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寻「云南之巅」·觅「丽江之情」 (内附美图及丽江小众风景攻略)

景「精华版蓝月谷」玉柱擎天

丽江 很多人都会向往着蓝月谷的碧水青天,却不曾看过玉柱擎天的神秘惊艳,玉柱擎天是 玉龙雪山 风景区的组成部分之一, 玉龙山下第一村的地方--巫鲁肯( 白沙 玉湖村 ),却很少被世人提起,就这样静悄悄的坐落在雪山脚下静静的守候着。

玉柱擎天是当地人非常推荐的一个地方,每一个在玉湖村的人都会说这里很美,于是我们也决定去一探究竟,玉柱擎天距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住宿玉湖村,下方酒店篇专门介绍),步行500米左右即可到达,因为是上坡,走了一会儿,便发现很累,一开始以为可能是身体不好,后来才知道,玉柱擎天坐落于海拔2800处,有些喘是正常的现象。越走觉得越偏避,路上没有一个人,但是导航也没错,于是继续往前走,不过也有些小害怕,最终柳暗花明又一村,拐弯处即使玉柱擎天的入口。

玉柱擎天的入口就是一道穿越之门,门外是一片荒草丛生,枯枝败叶,穿越进去后却是一片绿意盎然,灌木丛生,山间小溪从中淌过,洗洗的流水声,阳光透过树叶,散落在每个角落。

继续往上走,会看见一片湖泊,此名为玉湖,也是玉柱擎天的精华所在,雪山映在湖泊中的倒影清晰可见 ,清泉的在整个山间流淌,而玉柱擎天就坐落着最原始的古村落——玉湖村,雪山、湖水、清泉、古镇在这里融为一体。

看到玉湖后,沿着湖边走到湖边的另一半,有一片千年古树群。

玉湖边上有一棵每年结出甜得像蜜一样桔子的桔树,人们都说这是龙女变的,叫它作“龙女树”。

玉柱擎天有一座玉龙书院,里面珍藏的东巴文字,东巴文字的起始和甲骨文时期差不多,属于象形文字,至今在纳西族依然保持至今,但由于时代的变迁,识东巴文字的纳西族人已经是少之又少,所以极为珍贵。

下面就是东巴文字,依稀可以看出东巴文字由图案构成,能看出来是什么字吗?

玉龙书院中珍藏着《巫鲁肯纪事》壁画长卷,共9幅。画高2米,横长26米,巫鲁肯系纳西语,直译为“ 银山 脚下”,又称玉龙山下第一村—— 白沙 玉湖村。

下图为古猎画卷。狩猎时期的纳西人,上山不射杀马鹿,进森林不捕猎美丽的雉鸡。画中一猎人看着一群美丽可爱的小鹿,不忍心去伤害它们,便放下了手中的弓箭。保护动物,就是保护了自己。

下图为秘境, 令中外科学家、艺术家梦魂萦绕的锦绣谷、黑 白水 ,人间秘境,无处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