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

寻觅金沙与碧海,我在迪拜做了十件事

攻略篇【出发前你可以知道的事情】【阿联酋免签啦!】

如果关注旅行新闻的话,会注意到从2018年1月16日起, 阿联酋 将成为第11个与 中国 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的国家。 中国 公民持因私护照可免签入境 阿联酋 停留30天,还可前往 阿联酋 移民部门申请付费续签一次。意味着, 阿联酋 从之前的落地签证,转换为正式免签!

其实呢,之前的落地签和免签对游客来说也没有太大的区别,因在我10月1号期间去 迪拜 的时候, 只要持有中华人民 共和 国公民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普通护照入境 阿联酋 ,无需预先申请签证,且入境不收取任何费用,停留期30天。我入境时非常的顺利,1分钟内盖章通过。

需要提醒大家的时,虽然土豪国免签了,作为负责人的旅行第一站,我们还是要尊重 阿联酋 国家的风俗, 比如 ,看到黑袍女子不要拍照。有很多海关工作人员,是穿着黑袍的漂亮女性,她们与其它当地妇女不同,已经不蒙面了。请务必不要对着她们拍照哦。身穿阿拉伯白袍的男士是可以拍照,不过拍照前我肯定也会事先针得他们的同意。

【中国到阿联酋的航班选择】

中国 到 阿联酋 的航班选择可以基托于航空公司本身的国家来选择。 比如 去 迪拜 的话, 阿联酋 航空在票价合理的情况下基本是首选。或者我们选择自己国家的航空公司 比如 国航,南航也是不错的。

中国 到 迪拜 目前有以下航空公司可以直飞:
中国 国际航空公司: 北京 往返 迪拜
中国 南方航空公司: 北京 / 广州 往返 迪拜
阿联酋 国际航空公司: 北京 / 上海 / 广州 往返 迪拜 (航班多,一日有几个时间段可以选择), 郑州 和 银川 往返 迪拜
肯尼亚 航空公司: 广州 往返 迪拜
国泰航空公司: 香港 往返 迪拜 (航班多,一日有几个时间段可以选择)
阿提哈德航空: 北京 往返 阿布扎比 (两个国家都是 阿联酋 ,很近)

个人推荐: 上海 直飞 迪拜 : 阿联酋 航空

如果你和我上次一样,乘坐 阿联酋 航空去其他旅行地,转机时间又很长,免签的彩蛋就在眼前,不如利用出入关的便捷去 迪拜 一日游吧。

本次旅行乘坐: 中国 国际航空公司 ( 上海 到 北京 转机到 迪拜 )

在安排本次旅行时,尽管我提前了几个月买机票,却发生了意料之外的情况,就是:我居然买不起国庆节能从 上海 直飞 迪拜 的 阿联酋 航空了!我有心理准备,国庆节和春节从 中国 去各地的机票都很贵,也把预算提高了。无奈从 上海 直飞 迪拜 的价格经济舱已经是10000+了。要知道我前两年乘坐 阿联酋 航空从 上海 飞往 罗马 ( 迪拜 转机),再从 巴黎 飞 迪拜 回 上海 时,开放式港口的机票也只要7000+。

这个性价比实在让我头疼,好在有我机智的旅伴闺蜜在,呀呀同学当晚在我家就刷出了从 北京 转机去 迪拜 的 中国 国际航空公司机票。同一时间段,便宜了好几千,价格完全在预算内。

实际航程是:从 上海 虹桥机场先飞 北京 ,转机3个小时,从 北京 飞9个小时抵达 迪拜 。去程很顺利。回程:从 迪拜 机场飞 北京 ,转机3个小时,再从 北京 飞往 上海 。

由于航空公司原因耽误转机的处理办法:

回家的当晚,就看到 迪拜 机场贴出信息,国航在 北京 机场延误起飞,导致回程航班也延误2个小时。我和闺蜜抵达 北京 机场时,发现又要安检,又要拿行李而且回 上海 必须提前45分钟重新值机,我怎么算,时间都来不及。一到 北京 我就打了国航客服电话,在他们的建议下,也不去登机口碰运气了,直接去改签。好在由于前班航班延误,国航有免费改签一次的机会,再加上京沪之间便捷的交通,每一个小时就有一班航班。从 北京 飞 上海 还能走京沪直通柜台办理值机手续和托运,也还算顺利解决吧。

总结:显然 上海 飞 迪拜 去 北京 转机是很累的事情,无奈,穷啊(泪流满面)!

