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天津

心系藏地 夏季川陕、青藏高原、滇西自驾之旅(上篇)

前期准备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导致我的进藏自驾之旅一波三折几乎心灰意冷的要放弃,但是我无法按捺对藏地的热爱,所以还是出发了。为了节省一些高速费用就采取了国道和高速穿插的路线,在5月28号之前赶到 成都 租一辆SUV进入藏区。(注明:如果进藏只是川进青出并不深度游普通家用轿车也可以进藏,现在多数常规进藏路线都是柏油路)这次进藏自驾路线相对难度系数比较大,因为我没有四驱越野车但是计划路线要穿越横断山脉和念青 唐古拉山 脉,(如果天气允许的话也许会到达 比如 县然后通过麦迪卡湿地去 嘉黎 县再前往易贡乡)而且今年降雨量大,藏区很多地方会有可能遇到塌方落石等不可预知的自然因素。虽然困难重重但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旅行为了是欣赏自然美景所带给我们的愉悦并不是逞英雄去挑战大自然!遵守大自然的法则,敬畏大自然的同时并感谢大自然带给我们的美景和恩泽。(边防证未必用的上,但还是办理备用)
#提示#自游记第6天进入藏区后但凡标志*号的照片都为竖版满屏,喜欢的朋友可以下载作为手机屏保。
☆号为拍摄的短视频。

天津

☆准备的必须全面,宁愿用不上也要带上。

天津

边防证也许会用的上,因为行程随时会调整。

天津

西藏新疆 的都办理了,地点越详细越好。

所有的衣物食品和摄影器材都在这里了

狗扑肉8是为了这次行程新买的

天津

航拍设备还去年出师未捷身先屎的那台御pro,很多人劝我换一台御2我还是舍不得。

天津

稳定器是好朋友送给我的,估计用不上但还是带着吧。

第1天:天津-巨鹿

2020/5/24起始里程:119645/24 天津 - 巨鹿 (20:00-02:00)
行程:共计348㎞
天津 - 青县 - 献县 - 巨鹿 (G380-G104-G377-G105-G307-石黄高速-大广高速-邢衡高速)
今天的行程就是赶夜路,开始的一段国道还算好走,但是夜间开车国道上的大货车不仅速度慢而且灯光太亮,最后还是选择 上高 速了。

天津

出门的饺子必须要吃的,图个吉利。

青县

巨鹿

在 巨鹿 服务区睡上一会儿,等到天亮继续赶路。

第2天:巨鹿-西安

2020/5/25(05:30-19:45)
行程:共计789㎞
巨鹿 - 西安 (主路线S324-S222-S312-G234-G309-青兰高速-京昆高速)主要途经 沙河 - 邯郸 涉县 - 山西 长治 - 临汾 - 渭南 至 西安
昨天凌晨两点多在 邢台 巨鹿 服务区睡在了车里,早上五点半就出发赶往 西安 。在324省道边吃了点早饭,虽然不卫生还夹带着省道上行驶大货车卷起的尘土,但对于我这喜欢独自出门旅行的人已经习惯了,只要能填饱肚子就心满意足了。我出门在外的原则就是在个人经济和地方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有好吃的尽可能不吃差的,如果没有可口的饭菜将就能填饱肚皮就行,旅行必须要有充沛的体力做支撑。

巨鹿

(国道边吃早饭,虽说卫生条件不好,但是能吃饱就好)

巨鹿

(茶叶蛋、荷包蛋、豆浆和老豆腐加在一起还不到8块钱却吃得饱饱的)
住宿干净就可以,毕竟只是睡一宿觉能缓解当日的疲劳就可以了。
本以为走省道和国道不仅可以节省下一些高速费用还能欣赏在 太行山 中驾车穿行的美景和乐趣,结果就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一路途经 沙河 与 邯郸 ,但走的是这两个 河北 省地级市的边缘。这两个城市都地处 太行山 脉的东麓,边缘地区遍布采石矿场,虽然不能说飞沙走石但用暴土扬尘来形容并不过分,所以并没看到太多青山绿水。难怪 河北 省的环境污染在全国也算名列三甲。

