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香港印象

香港特别行政区,简称“港”,全称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位于中国南部、珠江口以东,西与澳门隔海相望,北与深圳相邻,南临珠海万山群岛。区域范围包括香港岛、九龙、新界和周围262个岛。

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1842~1997年曾受英国殖民统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中国政府的基本国策。

香港是一座高度繁荣的自由港和国际大都市,是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重要的国际贸易。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

高铁站候车

我已经多年未去香港了,坐高铁去港,是第一次。

比汽车快很多,2小时左右就已到达西九龙。

出关的通道很多,也很快捷!

好友亲自到西九龙接我到她家里,做好饭菜,煲好靓汤!感动!

第二天我们到大屿山游玩。

宝莲禅寺是香港最著名的十方丛林,位于大屿山昂平高原,介于凤凰山与弥勒山之间。山门之前,左有木鱼峰天坛大佛、法华塔;右有莲花山与狮子石,堪称屿山胜境。

我们先乘坐缆车

香港标志性景点之一的昂坪360,拥有规模宏大的吊车系统,其缆车线路往来于东涌道与昂坪之间,独特的开阔视野,畅通无阻的专属路线,带你领略大屿山的怡人风景,俯瞰大湾区的“脊梁”、参拜“南天佛国”宝莲寺、品尝大澳渔村特有的美食,缆车全长约5.7公里,约25分钟的车程足以令您目不暇接,先欣赏东涌市中心和香港国际机场的景色,经过弥勒山,眺望中国南海及港珠澳大桥,后直达昂坪市集和天坛大佛。25分钟缆车沿途美景包括:东涌市中心、香港国际机场、弥勒山、中国南海及港珠澳大桥、天坛大佛、昂坪市集等。

宝莲禅寺初期名为大茅蓬,始建于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由功行大德:大悦、顿修、悦明三位禅师志同道合,自江苏镇江金山寺至香港大屿山昂平,喜见高山平地,堪称为道埸,于是披荆斩棘,先筑小石室,次搭大茅蓬,建立十方道场。其后十方云水僧闻风而至,由是种山蔬、置法器,宝行一粒同餐。香港的禅门规范从此创立。

缆车上可以观赏香港机场

缆车上观赏港珠澳大桥

景区工作人员帮我们拍的照片,好看!

下缆车即到昂平集市

进入集市,可远观大佛

继续沿着菩提路向前行就去到大佛和寺庙,众所周知大屿山最特色的天壇大佛,天壇大佛入口就在菩提路的尽头,需要走268级台阶,巍峨跌坐于海拔482米的香港大屿山木鱼峰上,由宝莲禅寺筹建,历时12年落成的庄严宏伟大佛,高达26.4米,加上底座三层,总高度近34米的天坛大佛,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露天的释迦牟尼青铜坐像,也是全球最高的户外青铜坐佛,寓意香港稳定繁荣,国泰民安,世界和平是大屿山标志性的景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