客观分析:从 上海 飞 迪拜 的首选是 阿联酋 航空,这是因为直飞方便,从 北京 起飞的朋友们,你们完全可以选择国航,价格便宜不说,中式飞机餐,温柔的 中国 空姐都是优势。

我在2014年去 意大利 的时候,乘坐的就是 阿联酋 航空。印象比较深的是,和现在各大航空公司选座位需要付费的情况相比, 阿联酋 航空有很多位置是可以免费选择的。

乘客在航班出发时间前48小时到90分钟内到官网上办理登机手续,根据旅客的姓氏和机票预订记录编号(6位字符代码,包含字母和数字,位于电子机票的旅客名字下方) ,进行网上值机,还可以选择你在飞机的餐食,非常的人性化。 比如 你可以选择全素食,或者低卡路里的飞机餐。这家航空公司很多机型都是A380,座位宽度和空间很舒适。附送机上乘客入睡包,有袜子眼罩耳塞牙膏等,机载娱乐系统做的也很好,电影又多又新还能玩游戏。经济舱、商务舱和头等舱的乘客可分别托运30公斤、40公斤和50公斤的行李。

【迪拜当地交通】

1, 迪拜 国际机场抵达市区的方法

迪拜 国际机场(英语:Du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DXB,ICAO:OMDB)分为3个航站楼。T1和T3相连;T1转机T2或T3转机T2的乘客需要乘坐短途小火车(和 北京 国际机场与 仁川 国际机场相似的短途地铁)。 迪拜 内部很清晰友好,工作人员的英 文水 准很高,不用担心在机场内会迷路。

初次抵达 迪拜 的朋友可以选择公共交通或者打的去市区。 迪拜 国际机场是离开市中心最近的机场了,举个例子:它距离 迪拜 河湾公园只有4公里,离开阿拉伯历史建筑群也只有6.7公里。

公交车:三座航站楼外都有公交车停靠点。一号航站楼有15、32路;二号航站楼有2路;三号航站楼有88、C1路。需要注意的是,凌晨抵达的话,公共交通都歇停了。建议打的前往市区酒店。

地铁:乘坐红线。可以到Union站转乘绿线抵达市区主要景点。T1和T3都有站,站名分别是Airport Terminal1和Airport Terminal3.如果从Airport Terminal Metro Station (机场)上地铁,在 Dubai Mall Metro Station( 迪拜 塔) 下车,全程花费时间半小时左右。

出租车:注意出租车机场起步费和市区起步费不一样,当然车型也有所不同,机场的出租车车型是SUV,适合放很多行李。根据车型,起步费从15迪拉姆到25迪拉姆不等,机场出租车每公里收费1.96迪拉姆,而且还有不少其他规定和费用,像打车最低消费10迪拉姆,SALIK收费点每次通行4迪拉姆,叫车费,机场附加费等等。一般去市区主要酒店和景点的价格是50迪拉姆左右(折合100人民币)。

2,迪拜地铁的票价和乘坐

迪拜 的地铁票分为四种类型。它又称为NOL卡。

和游客相关的有:
红卡:一次性,无优惠,价格最低4迪,2迪制卡费。3km以内2迪;一区以内(one zone)2.5迪;一区跨二区4.5迪;两个区以上(two zones)6.5迪。
银卡:充值卡,有优惠,价格20迪,14迪制卡费不退还, 3km以内1.8迪;一区以内(one zone)2.3迪;一区跨二区4.1迪;两个区以上(two zones)5.8迪。如乘坐轻轨次数高于7次应考虑购买银卡。

本地人经常使用的:

蓝卡:实名制的卡,适用于当地老百姓。必须网上申请,有申请人照片。
金卡:VIP卡,有金卡专用的车厢,刷金卡进站的用户才能入内搭乘,有工作人员检查,不要入错车厢会被罚款100-200迪拉姆。脚下有金卡车厢标志,上面写着Gold Class Cabin.

