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七藏沟徒步7日 回忆过往

没事的时候翻了一下自己的朋友圈看到了之前去川西徒步的照片,现在想想都回味无穷。感觉进入了无人区,真的特别每,我喜欢徒步但是我身边的朋友都是不怎么爱运动的。第一次一个人去报旅游团真的特别紧张,没有朋友一起就感觉比较孤独怕队友们都很高冷,真正集合那天还是有点小紧张的,到了他们定好的酒店,房间里另外一个小姐姐也刚到没多久她也是一个人她主动给我到招呼特别热情,我们聊了一会的群里导游给我们推荐了一些成都比较出名的地方酒店离地铁站也不远,我们在群里约着一起去吃火锅,好辣 好香,这顿饭我们吃了很久吃的很愉快,也互相了解了一些。七藏沟徒步7日   回忆过往
在车上领队给干嘛介绍景区特色我们路过汶川,参观了古羌城,体验羌族风情。沿着岷江而上沿途参观了叠溪海子还有松潘古城古城规模宏伟,气势非凡。傍晚我们到达川主寺入住酒店,自主出行买了点吃的在路上补充能量。一路上风景都非常美。因我拍照不上镜都没有拍什么自拍,全是风景照。
七藏沟徒步7日   回忆过往
早餐后出发,坐车前往卡卡沟口从这里开始徒步,刚开始是高原草甸型牧场,一路向前就是一片片原始杂木树林秋天红叶满山,我们下午4点到达营地,互相帮忙搭帐篷,帐篷搭就开始座饭吃,领队炒菜的手艺还是非常不错的。吃好饭了就是自由时间了,和队友们一起坐在一起喝喝茶互相拍好看的照片。营地是在长海上面的一处避风地,是一条狭长型的高原湖泊,碧绿的湖水

早餐之后,我们开始翻越长海垭口,徐徐回望长海营地。长海垭口海拔约4200米,从长海翻越主要是路途较短,由于海拔较高,翻越时十分辛苦。到达垭口时,就可以欣赏到红星岩壮观的景象,周围的雪山,卡卡沟和阿翁沟风光。下山以后,我们就进入了阿翁沟,下山的道路有一段是流沙石路段,有点难走,后面经过一处高山牧场,在一路往下进入森林,走出森林就进入鱼海子营地了
早餐以后,我们前往红星海,中途会经过一处非常平整的山坳,山坳是一处干枯的湖泊,现在里面长满了草,非常茂盛,有一些湖水会偶尔渗出来叫“草海”。再往上走,到达红星海垭口的下边,翻越红星海垭口非常困难,坡度约70度,垂直高度400米,翻上垭口后往前行走约150米,就看见了红星海。红星海海拔约3900米,四周山石堆积,山峰耸峙,湖面宽大平静,湖水湛蓝,站在这红星海前,给人一种震撼的感觉。红星海位于阿翁沟的最尾端,在红星岩的脚下,故名“红星海”。今日游玩时间充足,拍摄完毕后返回红星海下方营地露营
七藏沟徒步7日   回忆过往
早餐以后,我们开始撤营,今天徒步比较辛苦。我们顺着塔子沟一路往上,越往上,越开阔,森林也稀疏,牧场也越来越少。大约中午左右到达翡翠海垭口,翻过垭口后我们就能见翡翠双海子,下垭口1公里我们就到了海子边上。继续前行到达翡翠小海子,走过小海子持续下坡,旁边则是杜鹃花林满山的杜鹃花,走过杜鹃花林我们则来到了原始森林,这里的大树木动辄都是100年以上。过了原始森林我们就到达了今天的营地塔子沟营地。
早餐以后,我们收拾好所有的装备出发,今天很轻松我们盘山而行,翻过3700米的垭口,我们就可以看到川主寺整个面貌,我们顺着往下走到达长沟村,专车已经到达村口等着我们了,在川主寺用过午餐后,上车返回成都。旅途非常愉快 就算过来这么就,就算去过一次了都还想去。看到导演朋友圈发了其他徒步线路真的好像再去走一下贡嘎山。但是贡嘎封山了要封到4月份。到时候有没有一路的呢?
照片赏心悦目,多来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