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鬼斧神工的武夷山——从庐山到武夷山的“特种兵”旅行(下)

前文链接:庐山遇满山雾凇——从庐山到武夷山的“特种兵”旅行(上)

初入武夷山

26号上午,南昌西站高铁前往武夷山北站。第二次来福建没想到距离上次只有2个月。

坐火车也是旅途观光的一部分。为了在火车上拍出好看的照片,我也是总结了一些经验。

从武夷山北站先去市区吃了午餐,然后就乘坐9路公交车前往武夷山景区。

我定的农家院在区徽(公交车站)附近,放下行李后,便徒步进山。今日的目的地是玉女峰和虎啸岩。

途中先看到了河对岸的大王峰,据说是这一带的最高峰,但看着不是很高的样子。武夷山景区主要是丹霞地貌,整个山脉的最高点离这里还比较远,也不属于武夷山景区。

玉女峰附近是一处茶园,事实上,武夷山区域基本上见缝插针式地种植了大量茶树。

今天的景观和之前去的崀山比较像,所以并没有很震撼,当然对于第一次看这种丹霞地貌的朋友,应该还是不错的。

晚上回到农家院(武夷山九曲温馨客栈),老板给我沏了一些武夷山特色的大红袍。

老板除了开农家院,另一个收入来源就是卖茶叶,不过她虽然给我品尝了不少茶,而且口感很棒,却没有给我推销,这一点感觉很舒适。

晚上我研究了一下第二天的路线,毕竟明天是剩下唯一完整的一天,需要充分利用,多走一些地方。

最后我研究出了一个白云禅寺-并莲峰-老君岩-天游峰-马头岩-天心永乐禅寺-大红袍景区-水帘洞的路线,把我想去的地方进行了串联。

暴走横穿武夷山的一天

我先乘坐公交车来到了星村,然后步行前往白云禅寺——一个适合看日出的地方,但由于我预计没有云海,所以懒得早起了。

这个依山而建的寺庙,本身也具有观赏价值。有些房子的屋顶直接利用了岩石。

离开白云禅寺之后的第一个景点是并莲峰,往返并莲峰需要折返。

你在并莲峰脚下并不能看出“并莲”,只能看到半山的古迹。武夷山上可以看到很多这样的古迹,年代不详,说明这里以前有很多人修道。

沿途的游客稀少。一路上以石头台阶路+土路为主,铺满了落叶。要不是冬天,我还真担心有蛇。

历经了较长一段距离的跋涉,我来到了下一个景点——老君岩。

老君岩附近新建有开元观的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