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离离原上谱!草原上偶遇前女友,就在夏塔 | 六月伊犁行⑤

前文链接:不是瑞士去不起,而是夏塔更具性价比 | 六月伊犁行④

由于我们往外走的时候,夏塔景区深处的游客已经不多,所以我们比较容易和附近的游客产生交流。

有的游客表示他们一直走到了冰川脚下。虽然我和小王所到的高度独一档,但是这两个游客所达的深度同样遥遥领先。

接着,迎面走来两个女游客,互相瞅了一眼之后,突然,其中一个女游客直接大声喊出了小王的全名。

我当时很惊讶,居然这里还能遇到熟人。

小王连忙向我解释,说这是他大学同学。

如果是大学同学的话,那也很巧了。

既然是小王的老同学,我就顺便问了问她们接下来的行程。

小王的老同学表示,平时在南京工作,最近来新疆出差,就和女同事一起出来玩一玩,明天自驾去格登山,看哈萨克斯坦的边境。

而她们两人一辆车,理论上还可以坐两个人。我一盘算,正好明天我们没有想好去哪,这个格登山既然可以看哈萨克斯坦,那确实值得一去,而且我和小王没有车,还能给她们平摊油费。

于是我问她们,车上能不能再坐两个人。

小王还没有等她们回答,就连忙打断了我,他说她们车上行李多,不方便带人。

我寻思着人家也没说行李多,为啥小王就觉得行李多呢?

但既然这是小王的同学,小王不愿意坐,而小王的同学也没有表态,我也不好勉强。

然后我们没有再说什么话就分道扬镳了。

我当时还纳闷儿,为啥多年不见的老同学,难得遇到一次还不多说几句。

接下来,小王向我坦白了,这个女生确实和他是同一个大学的,但同时还有一个特殊身份——他的前前女友,不过好在是和平分手。

我和小王也试图估算在这里偶遇前女友的概率,两个在不同城市工作生活的人,没有任何事先约定,同一天来了远在祖国边疆的同一个景区,并且还在同一时间出现在了同一个位置。

尽管我们无法准确给出一个概率值,但这显然是极低概率事件。

事后我也跟其他人透露了这个神奇的经历,听者也表示非常神奇,并好奇能否再续前缘。

根据小王和他前前女友当时的反应,我可以肯定,这个缘分是无效的。

缘分这东西,它就像烤肉里的调味品,而两人修成的正果就像是烤肉本身,如果两个人修成正果,那么缘分的神奇之处会让你回味无穷,但是只有缘分是不够的,调味品再美味,你也不能干嚼。

只能说,小王的这缘分,如果用来遇到未来的女朋友该有多好呢!

我们有时候也可能遇到一些神奇的缘分,但如果最后两个人不能在一起,那么不管这个缘分多么神奇,都将毫无意义。

虽然我们不能在这里等到日照金山的时间,但下午19:00的光影与上午也不太一样,我们还是在景区停留了一会儿。

夏塔景区出来后,牧家乐的老板开车来接我们,此时已经接近黄昏。我利用他采购的时间,也顺便拍了一些沿途的风景。

虽然看不到里面的日照金山,外面的日照金山搭配村庄,也是一幅难得的画卷。

晚上回去吃了手抓饭,以及拍了银河。

由于无法搭乘小王前女友的便车,我们只能另谋出路,看看能不能包一辆车去格登山。这里去昭苏县城虽然容易拼车,但是想去格登山,就只能私人订制了。

由于这里的司机都是哈萨克族人,我们交流起来存在一定困难,而找到一个价格合适的就更难了,困难到什么程度呢? 就是小王甚至后悔没有硬着头皮去搭乘前前女友的车。

好在最后我们还是找到了一个愿意300元送我们去格登山,然后再去昭苏的。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