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2023年12月15日徒步华尖山

华尖山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冷碛镇黑沟村,山顶海拔3540米,因山顶向上突出,酷似犁尖,被当地人亲切地换作华尖山,地处贡嘎山东南侧,邻靠二郎山,与“绝佳摄影圣地”牛背山、四人同,三足鼎立。

习惯了城市的喧嚣,忙忙碌碌车水马龙的生活,我渴望内心的片刻宁静,听闻华尖山有洁白无瑕的漫漫云海,温柔浪漫的日出日落。跟随渝馿户外徒步群,开展一场专属中老青的狂欢之旅。

我是赵管家

先说一下自己的情况,72年的金牛座 ,永远都是不甘心的心态,坐标重庆的服务狗一枚。爱好旅行、摄影,每次出去玩都会写游记发布旅游平台上,不挣钱,只为记录自己每一次看世界的历程。

我是一个七零后,一个喜欢去挑战自我,喜欢探索未知的人,在路上,遇见更好的自己。创业的过程中,我经历了非常多的坎坷与艰辛。当我遇到困难时,会用多种方式激励自己,不断地去前行。

2023周末小长假登山活动如期而至,约着和渝馿徒步群的驴友们去华尖山看星空和日出。但是这次去甘孜并不是为了见丁真,而是为着能在川西看一场漫天飞舞的初雪,赏一片星河璀璨的夜空,等一次绚丽的日出,拍一座落满光束的雪山,我们一起上路吧!

我们早上六点钟从重庆出发,经过七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华尖山脚下冷積镇。然后坐当地的中转车到达半山公路,也就是华尖山徒步起点,开始了我们今天徒步之旅。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比较兴奋,步伐也比较轻松。但是随着海拔的逐渐升高,我们的步伐逐渐变得缓慢而沉重。山路崎岖不平,有时候还需要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大家都开始感到疲惫不堪。

不过,当我们走到半山腰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初雪。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整个山林都变得银装素裹,美不胜收。大家都被这美景所吸引,暂时忘记了疲劳,开始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