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冰雪与云海盛宴~记湖南桂东八面山

湖南八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湖南省东南部,桂东县西部,地处罗霄山脉中南段,南岭山脉北端,东连湘赣边界的万洋山和诸广山,南抵洪水山。

湖南八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前身为桂东县宋坪国有林场,1982年晋升为省级自然保护区,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是其境内的生物及其生态系统,属于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区。

20231215

对于南方人来说:雪是他们的向往,能看着纷纷扬扬下雪,更是梦寐以求。入冬后,南方的天气一直不太冷,这次天气变化大,迎来断崖式降温,我们一行10人计划到湖南省桂东县八面山观赏今年的第一场雪。

为了能更好的体验雪景,观赏下雪,这次是重装露营

雪像一位魔术师,因为有了雪,大地才迎来: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郁了千磺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

有了秋月扬明晖,冬岭秀寒松。

风雪与云海

D1:

20231215  10人2辆车自驾,1辆18:30分出发,走汕湛高速;另一辆19:00出发。

到达民宿已是凌晨1点,天空中飘着小雪。我们从出发地的26度高温天气到目的地的零下1度。感觉超冷。

D2:

一早起床,感觉寒气迫人,室外的鸡舍顶上,覆盖上浅浅一层白雪。

八面山入口,需要登记进入,不收费。

森林公园水修葺很好,在到达瞭望台之前都是梯级路,路边杂草清理得很干净。

沿途都有微小的雪花在飘,背荫的山脊及树叶上有薄薄一层雪!

在缓冲区,有相对厚一点点的雪,我们已看得兴奋不已!

山路一转,就不同天了:

北风呼呼,银装素裹,与我们山下所见完全不一样,大家立即兴奋起来:我们来对了,我们不枉此行!我们想看的冰雪世界,是真实的呈现眼前!

踏入这片银装素裹的世界,仿佛置身于一个冰雪仙境。每一口呼吸都带着清冽的寒气,刺激着我的感官,让我心跳加速,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生命活力。

雪后的山顶银装素裹,美得让人窒息。我们踏雪而行,欣赏着大自然的杰作。寒风呼啸,将雪花吹得漫天飞舞,为这片白色世界增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雪花覆盖的小果实,娇艳欲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