我整理了一个四种类型地铁卡的票价:

迪拜 地铁采用无人驾驶技术,地铁为红线和绿线,棕榈岛轻轨是黄线。红线贯穿 迪拜 东西方向,是 迪拜 最主流的地铁线,能抵达 迪拜 国际机场,老城区中的 迪拜 塔, 迪拜 购物中心, 阿联酋 购物中心,六国城等。绿线作为红线的补充连接 迪拜 东北 和西南方向;红线和绿线相互交叉,有两个换乘大站。去棕榈岛,可以搭乘黄线地铁到棕榈岛轻轨车站附近换乘,但棕榈岛轻轨的价格并不便宜,单程15迪拉姆,往返25迪拉姆,2个人坐棕榈岛轻轨比打车都贵,性价比差。

有些酒店, 比如 帆船酒店,亚特兰蒂斯等地方,地铁是不到的,建议打的。
主要站点与周围景点 (部分转载于 迪拜 地铁大全)*符号的景点说明此地铁站只是相对临近,无法步行前往,仍需打车前往

红线:

[Deira City Centre]
Deira City Centre购物中心
[Union(换乘站)]

前往 沙迦 巴士站 ; Al Ghuhair City Mall ; 迪拜 河Dubai Creek ; 迪拜 市政厅 ; 迪拜 土地局

[Khaleed Bin Al Whaleed(换乘站)]
Burjuman Center商场;
[Al Jafiliya]
迪拜 移民局[World Trade Centre]
迪拜 世贸中心 ; *朱美拉清真寺 ; *朱美拉公共沙滩
[Emirates Towers]
Emirates Towers ; 迪拜 金融中心DIFC ; The gate village
[Financial Centre]
迪拜 金融中心DIFC ;
The gate village[Burj Khalifa / Dubai Mall]
DUBAI MALL ; 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 ; 阿玛尼酒店 ;DownTown ;Souk Al Bahar ;*City Walk
[Bussiness Bay]
*Safa Park
[Mall of Emirates]
酋长购物中心 ; *帆船酒店 ; *Souk Madinat ; *WILD WADI
[Sharaf DG]
Al Barsha
[Dubai Internet City]
迪拜 网络城 ; 迪拜 知识村Knowledge Village ; *棕榈岛 ; *亚特兰蒂斯酒店
[Nakheel]
迪拜 媒体城 ;
迪拜 美国 大学[Dubai Marina]
Dubai Marina Mall ;Dubai Marina/The Walk at JBR
[Jumeirah Lakes & Tower]
Dubai Marina Mall ;Jumeirah Lakes & Tower
[Ibn Battuta]
Ibn Battuta Mall

绿线
[Salah Al Din]
Reef Mall ; 鱼转盘
[Union(换乘站)]
[Baniyas Square]
娜莎广场 ; 木须巴扎 ; 鞋城 轻工城 贸易城 ; 迪拜 河DUBAI CREEK ; 乘船码头
[Palm Deira]
迪拜 鱼市场 ; 迪拜 黄金街 ; 手机批发市场
[Al Ras]
迪拜 黄金街 ; 迪拜 香料街 ; 木须巴扎市场 ;
[Al Ghubaiba]
迪拜 博物馆 ; 迪拜 老Souk ; 迪拜 遗产村 ; 迪拜 河DUBAI CREEK ;
乘船码头[Khaleed Bin Al Whaleed(换乘站)]
Burjuman Center商场;
[Dubai Health Care City]
迪拜 健康城 ; WAFI MALL商场

棕榈岛轻轨
四个车站:Gateway Station、Al Ittihad Station、Nakheel Mall Station、Atlantis AQUAVENTURE Station。

