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新西兰攻略一篇就GO,北岛南岛24日环岛游

教堂内部可以免费进入, 英国 的威廉王子、凯特王妃也到此访问过。

圣保罗教堂

大彩窗画的都是宗教故事。

引人注目的管风琴建于1919年,是南半球最好的管风琴之一,管数竟高达3500只。

第六站: 奥塔哥 第一教堂The First Church
它始建于1862年,至今有150多年历史,不但是 奥塔哥 ,也是 新西兰 的第一座教堂。它是由著名建筑师、虔诚的基督徒Robert Arthur Lawson设计、监造的。 这座教堂也是采用哥特风格,大量使用尖塔作为装饰,使教堂的塔楼状似一顶皇冠,主塔高55米高,占据了广场周边的天际线,从八角广场也可以一眼望到。

第一教堂

内殿的设置为典型的长老会式风格。

这个教堂还有二楼

一般布道坛是不允许游客上去的。但这里比较特殊它后面有一个门,可以进入为 莫雷 大厅。这里展出了第一教堂第一任牧师彭斯及其生平,钟塔山的掌故。

第一教堂

第七站:Harbour Fish采购海鲜
回到countdown拿车,停车场对面就是吉百利工厂,以前是可以入内参观购物的,但现在工厂已经人去楼空了。

但尼丁

因为某团友对 新西兰 黑金鲍有着非常深的“执念”,所以在当地人的指引下,我们来到Harbour fish买海鲜做今晚的晚餐。地址:78 Great King St, Dunedin, 9016 新西兰 ,离刚刚停车的countdown不差一个街口。

店面不大,但冰冷类的海鲜产品还是很丰富的,三文鱼之类的价格也比超市便宜。鲍鱼每公斤150刀,我们就贪便宜错买了鲍鱼碎(13.5刀200g)。

冰冻青口不如超市的新鲜青口好味,口感比较韧。

但尼丁

可惜我们不会煮龙虾,29刀就有一只了。

第八站: 奥塔哥 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
它建于1869年,是 新西兰 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大学。外国的大学校都没有围墙和大门的,校內街道也融入了城市交通系统(大学里基本都是私家车位,在外街停好再进去吧)。只有路边的LOGO提醒了你,你已经徜徉在 奥塔哥 大学里了。

奥塔哥大学

D17:但尼丁奥塔哥半岛

今天又是休整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吃过早餐还有团友未起床,我们先到附近溜达一下。
第一站:圣克莱尔海滩
穿过对面的假日公园酒店小路去,感受就像偷越国境。

达尼丁假日公园酒店

注册处的钟塔楼是 但尼丁 城市的地标建筑,建筑模仿 苏格兰 格拉斯哥 大学的主楼建造,以色彩鲜明对比的深色玄武岩和浅色奥马鲁石为建筑材料。前面有樱花和一条小河,沿堤漫步很是惬意。

奥塔哥大学

圣克莱尔海滩Saint Clair Beach是 但尼丁 最热门的城市沙滩,也是首屈一指的冲浪地点。这里被国人称为“木桩海滩”,就是被拆卸的旧码头留下了一个个木桩,今天成为大家拍日出的好地方。但我们没仔细找了,就在海滩拍照就算了。

第二站: 奥塔哥 半岛桑德弗莱湾
午餐后出发去 奥塔哥 半岛。 奥塔哥 半岛位于 但尼丁 海港的南侧,这里原来是一座火山,现在的半岛就是大型死火山口岩壁的一部分。它靠海的一面地势高且凹凸不平,靠海港的一面则温暖避风,所以这里也成为很多野生动物理想的栖息和繁衍之所,拥有了整个 南岛 最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信天翁、企鹅、海狗海狮都是这个地区的亮点。
从达尼丁出发有两条风格迥异的路通向半岛的尖端Taiaroa head。一条是一路沿着海岸线前行的Portobellow RD,而另外一条则穿过最高处的高崖之路Highcliff RD。我们计划要去拉纳克城堡的,所以导航自然先带我们走了高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