武安

一路的沙石尘土,终于在 邯郸 市 武安 202省看到一片蓝天和青山,这里隶属 河北 省 太行山 东麓

武安

在山间国道两侧的村镇挺热闹喧嚣,当地人们并不害怕行驶于国道的车辆,很习以为常的在国道和省道上胡乱穿行。电动车、摩托车和汽车随意逆行随处停放,摆摊小贩在路边比比皆是,混乱无序!行驶在这样的路段对驾驶员的精神注意力和驾驶技术也是一种考验。

涉县

(加满油就要出 河北 省进入 山西 省境内了)
好不容易进入 山西 长治 县的309国道又遭遇大堵车,被困将近三个小时,要不是车小好调头估计堵到天黑也是有可能的。调头后原路返回后果断放弃穿行于 太行山 中欣赏美景的念头直接上青兰高速赶往 西安 ,因为还有好朋友在等我呢。在进入 陕西 渭南 界的高速路段又逢大雨,加之昨天睡眠不足导致心情也不好突感疲惫,于是进入服务区休息了半个多小时。(我就是一个非常感性的人,路上的各种情况都会导致我心情的变化,虽然明白这样的心态并不好,但对于我这样独自旅行客来说也不失为一种乐趣,随着心情起起落落的变化会让我感到旅程的跌宕起伏。)
到达 西安 入住后抓紧洗澡解乏就和好朋友夫妇去吃我钟爱的烤串一起侃侃而谈起来,然后又去他家喝茶聊天。回到酒店躺下已是半夜。
贴士:①关于行程安排建议大家不要过于强调路线,随时进行调整,路上太多的未知,有些国道省道尽量还是不要走为妙,不仅路况差也并没有太多所想象的那种淳朴民风乡土气息,现在商业化无处不在。
②省道国道途经乡村小镇的时候一定注意力集中,路上行人车辆随时会在路上随时穿行,如果一旦出现剐蹭或其他突发事情会很麻烦。
感受:对于我这一个文化水平不高的人来说读万卷书真的很难,行万里路也许并不难,一切取决于自己的取舍和侧重点。我是一个喜欢简单生活的人,乐趣是自己营造的,烦恼也是自己寻找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境遇的不同懂得了不必攀比,你羡慕他人所拥有的一切,别人同时也在向往你的简单快乐。我并不是酸;物欲渴望是无尽无休的,只会让人性变得越来越贪婪。既然得不到经济上的满足何不换一种活法换一种生活态度,不要因为做不到的事情为难自己,打造属于自己的快乐才是奢华人生……

黎城

309国道旁的一处土坯房,看起来蛮有年代感的

黎城

韩城

进入 陕西 省 渭南 市地界先加油,省得进入 西安 城区再加油。

西安

到达 西安 雁塔区,当地好友夫妇带我吃烧烤。

冰峰汽水和酸梅汤

西安

各种各样的小串是按照把儿卖的,吃起来味道好极了。

第3天:西安

2020/5/26
今天在 西安 休息一天,和当地好朋友夫妇邀请我去他家吃饺子还特意熬鱼炒了几个酒菜,还是家里做菜味道香。饭后一起聊旅行,尤其谈到藏地就会有无穷无尽的话题。一聊天竟然聊到晚饭时间,他们夫妇就带我品尝 陕西 特色美食浆水搅团、葫芦鸡、油饼还有我超级爱吃的牛肚。其实当地美食也是旅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饮食习惯充分代表了当地文化。
饭后他们俩问我要不要去 西安 网红打卡地“大唐不夜城”去欣赏夜景,我对这种没有历史人文积淀的景点兴趣不大,加上心系藏区,不去那种地方凑热闹了。明天就要开启今年第二次进 秦岭 的路程,然后前往 四川 。
我多次来到 西安 ,从来没想着仔细游览这座十三朝古都,但是对这座城市又多了一份牵挂,因为在这里有我的好朋友,希望明年他们夫妇能和我一起走在去 西藏 的路上。

在家吃饺子

好友家的阳台可以望见绵绵 秦岭

李记搅团

疫情期间饭店有些冷清。

好友夫妇带我来品尝 陕西 美食

浆水搅团估计有些朋友可能吃不习惯。

炸油饼

炸油饼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特色葫芦鸡,但是我也没吃出啥独特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