迪拜 地铁线路图 (来源于网络):

地铁运营时间:

周四清晨05:30---凌晨01:00
周五下午13:00---凌晨01:00
周六清晨05:50---凌晨00:00
周日---周三清晨05:50---凌晨00:00

乘坐其它注意事项:

1. 刚刚提到过了,金卡用户有自己的专用车厢。请不要走错。
2. 轻轨的第二节车厢为妇女专用车厢,是粉红色标志。
3. 迪拜 轻轨上坚决不能抽烟,吃东西,喝水,嚼口香糖,如果遇到检查人员毫不留情地罚款100迪拉姆。
4. 有收费的wifi设施,由手机或笔记本通过du通讯设施连接。

3,迪拜公交车攻略

此程在 迪拜 坐了一回公交车,因为从朱美拉海滩到朱美拉清真寺只有公交车能抵达,炎炎夏日也没有出租车停下。公交站台都有一个冷气房提供给乘客,很宽敞。

公交车不接受投币,如果你的手上没有NOL银卡或红卡,你就不能乘坐公交车,上下车请记得刷公交卡,费用1.5-2迪拉姆不等,逃票被查到罚款160迪拉姆。 迪拜 公交车它主要由四条交通干线,贯穿西南至 东北 方向。按照当地习俗,乘公交车都要从前门上车,下车男女分开。男士从后门下车,妇女和儿童从前门下车。上车后男士尽量在后排就座,前几排是妇女儿童专座。乘车期间,不要大声喧哗、吃零食、喝饮料。公交车宽敞冷气足,与室外夏日炎炎的酷热温度,简直就是天堂。

迪拜 公交卡: 迪拜 公交卡又称Nol Card,它是选择地铁、公共交通出行不能或缺的。乘坐地铁、公共汽车都离不开它。在 迪拜 90家Enoc和Eppco加油站得便利店均也可以购买到nol card。

迪拜 公交车机场线路

机场公交站位于机场1号站(airport terminal 1)、机场2号站(airport terminal 2),以下公交车途经机场:6路、7路、8路、9路、48路、33路、401路、402路、C1路、C2路、C8路

迪拜 公交车分为普通市区巴士,24小时环线巴士(C开头),远郊巴士(X开头),夜间巴士(N开头),接驳轻轨站巴士(F开头),机场巴士(401、402)乘车价格:普通公交车单次为2.3迪,远郊或按路程远近票价不等,多在2迪-7迪之间。 迪拜 老城区三个最大站点:Al Ghubaiba(Bur Dubai), Al Sabkha (Deira), Gold Souq(Al Sabkha 附近),大多数公交车都停此处,可以在此中转。公交时刻表可以在公交车站索取。其实对于游客来说最有用的线路大概就是8路了,途经很多景点和商店。

迪拜 公交车长途线路

1. Al Ghubaiba(Bur Dubai)公交车站

这个公交车站位于Bur Dubai carrefour对面,BUR DUBAI码头走路去汽车站5分钟,E1路公车可以到达 阿联酋 首都 阿布扎比 (Abu Dhabi)。单程票价为15DHS/人,差不多15-20分钟一趟。

地址:位于Bur Dubai carrefour对面,从BUR DUBAI码头走路去汽车站5分钟,巴 迪拜 (bur dubai)的码头在 迪拜 博物馆(Dubai Museum)所在的纺织品市场区域附近。 迪拜 市区的大多数公交车都能到达这个公交车站,公交时刻表可以在公交车站索取。车站附近有以下地铁站:Green line线Al Ghubaiba站

2. Al Sabkha(Deria)公交车站

这个公交车站的16路公交车可以到达 哈塔 (Hatta),这是一个小镇,在 阿联酋 与 阿曼 (Oman)的交界处。单程票价为7DHS/人。
地址:Deira的码头则在娜莎广场(Nasa Square)附近
车站附近有以下公交车: 迪拜 市区的大多数公交车都能到达这个公交车站,公交时刻表可以在公交车站索取。车站附近有以下地铁站:red line线world trade center。

