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9

其他

工作狂人的三亚行

杀手没有假期。这是最近刚看完的一部片子。故事的结尾有些出乎意料,却又在意料之中。人往往为了一个目的去付出过程,而这个过程,却往往又都是与目的背道而驰。到最好的回归,其实也就是一个人性的选择,你最初需要什么,就还是回归到什么。
我不是杀手,但是几乎也没有假期。跳槽来到新公司以后,一直在学习新的东西,一直处于不得已加班状态。有几次会有想法念头冒出来要不干脆再跳掉好了,好像这也不是我喜欢的工作。我很困惑,这样的生活,究竟是为了什么。我所想要的是自由没有束缚的天地,而现在我被绑着捆着在这里,美其名曰“奋斗”就是为了以后自由的生活,可是,这是多么矛盾的理论。而且这份工作是这个公司里一个朋友介绍的,如果辞掉,会对她有很不好的影响吧。

就在这样异常纠结异常煎熬的状态下接到了出差通知,前台MM说这会是一次很好玩儿的“出差”,正在我纳闷中的时候,拿到了一张去往三亚旅游机票通知。有点意思,老板是看到我们都已经累得不行,快要榨干了,然后放我们出去补充点营养麽?先不管那么多了,有机会出去走走,还是去看我喜欢的海,何乐而不为。
于是跟着大部队,迷迷糊糊的去机场,安检,登机。从3万英尺的蓝天下来之后,在大巴上窗外一直有些雾蒙蒙,让我很是疑心是否真的来到了那片广阔的天涯海角。嗅着海洋的湿气,迷迷糊糊的我又一次来到了一个满溢忧伤快乐的地方。
一帮人在一起,吃吃喝喝是最快乐的事情,让我可以暂时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我们来到传说中的海鲜街,大餐开吃之前,一碗鱼丸摆在了我的面前,强忍住口水别流到碗里,我用最大的激情把它们吞进了肚子。这些鱼丸的样式均不相同,有蟹肉的,鱼肉的,还有虾饺啊,甜不辣什么的。鱼丸的里面内容也是很丰富,咬开一口,看到中间的鱼肉在向我招手,再来第二口,鲜美的汤汁顺着舌头流进我的喉咙,一瞬间,整个三亚都融化在我的肚子里。
工作狂人的三亚行 工作狂人的三亚行
去了一些攻略上找来的景点,不过我都没什么兴趣,也没有心思去记录下来。我的注意力,都放在路边的那些小摊贩身上了。你看,有卖珍珠贝壳项链的,有卖海螺的,有要给你拍照的,还有卖烤红薯的。这些人,似乎比游客都快乐多了。也是,人生在没有了其他追求以后,物质的得到或许就是他们最快乐的事情了。
到第四天,实在不知道玩什么了。可是公司又给了一个礼拜的旅游时间啊,总不能就这么浪费了。同事小刘平时就爱在网上泡着,看看什么旅游攻略之类的。他给出了个点子,问我们乐不乐意去找个户外一日游玩玩。
就这样,认识了“游三亚旅行网”他们是一家专业性高品质和口碑都很不错的三亚旅游网站,就适合我们这种没什么太多经验但是又不喜欢束缚的个体跟着玩儿。起初我也觉得挺无聊的,一帮人出来玩玩就算了,又不是真正的户外驴,还跟什么俱乐部,这不出来招罪麽?后来在见到网站上面的领队一干人之后,这个想法就改变了。
工作狂人的三亚行 工作狂人的三亚行 工作狂人的三亚行
工作狂人的三亚行 工作狂人的三亚行
领队是很有感染力的小伙子,爽朗的笑容,皮肤因为常年在外沐浴着阳光而变得黝黑但是健康。他告诉我们今天的活动内容强度不会太大,天气凉了也不会安排我们去潜水,但是会有一些团队性的游戏,在海滩上。在海滩上玩游戏,那是远离大海的我们小时候最向往的事情。
后来,我们一帮7080初的人,就在海滩上,像小孩子一样玩起来,有时下流行的两人仨腿游戏,考验我们的团队默契度和配合,还有最最流行的三国杀,我这种比较闷的人就爱玩这个,基本上从我手上过的人,都被我眼神跟杀掉了。唉,没有挑战性啊。中午的大餐是满汉全席烧烤,这个我喜欢的,什么吃的都有,海鲜就更不用说了。吃得很过瘾。那时候真的觉得,胃温暖了,心也温暖了,很多事情就都可以放在一边。晚上我们就聚在海边,吹着海风,聊一聊各自的心事。原来很多人看着是一面,其实心里都有自己的故事,以往大家都忙碌于工作,却忽略了对身边最近的人送一份关爱和理解。

像领队小黑说的,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做你自己觉得快乐的事情。回到上海之后,我递交了辞职报告。领导也没有再说什么,他说其实已经知道我的想法,如果我有自己更想做的事情,他也不会阻拦,只希望从这里走出去的员工,都会是越来越优秀的。
出去玩了一次,我似乎暂时理清了最近一段时间的方向,与“游三亚旅行网”Q1254046679的邂逅,就像杀手没有假期的结尾,让我最终回到我心底最原始的期待期望并决定走下去。
工作狂人的三亚行

海水为什么会那么蓝呢,真的很少见,实在是太迷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