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天门洞-天仙瀑

感冒还没好利索,就跑来徒步北京刚下了一场大雪,其实雪不大就是持续时间比较长。所以道路上都已经铺了厚厚一层雪了。市内交通都很不方便,没想到还能到山区。

来之前还有一伙伴约我重装小五,结果我还没有重装装备。看样子得准备起来了。后来又跟我说要不就不露营了,一直走。问我能不能在30多个小时里把小五走完。我……
老实说我是想尝试一下的,但是考虑到感冒都没好彻底,还是以后再说吧。而且这次雪下这么大,还不知道山里雪有多厚。上次城里没下雪,小五的雪都到膝盖甚至大腿根了。

的确,这次比上次走小五要冷的多。一路上手都不敢摘手套,只要暴露在空气中,只要几秒钟就麻了。甚至到后面我都把我手套的电加热功能用上了。

一路上都是雪,没有一处路面是裸露的。不过好在雪不是太厚,所以爬起来还不太困难。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感冒没好,前面还没什么感觉。头也不疼,胸也不闷,就是一路不停流清鼻涕。流出来的清鼻涕还得赶紧擤了,不然一会就得掰冰柱了。
走到后面就明显感觉有点吃力,走不动。

虽然穿的登山鞋,但是有一层近十厘米厚的雪,还是很滑的。刚开始觉得这种路况穿冰爪可能效果也不会太好,冰爪扎不到实处也没用。后来实在是受不了爬升时爬两步滑一步,就套上冰爪。
效果是出奇的好,一脚下去就稳稳的扎在那里。上山轻松多了,下山也不怕屁股蹲儿了。

这个天门洞虽然没有张家界的知名度高,但是这气势也是也点不输。

抄下广告牌
天台观景
天门山海拔800余米,延九区十折的318阶"天梯"蜿蜒而上,穿过"天门"登上"天台"眼前豁然开朗,"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油然而生。眺远山,雄伟的鹿皮关长城宛如一条巨龙盘旋于群峰之颠,云雾缭绕时或隐或现。俯前方,碧波荡漾的密云水库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于燕山怀间。白河峡谷玉带飘展、巍巍云蒙苍茫无边。

穿过天门洞,继续赶路。后面还有两个爬升才能到达天仙瀑。

回望天门洞,远远的看着也是很雄伟的。

下到河沟里,小溪居然还有水流。人都要冻死了,水却还没有冻住。也是没地说理去

好不容易坚持走到天仙瀑下面。现场的观景远比照片里呈现出来的还要壮观,不过听说这还没有完全长成。估计再过一段时间会更壮观吧!

由于实在太冷,手在外面坚持不了几秒钟。所以一路上都很少拍照,除非景太美。
但是这么冷的天,还有人在这里露营攀冰。就是上面图片里右下角的帐篷。不知道有多少人,我也实在没力气凑近了看。

走远点再回头看,天仙瀑依然很壮观。可惜很多树挡住了最壮观的地方。如果用无人机拍下来肯定非常棒。

接着往山下走去,不过一路也不是特别好走,好多地方是斜石板路,大大的一块石板,斜着杵在那里。上面是厚厚的一层雪,只能手脚并用再加上屁股多点触地的通过。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呵呵,时光怎么会老去,可是很多人却散了。

后面有四五公里的柏油路,冰爪已经没有力气脱下来,虽然带了手套还开了电加热,依然挡不住寒气入侵。手指是麻的,用不上劲。好在路上也是有厚厚的雪,穿冰爪在上面行走也没有什么问题。

一路上还有好几处冰瀑,依然很壮观。

今晚的月亮特别漂亮,可惜我手冻的已经掏不出手机开拍照了,从别人那里偷来一张放这里。

今天的队伍小伙伴们都太强了,三十多人没有掉队的,而且大家时间也都差不太多。
只是后面那个大巴司机有点太**了,让我们在寒风中等了半天。还好我今天带上了我最厚的那件羽绒服,站在那里等车的时候就赶紧拿出来穿上。
就可以静静的站在那里看别人骂死机了
今天早上还好吃了两个包子,后半程的时候又冷又饿。虽然带了吃的,但是实在是太冷了,手都不想拿出来。所以实在饿了掏出几颗糖来垫一垫。
一路上最讨厌的是流清鼻涕,还有生雾的眼镜。大风刮的脸生疼,戴上面罩把脸全捂上。结果眼镜就上雾了,一会有得摘下来擤鼻涕。一下的功夫,嘴巴出气的地方就被冻上了。
有人说这种天气还出来爬山的都是真粉,那爬山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不恋过往,不畏将来,安住当下。我想这就是它的意义吧!
这天气,一会得出去买上两斤羊肉回来炖了,温补温补。不然太浪费这天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