4,从迪拜去阿布扎比

公共交通:你也可以坐城际巴士去 阿布扎比 , 迪拜 汽车站Al Ghubaibah Bus Station位于Bur Dubai区,斜对面是个大的家乐福超市。离汽车站最近的地铁站是绿线的Al Ghubaiba地铁站,出地铁站走3--5分钟就到汽车站了。大巴是VOLVO的,比较干净整洁, 车程大约2个小时,票价25迪拉姆,有E101, E100,E1等大巴,大约30分钟左右一趟车,车站排队那有家庭优先 通道 。大巴到 阿布扎比 市区的汽车总站,离AL WAHDA购物中心不远。

阿布扎比 汽车总站(Abu Dhabi Main Bus Terminal)边有公交车站和一排等客人的出租车。汽车总站附近的公交车站有公交巴士可以去大清真寺,皇宫酒店,亚斯岛等景点。

出租车:从 迪拜 MALL打车过去车费大约350迪拉姆左右,车程2小时以内。

迪拜 当地包车:

1,自己联系:从机场上了出租车之后,可以与出租车师傅联系是否有 迪拜 去 阿布扎比 包车服务。 迪拜 的出租车师傅很多都是 巴基斯坦 人,对 中国 人很友好,人也比较实诚。他们自己或者朋友一定会乐意做包车服务。我们就是从机场酒店去丽思卡尔顿的路上,询问了司机大哥,他报价700迪拉姆一天(1400人民币一部车)。我们表示去 阿布扎比 那天是住在巴卜阿尔沙姆斯沙漠温泉度假村不是在 迪拜 市中心,需要去 阿布扎比 的酋长皇宫大酒店和大清真寺。他很友好的表示虽然需要开进沙漠地区有些远,但是没问题。包车当天他准时来接送我们(事先有交换了电话号码),开的是一部5人私家车,空调很足还配了饮用水。从早上9点到下午7点,过程很顺利。

2,酒店前台联系或者国内联系:我相信服务车型和我们自己联系的是差不多,不过价格略贵。我们有问了度假村的前台,去 阿布扎比 包车一日多少钱,他们联系的司机,报价1000迪拉姆一天。

5, 迪拜 租车

迪拜 租车可以到 迪拜 机场,在提车时,只需出示三种证件:租车凭证、信用卡和驾照。

1、租车凭证是寄到邮件里的预定确信息,是付款的凭证,也是提车时的主要证明。租车凭证上面记录关于租车的所有信息,包括全球免费服务电话等重要信息。出发前需打印出来并带在身边。

2、信用卡必须是有效的国际信用卡,如维萨卡 (Visa Card) 、万事 达卡 (Master Card)等。所提供的信用卡必须确保有足够的信用额度。

3、驾照需要 中国 驾照原件和驾照公证翻译件或国际驾照。如果是 中国 大陆驾照,需要对驾照进行翻译公证,在提车时需出示原件和公证的翻译件。翻译件需要目的地的官方语言。 美国 或欧盟国家用英文的翻译件即可。

路况和注意事项:老城区有很多单行道,道路宽敞,早晚高峰市中心会拥堵,交通指示牌上不少是数字和图案显示的,凡是需要文字,都有阿拉伯和英文双语,老城区部分小路限速40公里,新市区道路限速80---100公里,去 阿布扎比 E11高速限速120---130公里左右。驾车靠右行驶,但红灯不能右转弯,10岁以下儿童不能坐副驾驶。 阿布扎比 的高速上都没有收费站,不过路上有SALIK收费点,每辆车上都有自动扣费卡。到了收费点就自动扣费了,按实际费用和租车公司结了。

6,迪拜坐出租车

首先说说 迪拜 的出租车分为,红顶,橙顶,黄顶,绿顶,蓝顶和粉顶。颜色只是区分所属公司不同。费用一样。市内出租车的起步价是3迪拉姆(参考),22:00之后到第二天6:00之间起步价为3.5迪拉姆,1.17迪拉姆/公里,也可以以约500迪拉姆的价格租用出租车12小时。市内还有些不打表的出租车,只要上车前和司机商量好价格即可,一般短途车费为5迪拉姆。

迪拜 机场内部打的多一个20迪拉姆起步费用,每班次有10分钟免费等待时间,(红灯、路阻)超过10分钟每分钟收费0.5DHS.

