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自驾云贵高原,看中国最大的瀑布-黄果树

序如果你去过云贵高原 那 贵州 你一定要去看看
云贵高原板块上 贵州 安顺 有 中国 最大的瀑布
白水 浩荡 群山中,骤止断崖 跌九重
声若雷滚 撼天地,势如江翻 腾蛟 龙
它抚慰珠江水系的怒吼
白水 如棉, 红霞似锦
穿过坝陵河大桥
远处山间云雾缭绕
交织出让人迷离的远方
“你好,哈弗”
“感谢你带我来云贵高原”
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在日落前抵达布依族村落
听老人说 这山间的村落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了
走过这田间小路,不免让我有种大隐于市的感觉
此刻你一定会爱上这里,爱上这里的一切
装好行囊 以车辙为域  以车轮为疆
一切的美好都在路上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

贵州 -黄果树瀑布最佳拍照点找到了作为 贵州 最著名的景点,想必有他的最美之处,也是去 贵州 必打卡的地方之一。但是在网上我们看到的黄果树瀑布照片都很官方,这次我也发掘一些不一样的角度,分享一下大家康康,必定黄果树是到了 贵州 一定要来看看的地方,不虚此行啦。
整理了一些攻略下面
导航位置∶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
景区组成∶ 陡坡塘、天星桥、黄果树瀑布三大片区组成
Ps∶游览根据个人时间 来安 排。
入园时间∶早上7∶ 00-下午17∶ 00
门票∶ 150/人,观光车 60/人
黄果树大扶梯∶ 50/人往返,单程 30/人
交通∶自驾前往
这次我们去了滴水滩瀑布景区,这个位置是免费的

滴水滩瀑布景区

坝陵河大桥主跨 1088米,桥梁全长2237米,桥面至坝陵河水面 370米,于2005年4月18日开工,2009年12月建成通车,是目前居"国内第一, 世界第六"的大跨径钢析梁悬索桥,是 贵州 有史以来修建的技术含量最高桥梁,获得 中国 建设最高成就鲁班奖。
吉 尼斯 蹦极世界纪录
2019年1月12日刷新了吉 尼斯 蹦极世界纪录,高度约 370米,为世界最高商业蹦极设施。
娱乐项目
坝陵河大桥景区内可体验项目有高空秋千、滑翔伞、 370米蹦极、速降、跳伞、空中漫步、登桥观光等项目,是体验世界极限运动的理想去处。
贵州 桥梁科技馆
坝陵河大桥下有 贵州 桥梁科技馆,是 贵州 省境内第一座以桥梁为主体的科技馆,该馆位干坝陵河大桥东岸,建筑面积4220平方米,分为两层三厅。馆内通过展板、模型、艺术造型、5D影院、 互动建桥流游戏等可对 贵州 省内著名大桥进行全面了解。是 中国 公路学会科普基地、 贵州 省科普基地、 贵州 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坝陵河大桥

匠庐民宿黄果树归隐故里·村晓

这一次我们在 贵州 住进布依族村落
我们的第一站定要留给 安顺 的黄果树瀑布
在附近发现了一个布依族古村落据说有 600多年历史
半山腰上竟还有个原始村落改造而成的民宿
从景区出发15分钟,顺着蜿蜒的田间小路盘旋而上就可到达这处与世隔绝的幽静,来到这里不免有种大隐于市的感觉。
这里的墙是石头垒的、小道儿是石头铺的每一间客房也都是独栋石 头屋 从房间就可以眺望远处的山峦叠翠配着眼前的屋瓦,实在是美到词穷,整个村落,七十二幢石头房子,石头的墙、石头的顶,就像一个石头的城堡,深藏在布依族的山林里,更似个老人,等待故人千里归来。

沿着山间小路一路自驾上山,和大家分享一下自驾哈弗H6的一些感受吧:
我最喜欢的就是它全新的中控系统, 这套系统是是百度远峰的智能系统,基于Android系统,集成了小度车载OS,除了传统的触控操作外,可以直接语音控制,驾驶过程中,语音控制真的比触控来得方便和安全,而且当你慢慢习惯后,你会逐渐感受到和AI系统对话的乐趣,经过本人实测,语音识别率非常高, 比如 我这种比较懒的人就是很喜欢用智能系统,这样在我们自驾开山路的时候更能集中精力在驾驶上了。
在驾驶的过程中,小度还能根据用户的习惯,基于百度大数据为用户提供智能的音乐、新闻等个性化推荐。是不是很贴心。
去程的高速上我打开了车辆的车道保持,这一路让我轻松很多。同时这辆提供车道保持报警和车道保持两种模式,可以根据自己的驾驶情况自行选择。操作也很简单。无论高速还是山间盘山路开的都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