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轻触自然,山河无痕——记2023年12月大东山全程2天2夜重装清野活动

这个V不好上!

大东山精华段的深V陡坡!

无论是走大东山精华线,还是大东山全程,我们都会遇到两段印象深刻的深V,一段是东岳行宫后大石头危险点之后的深V,还有一段就是杀人坪前面的深V,两段的坡度都很陡,上下行都很不容易。

全程正穿,这两段V下行,全程反穿,这两段V上行!区别在于第一段深V,最好收起登山杖,用两手抓扶路边树干攀爬或者下行,比较安全,而第二段由于树林没这么密,可用登山杖辅助上下行。

东岳~夫妻石段,部分危险点已经有人架设了绳索,因此只要顺着绳索就较易上下陡坡,精华段已经有商业队开进来了,为了队伍安全,他们会在各个有难度的地方铺设绳索,以保证队员安全以及提高上下陡坡的速度。

杀人坪段深V爬升后,回到山脊线。

又见云海,两天的云海!

每人15秒清野活动感想视频,开录!

即将到达清野重点——前方左侧竹林,石笋岭营地

石笋岭扎营的诸位,请自行带走垃圾!

唏嘘,大工程!虽说我们在石笋岭午餐,但大家也就拿着面包狂塞两口,就赶紧起身干活了,因为石笋岭营地太多垃圾需要清理了!

大多数温泉线两天重装队伍都会选择在此处扎营,因此周围废弃的垃圾比比皆是,更气人的是丢垃圾还选择掩耳盗铃,扔进草丛里自己看不见就算了!真不客气的说一句,无论自己在朋友圈怎么晒美照,这样乱丢垃圾的行为,无论怎么美颜都掩饰不了内心的脏!

即使走温泉线,都从来只在杀人坪扎营,2天全程更是在1360营地了,从来没在石笋岭扎营过,实在没想到这里这么脏,写着游记看着照片火气都上来了!

夫妻石打卡,修得半生缘!

夫妻石远景角度:以诚相待,相敬如宾

夫妻石中景角度:互相凝视,陪伴左右

夫妻石近景角度:浓浓爱意,互拥互吻

(真不明白这帮家伙怎么看出是两女一男呢?)

在石笋岭午休的时候,关于夫妻石后段行程的安排,召集了全队一起开会。夫妻石垭口有两条路线需要清野,一条是夫妻石-东岳行宫-采石场,另一条是夫妻石-采石场。从距离上来看两条路线相差不大,但前者需要继续爬升到东岳殿,然后台阶下行至采石场,而后者直接下行到采石场。

由于石笋岭一天小环线(后半段即直接下行采石场段)我没走过,所以不好直接给出客观结论,只能经验上判断一般一天环线的下山段难度要低于上山段(东岳段)。夫妻石-东岳-采石场的时间是可以按照过往历史数据准确估算的,4.5-5小时为正常行进时间,另外加上沿途清野时间。因为两条线路都需要清野,因此两方案提出后,让队员自行选择走哪条线路下山。

我们到达夫妻石为下午1:30,清理完夫妻石垭口垃圾后,12人集合拍照,下午2:00分队继续向各路清野线路推动最后的清野进程。

东岳队:开乐石、阿烽、覠哥、周州、Bee、Brian

采石队:丁丁妈、大海、思思、爽歌、阿泽、哒哒

跟预判一样,采石路下行很好走,沿途垃圾比较好清理!

只有几个垃圾黑点需要停下来清理。

下午4点,采石队到达车辆接送地点,用时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