迪拜 出租车分普通的四人座轿车(Car)和家庭厢式车6-7座(Van),从 迪拜 机场到亚特兰蒂斯差不多70迪拉姆,到 迪拜 贸约50迪拉姆,如不乘坐机场内部出租车费用省20迪拉姆。

【旅行行程规划】

从地理位置来看, 迪拜 的是一半沙漠(地图中部),一半海洋。这样的地理优势注定它是一个既能在海边悠闲度假,又能进入沙漠探寻金沙风情的国度。加上 阿联酋 国家有着地道的阿拉伯文明传承,异域风情也很浓郁。

以下几个景点是比较靠近的,安排在一起游玩会比较顺。

1,帆船酒店,亚特兰蒂斯酒店,棕榈岛, 阿联酋 MALL都在朱美拉公共海滩
附近。朱美拉清真寺从朱美拉海滩过去20分钟,有公交车。

2, 迪拜 博物馆, 迪拜 河, 迪拜 购物中心,哈利法塔( 迪拜 塔), 迪拜 喷泉都在 迪拜 热闹的市中心。

3,黄金市场和香料市场紧挨着,离开阿法迪历史街区很近。

4, 阿布扎比 是另外一个国家,是 阿联酋 的老大,刚刚交通篇已经说了,可以包车或者乘坐城际大巴前往。有名的景点有:酋长皇宫酒店,谢赫扎耶 德清 真寺,法拉利公园。

兴趣向:

1,如果你和我一样,是个热爱民俗风情和自然风光的旅行者,冲沙,沙漠热气球观日出,在古堡市集逛下阿拉伯商品,再乘坐单桅木船Abra畅游河边都是很愉快的事情。
2, 如果你喜欢欣赏建立在沙漠中的世界奇迹,享受现代高度文明给人的冲击,那么 迪拜 购物中心,哈利法塔( 迪拜 塔),沙漠中的 迪拜 喷泉,建在沙漠中的海洋馆与水上乐园都会让人惊叹不已。
3,抑或你喜欢户外极限运动,这里能在棕榈岛上跳伞,乘坐水飞机或者直升机俯瞰 迪拜 。出海也是一个选择,只要你预算够。

4,无所事事的享受高质量的酒店,就泡在沙漠或者海边享受假期,也是一种很好的选择。毕竟出行费用比较昂贵,享受到了就是赚到。

按出行日期来建议行程:

D1:闲逛在朱美拉海滩旁,不但能踏浪,还能亲眼看下广为流传的明信片角度,帆船酒店。再去朱美拉清真寺体验伊斯兰清真寺的美丽,在古堡集市购物和做木船游湖。
D2:和旅行社预定清晨坐热气球看沙漠日出,傍晚预定冲沙。不用担心交通,一般都是酒店接送。
D3:去棕榈岛看下人造岛屿的奇迹,去亚特兰蒂斯酒店看水族馆或者体验水上乐园。
D4:哈利法塔登高望远,别人一定会以为你在飞机上拍摄城市,去 迪拜 mall逛街。
D5:有时间去 阿布扎比 的话,去拜访一下谢赫扎耶 德清 真寺,纯白无暇的清真寺太美了。
D6:尽情度假吧。沙漠或者海洋。你喜欢哪个就呆在哪里。

【气候,换汇,电话通信,插座】

1,气候和适合游玩的季节

迪拜 是典型的沙漠气候,夏日干燥炎热,冬季温暖。我是一个出门很喜欢看天气和季节的人,根据下图,我们可以看到,从11月开始到来年4月,气温相当于 中国 的初夏。冬季去 迪拜 还能避寒,是最合适的选择。5月和10月还能玩一下,只要避开正午的大日头,早晚还是凉爽的。六月,七月,八月,九月就建议三思而行了,白天气候经常在40度以上,日头也很毒辣。而且很多游玩项目 比如 清晨坐热气球是不在夏日开放的。

