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辞旧迎新,纵情山野-记20231230沪宁联合跨年七尖

2023年行者无疆的最后一场活动在2023年的最后一场日出中,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为跨年七尖,新年登高,一年一度的户外盛会,62位小伙伴参加了本次跨年。其中38人从上海乘坐大巴,17人从南京乘坐依维柯,另外7人自驾。年纪最长的超过60岁,最小的只有7岁,可谓户外无问年龄。
队员体能差异较大,而且上山队伍很多,在晨曦的丛林中,上百人穿插在一起。尽管人员众多,跨年七尖依然有条不紊的进行。登顶第一尖西天目仙人顶后,队伍开始分组。义乌过来的五月天一骑绝尘,为了冬鳌拉练,当天去刷七尖全程。永远的休、钱超、小太阳等一行,计划加量第五尖桐杭岗,也是一路风风火火,马不停蹄。二哥作为收队,全程陪护刘彬等三个慢节奏的队员。其他40多人,我和晓晖前呼后应,由西向东,浩浩荡荡。
作为天目山最高峰的龙王山,新年登高,不可擦肩而过。连续一个礼拜的艳阳天,白雪皑皑的龙王山变得泥泞不堪,下山的牛粪坡,终于名负其实。
下了牛粪坡,路就干了点,可以一口气跑到药王峰。在药王峰上,我追上了晓晖,他告诉我龙王山一道过来的队伍都在后面。我不放心,又回返了一趟,再巡视一遍队伍状态。三个小朋友依然神采奕奕,完全可以再翻两个山头。
12点,我在平溪村客栈遇上准备加量桐杭岗的小分队。其中永远的休多次一日七尖,这次分明是来溜溜腿,估计只使出了五层功力。钱超,全身越野装扮,看来是专业跑山的。其他几人也一样精神抖擞,新年的第一天准备小试牛刀。小雪打算跟他们同行,但被我按住了跃跃欲试的脚步。一是担心她入行较晚,经验不足,不一定能跟得住大神们;二是午后温暖,晒晒阳光,陪我收个队,做个善事;再说不就绕个桐杭岗,待他日春暖花开一同全程七尖。下午3点左右,小雪陪我等到后队天宇等一行人,才离开平溪村,前往田青塘。
再后面就是Angell等扭伤崴脚的小伙伴和儿童团等11人。尤其是儿童团3人,全部完成当天4尖任务,并且无畏千亩峰的冰雪碎石,勇往直前。为了不影响晚上聚餐,11个队员在平溪村前的天目大峡谷景区出山。最晚回到客栈是灰兔子和同伴,同伴腿扭伤,坚韧的走完全程,于晚7点左右回到客栈。
元旦登高的队伍有44人,其中9人执着的去走第六尖仰天坪,考虑到下午要返程,大队伍只安排了最后一尖东天目。西天目开头,东天目收尾,也是圆满。虽然大队伍放弃了没有风景的仰天坪,但是海拔1200米的大高岭,也非常消耗体力,尤其一上山就是70度的草坡,爬的人大汗淋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