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冈仁波齐初次转山者攻略

转山者一般以拉萨作为重要节点,并在拉萨做休整和准备。
从拉萨到塔钦的方式有很多种,常见的有班车单程费用1000左右,用时一天半;
拉萨飞昆莎机场再到塔钦,单程费用5000左右,用时一天内;
自驾行程48天到塔钦,费用相对更高,趣味性,舒适性更高。
建议不管何种方式到塔钦当天都先休息,并关注自身状况,无不适情况的,次日可以进行转山。是否需要朝拜沿途三个寺庙,是否需要氧气,都要提前确定好。
19公里左右,早上不要太早出发,以休息好为宜,九点左右出发比较适当。如果下午六个小时没有走到芝热寺,那么转山基本就需要三天,当天就在芝热寺营地住下,如果对民风民俗有兴趣建议住在寺庙茶馆。晚上不要睡太早。
8公里左右,早上依然以自然醒为主,休息好是第一位,关注自身状态,有不舒服的情况要立即咨询有经验的人。状态良好一般九点左右可以出发,基本当天过卓玛拉垭口在不动地钉住。
20公里,早上依然自然醒为主,九点左右出发,一般当天下午可以早早回到塔钦。

转山途中食宿条件都比较艰苦,要有心理准备。
转山的装备衣物一般内层速干衣,中层速干保暖抓绒或p棉服,外层软壳或硬壳。除七八月最好还要备上羽绒服。保守的朋友就一定备上足够保暖的羽绒服!袜子要厚的羊毛袜或运动袜,鞋子轻装转山优先选低帮徒步鞋或运动鞋。帽子,飞巾或面罩,墨镜,手套防风
发自8264小程序
转山途中食宿条件都比较艰苦,要有心理准备。
袜子要厚的羊毛袜或运动袜,鞋子轻装转山优先选低帮徒步鞋或运动鞋。帽子,飞巾或面罩,墨镜,手套防风保暖,五六十月份还要备上简易冰爪,登山杖看个人习惯选备,沿途补给点很多,水杯酌情准备,路餐零食酌情准备。
发自8264小程序
氧气根据情况安排;药品慎用葡萄糖,西洋参片可以备,其它药品自己酌情准备。

大部分人用这样的行程攻略转山完成率会很高,也会有很舒适的体验感。

祝大家实现转山愿望
扎西德勒
发自8264小程序
扎西德勒。。。。
黄嘉涛888 发表于 2023-12-25 10:22 扎西德勒。。。。
学习一下
zhb001 发表于 2023-12-25 16:27 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