一群大爷的指引,停好车,扫码40块。每次来南岳,游客中心停车场基本都是临时封闭,不让进。

临近中午,先干个饭。景区的东西不算实惠,但吃饱更重要。

今天的队友,四位年轻的大学生。排队买票耗时太长,他们决定和我同行,走土路上山。
南岳雾凇,冰天雪地露营初体验

一路的土路,偶尔的台阶,大家状态保持很好,不断超越前方的人群。

经过一处土屋,里面围坐着一群人,前面的小姐姐误以为是厕所,跑的飞快。

近一个半小时,到达南台禅寺,一小哥在这检票,扫码80块。也有一些人走的寺庙另一侧,没有检票,主打一个随缘。
南岳雾凇,冰天雪地露营初体验

接着经磨镜台、麻姑仙境,到达半山亭,汇入登山主道,穿插在万人洪流中(次日图)。

16时许,到达南天门索道游客中心,队友居然带了自嗨锅,好吃但麻嘴。这里盒饭58,泡面15。

上封寺合照。队友们很是可爱,一路拉着我拍了许多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