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23年12月9日,星期六。晴天3到17度
    上个周末,四季就发了嵩山迎霞峰朝岳峰一线天穿越的线路!心里虽是很想去,但本周六一家人要聚会庆祝岳母大人的生日,这是大事!所以这个念头一闪而过,没有丝豪的遗憾!
     周四下午,突然几家亲人都出现了流感的症状!考虑到都已八十好几的老人,又是提前过生日,决定不再聚会!老人的身体健康才是第一位的!
      去嵩山的念头又冒了出来!而看贴子早已是人满封贴,小群都建立起来了!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联系了旁观者。正巧有人退出,又是搭上了末班车,有了今天的行程!
    清晨6:30就走出家门,行走在霓虹闪烁的马路上,看一弯明月挂在浩瀚的星空,心情为之一振,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肯定会有想像不到的美景在等着……
    来到乘车点,已有队友在等着,一声早上好,6:50分准时坐上了快乐大巴出发了!
    一路欢歌笑语,不知不觉间,黎明的曙光已出现在地平线,谈笑间一轮红日披着轻纱冉冉升起!恰好路过温县城区,看太极之乡沐浴在霞光之中,身穿练功服的人们已打起了太极,太极之乡的氛围扑面而来!
   八点整行至黄河公路大桥,火红的太阳将阳光洒在母亲河上,心中热乎的,倍感亲切!今年是第几次跨过母亲河,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我已记不清了!不过每次都有抖音记录,这次也少不了!一首跨过母亲河,嵩山迎霞峰上迎朝霞的视频上了抖音,瞬间便有好友点赞!又出去玩了!哈哈哈哈,我们遇上了好时代,尽情地享受祖国母亲带来的幸福生活吧!
   九点钟便来到了嵩山脚下的少林街道一处简易停车场!这是我们徒步的起点,也不问它是何处,听了旁观者简单的提示,一行49人的队伍,就向着巍峨的山顶进发……
    旁观者说,今天的线路是嵩山户外攀爬线路的入门级线路,但一路风景绝佳!走此线路的不只有户外团队,甚至有俱家而来的!这不温县的探路者户外也来了,旁观者说郑州的千叶户外也要来……果然如此,沿途不时遇上志趣相投的爱好者,大家都是为她而来!
   这嵩山攀爬线,果然名不虚传!不到七公里的行程,累计拔高也不过600米,可用时却要近八个小时!这其中原由一方面是沿途风景太美,帅哥靓女们得瑟的有点忘乎所以,重要的还是有些险要路段,要靠绳索才能攀沿而上!等着张望耗费了大半时间!
   下午一点,正是午饭的时间,恰好来到了迎霞峰之巅!要不是看到那块石头上鲜红的迎霞峰三个大字,真不敢相信,这儿就是大名鼎鼎的迎霞峰峰顶!
     站在巨石之上,一览众山小,山高人为峰的感觉油然而生!
    这里就像是午餐厅,方圆不过百平方米的地方,会聚了来自回面八方的驴友!美味自是不少,欢笑声亦是此起彼伏!但少的是酒香味,因为大家都知道,行走在嵩山的山顶上,她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出行在外,安全第一的理念,深深的扎根在驴友的心中间!
    朝岳峰,巨石阵簇拥着的一个巨石平台!大家齐聚一堂,来了张全家福,把笑容定格在秀美的奇山异峰间!
   回首仰望秀美的迎霞峰,俯首登封大地,心中放歌之情油然而生!无耐手机搜不到信号,便快步走到低处的一开阔地带,一曲听闻远方有你,回荡在嵩山之巅!引来了驴友们的夸赞,开心的真要随着歌声飘起来了!哈哈哈哈
   一线天,是我见过的独具特色的一个!不只是神似,而是我走过的唯一要下绳才能使所有队友安全通过!
    感谢旁观者,给我们精心设计了一条探险览胜的绝美线路!
    感谢好友路路,一路押阵收队而来,为我们保驾护航,平安归来!
    感谢美女好事花生,不远百里从沁阳而来!用无人机留下了我们攀爬在嵩山之巅的精彩画面!
    感谢同行的、路遇的,相伴相随,洒下一路欢声笑语……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 嵩山迎霞峰一朝岳峰一一线天穿越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