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湖北

俩口子70岁生日纪念小游

一晃,2023年底偶们七十哪【俺虚岁,咱家领导周岁】!

虽到了传说中的“古来稀”,但能吃,能玩,能驾。呵呵,妥妥的年轻老人。
每年寒暑假总会远驾两回;
周六日总要驾车到周边县市爬爬山看看花泡泡温泉,以保持良好的驾驶状态;
每周的上午总要步行几次 ,或去汉口江滩,或去东湖绿道,或去长江大桥,或去龟山蛇山,或去长江汉水交汇的南岸嘴.....

好想走远些,两口子来个“诗与远方”游,只是周一至周五要照料读初中的爱孙,周六他去爸妈那偶们才得闲暇。
不能远游,咱元旦小长假来个两日小游,这古来稀的生日应当纪念一哈,不然,过了这一村就没那一站。待爱孙放寒假后再补课,爷孙仨继续走长征路接受红色教育去!

两天时间,四个景点,六百公里,全程国道省道县道。

先看李白酒饮安陆踔跎十年的白兆山,再去号称天下第一洞的黄仙洞,后到世界文化遗产的钟祥明显陵,又逛小有名气的沔阳小镇。

两口子开开心心渡过了七十岁的生日纪念游。

俩口子70岁生日纪念小游

新年快乐!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湘E我反对 发表于 2024-1-5 10:45 新年快乐!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朋友的祝福!

清晨六点出发,经鹦鹉洲长江大桥,往汉阳汉口方向走去

俩口子70岁生日纪念小游

晨雾好大,有时能见度仅三五十米,在国道上小心翼翼的行走

安全起见,路边歇息一下

一百二十多公里,跑了三个半小时,九点半左右到安陆市的白兆山。

记得,疫情中的2021年6月,爷孙仨来过一次。当时景区修路车不能开上去,爬山有两千多米的坡路,因阳后痊愈不久,体力不太好,在门口拍照后拜拜了,留下遗憾。这一回,就想补补课。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相传,诗仙李白曾“酒隐安陆”十年,以白兆山为居地,留下了106首不朽诗篇。

白兆山又名碧山。景区内有李白故里楼群、李白纪念堂以及汇集了李白诗碑的长廊。有白兆寺、桃花岩、李白读书台、太白堂、太白林、洗脚塘、洗笔池等与李白相关的遗址遗迹。有高达37米的花岗岩李白雕像,李白纪念馆和李太白诗碑长廊。

2021年6月来时的相片

从景区大门到山顶的李白雕像有两条路,一条是步行道,两千米左右,一条是车行道,逶迤八公里。

自驾游的车辆可以直接开上去,收费20元。偶们选择了开上去,路不错,山不高,四百米不到。

俩口子70岁生日纪念小游

半山腰有李白的故居,应是后来重建的,看起来蛮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