总结:每年10月到来年5月是可以游玩 阿联酋 国家的季节,冬日是优选,盛夏避免出行。

我这次是10月1日到7日出行,气温峰值和波动与五月比较接近,说说我的体感。我是一个抗热还行却怕晒的人。一般35度以下的室内,我都能忍受,室外碰到毒日头,我容易中暑。我去 迪拜 时,天气预报报最高温度37度,说实话在室外我没有觉得蒸笼一样,沙漠的热是干热,只要有遮阳的地方,我不觉得很热。

最挑战的一天是第二日在朱美拉海滩,周围没有遮挡物,我简直就像沙滩上的鱼干一样,赶紧用围巾把自己的脸保住以免晒伤,然后狂喝水。后来几天没有感到热的受不了,也可能是我们相应的调整了行程,把游玩的时候尽量放在早上和傍晚,中午在室内多呆会。

太阳落山后早晚是凉爽的,就20度左右,在院子里吃饭喝酒非常的舒服。

2,换汇

迪拜 通用的货币叫做迪拉姆(ADE),1迪拉姆兑1.8元人民币左右(请关注实时汇率,最近人民币涨跌波动大)。

货币分类:
硬币:0.25元、0.5元、1元
纸币:5元、10元、20元、50元、100元、200元、500元、1000元

换汇方法有哪些呢?

1), 中国 的大银行提前预约一下,能在 中国 提前兑换好。
2), 迪拜 机场一出来,就有货币交易处。美金和人民币都能兑换。我们看到在人工兑换旁边就有提款的ATM,可以直接用国内银行储蓄卡提现金。这些步骤在机场就能轻松完成。

3) 迪拜 各大商场,包括游客较多的市集都有ATM可以提现,很方便。很多银行的ATM机很多都有银联标识,有的甚至配备了中文界面.

总结:在国内时可以先咨询国内银行是否可以预约迪拉姆,兑换适量的现金出行, 迪拜 从机场开始,各大商城公共区域都有ATM能够体现,也有私人换汇处。 迪拜 的刷卡接受度非常高,不同的国际卡还有各自的优惠活动。现金主要用于交通和小费,不需要准备很多,我兑换了1000迪拉姆,还用此支付了包车费用(与闺蜜平摊)。

3,电话通信

1,我们可以选择办一张 迪拜 当地的电话卡。在 迪拜 有两家移动网络运营商:Etisalat和Du。Du游客套餐,花费55迪拉姆,能获得200M流量,20分钟通话时长,200条短信(7日内有效)。在 迪拜 国际机场的T1、T2、T3到达区就能办理。Etisalat游客套餐的费用是100迪拉姆,适合在 迪拜 停留较长的游客。你可从以下套餐中选择:

① 40分钟通话时长+40条短信+700M流量;
② 60分钟通话时长+60条短信;
③ 1G手机流量+5小时Etisalat Wi-Fi使用。

以上套餐14日内有效。

2,和去大多数国家一样租一个移动WiFi,网速很好,费用为需要35元人民币。
3,在 迪拜 海滩上的智能棕榈树, 迪拜 国际机场、地铁轻轨, 迪拜 的部分商场里,都有免费的公共WiFi。
4,小Tip,机场不但有免费WIFI,还有免费手机USD充电器。候机室有一种座位是配有一个圆桌,上面有很多USD充电口,这样的的环形座位非常的热门。

4,插座

阿联酋 酋长国用的都是英标插座,但是很多酒店的插座都和国内一样,是两个口的,建议带个万能转化器去。我出行一般是带两个万能转化插座,一个拖线板,这样的话,相机,WIFI,IPAD等可以一起充电,另一个插座放在床头用于手机充电。

【旅行风俗,穿着禁忌和注意事项】

迪拜 发源于千年前,它作为一个沙漠贝多因人、出海渔人及商人在小河口进行交易的场所,大规模投入建设只有20年,这样的背景使得它在整个 中东 地区是非常 开化 的一个现代化城市。对好奇的旅行者来说,弱点是没有像传统的伊斯兰国家那样非常原汁原味,深入骨髓的风俗。优点是自由轻松.

迪拜 和其它阿拉伯国家一样,是可以娶4个妻子的。4个妻子的待遇必须一模一样,所以传说中看到土豪给付款什么的别太开心,应该心里犯憷,指不成被土豪看上,娶回家做四房。这位老爷爷是个很和善的工作人员,还主动给我和闺蜜拍照,他因为穿着阿拉伯风情的衣服,我请求了一张合影。不料合影完了后,他开玩笑的说要吧我们一起带回家。吓得我保持这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一边说着:“哈哈哈,您真会开玩笑”,一边拔腿开溜。

对于旅行者来说,这里的穿着和其它地方无差别,大街小巷西方游客的短打装束比比皆是。需要尊重的是当地女性,她们还是保持这着帽檐的黑袍装束,有不蒙面的年轻女性,也有蒙面的已婚女性。我在酒店大堂有看到一位非常美丽的阿拉伯女性,虽然穿着黑袍,却提着公务包和电脑,俨然是职业女性。那天我穿着 中国 风红裙,她很友好的和我攀谈,对我的衣服很有兴趣。我见她实在美丽,一时忘记了,请求合影,她很诚恳的和我说“她很想,但是她不被允许拍照。”我当时挺不好意思的,好在还是事先询问了一下,最后是她拍了一张我的照片做留念。

无论是穿衣还是风俗,最需要注意的还是伊斯兰宗教的禁忌。

1,斋月
斋月有一个月所有餐馆都不允许开门营业,穆斯林从早上太阳出来到晚上太阳落坡,都不能吃饭进餐,对游客而言,宾馆在斋月期间可以出售食物,但也只能在宾馆内或者房间里食用。斋月期间不允许任何人在公共场合进餐、喝水、抽烟,不管你是不是穆斯林,直到晚上太阳下山以后才可以。斋月期间女性的着装要避免过于暴露。 阿联酋 公共场所经常有便衣警察巡查,发现有违反上述规定者,将有可能被处高额罚款,情节严重的甚至直接拘留坐牢。

2018年入斋的时间:2018年5月16日,开斋的时间是2018年6月15日。

2,清真寺习俗
清真寺从建筑风格 和美 学上来说,真的是非常的美丽精致。它是伊斯兰教的圣地,哪怕连 迪拜 这样非常年轻 开化 的阿拉伯国家也不允许任何人去违反清真寺的礼仪。

我以朱美拉清真寺为例子,它不允许女性进入,女性有专门的祈祷时,和男性是分开的,依稀能看到黑袍女子们对着墙壁祈祷。我觉得外来游客就不要去打扰这份宗教仪式了。进入清真寺附近时,我就拿出了事先准备的围巾,把头发围住,手臂尽量也藏在大围巾里面,就算不入内,也不要引起什么误会。

我们可以看到祈祷室外有水池一样的设施,这是给伊斯兰教徒祈祷前洁净自己用的,保持远观即可。清真寺范围内不要大声喧哗,低调再低调哦!

谢赫扎耶 德清 真寺(又称 阿布扎比 大清真寺)是少数几家允许游客和女性进入的清真寺,对入内的服饰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

我当天在选衣服的时候就挑选了脚踝手踝丝毫不露的伊斯兰长袍,带了围巾 包头 用,唯一不确定的是我的前刘海是否能过关,我还带了发箍备用。经过重重检查,前额头发是被允许的,我被重点检查的是我袖子的长度和厚度,我表示我的裙子有两层,丝毫不露肌也够长,顺利过关。进入大清真寺要脱鞋,允许拍照但不能喧哗,有很多保安盯着。

我和闺蜜在沙漠中相爱相杀的年度大戏,就此谢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