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重庆,只想静静的看过你的真实与精彩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地面的时候,我已经坐上了飞往 重庆 的航班上。

每一次出行,其实没有什么原因,只是因为闲不住,所以过段时间就想随着自己的心意,瞬移一座城市放飞自我,来缓解平日里上班的压力与平庸。

自妈妈退休以来,习惯性的把她带在身边,希望能让他多看看这个万千的世界有多神奇。而这次快闪目的地,便是最近火爆的网红城市: 重庆 。

山城、雾都、魔幻3D城,这些一个个人们给 重庆 贴上的标签,都是这里在他们心目中的样子。而对于我来说,短暂如晴天点水般的旅行中,那街边一间间小面火锅餐厅里锅碗瓢盆唇齿留香间的辣与麻;那快节奏都市中街坊邻里间的相互照应与温暖,才是“ 重庆 ”这座城市最真实的面貌。

重庆味道

是夜晚灯火通明的童话与梦境

是旧时茶馆里那盖碗茶里的茶香

是涂鸦里的现代与潮流

DAY 1 初识网红山城

重庆 说大不大,但说小也不小,可去可玩儿的地方实在太多,仅仅周末两天绝对是玩不下来的。纠结许久,大老远飞过去一趟,为了能打卡 重庆 的更多面,最终还是决定多请一整天,提前进入周末的休闲时光。只不过这个周末并没有那么休闲,3天2晚的快闪游更多的是忙碌与辛劳,但心情还是很快乐的。

飞机在蓝天白云中划过,经过3个小时的平稳飞行,最终落地 重庆 。

刚走出机舱,就被眼前这高大上的机场所震撼。不愧是直辖市,就连这机场也完全不输 北京 上海 等国际一线城市。这几年 重庆 的飞速发展,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古朴的小村庄,各种高楼林立、各种盘根错节的立交桥耸立而出,就连妈妈也一路走一路感叹这里的时尚与大气。

早就听闻 重庆 的堵车日益严重,为了避免浪费本来就所剩无几的假期,所以最终决定乘坐地铁前往 重庆 市区。根据指示牌来到地铁,大约1个小时便来到了这次在 重庆 的民宿。

住进最有人情味儿的江景民宿

出门多了,越来越不愿意住酒店,反倒是更喜欢民宿,能住进当地人的房子里做一晚当地人,更快的融入到这个未知的城市,让旅程多一些人情味。而这次来到 重庆 ,不住在能看到江景的屋子里感觉就白来一趟,所以在榛果民宿APP上特意找了高达55层顶层的元宿酒店,站在超大的落地飘窗前,可以将眼前的城市景观一览无余,而地理位置也是位于交通四通八达的解放碑旁边的日月光广场。

入住之前就通过榛果民宿与房东提前联系上了,因为很想知道从房间能否看到日出或者日落,所以就随口问了房间的朝向,没想到房东立刻拿着指南针进屋帮我确认,如此认真对待客人的请求,真是让我超级惊讶,这里应该是我住过这么多民宿中,最让人暖心的房东了。还没前往,就让我觉得 重庆 正如同他的夏季高温,是个热情、有人情味儿的城市。

当我推开房门,看到落地飘窗外,高楼林立的繁华都市与蜿蜒曲折的江水,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绚烂大气,能坐拥这样的美景,简直满心欢喜。

而就在窗前,还有一个大浴缸。心里默默决定,未来几天一定要在这里泡着热水澡,遥看这座城市的灯红酒绿车水马龙,应该也是一件超级享受的事儿。

正如所期待的, 重庆 的温度真的让人分分钟热化,所以路过民宿的时候便会回到这里,泡个澡休息一下,也算是缓解一下旅途中的劳累、。

不过此时,心心念念的便是位于江对岸的南山上,早就种草已久的景观超美的网红咖啡厅。

最近一直热衷于探店,对于那些满满ins风、装修设计超赞的咖啡厅图书馆,简直没有免疫力,提前半个月就一直盼着这一天,能在超美的环境里细细品一杯咖啡,看一本书,就这样静静的度过一个悠闲的下午,也是不错的选择。而常跟我出门的妈妈也被我带跑偏,一心想着在那么优美的环境下要拍到很多好看的人像照~~在南山,这片超级文艺的半山坡上,坐落着众多非常值得去的小店,但由于时间有限,最终选择了最最热门,相距不是太远的南之山小森林书店和山鬼民宿,还没前往就被网上那些超美的照片诱惑到不行,所以决定一落地 重庆 就先去打卡。

南之山书店:一个看得见风景的森林书店

炎炎夏日带着妈咪出门还是要以舒适为主,热到都快中暑了还怎么愉快的玩耍,于是打车前往南山。

沿着蜿蜒曲折时上时下的公路,从最繁华的闹市区,穿过长江,一路来到幽静郁葱南山。这个位于 重庆 长 江南 岸的斜背山,其实是一个国家5A级景区,这里不仅有众多如南山植物园、涂山寺南山一棵树等众多旅游景点外,各种依山而建的精品民宿、文艺咖啡厅也是比比皆是,带妈妈马上要去的这个南之山小森林书店便是其中一个。

南之山书店其实有两家,一家是老店Orgin,而小森林书店则与之相距几百米的分店。有着山间书吧之称的小森林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书店,而是由民宿、餐饮、会议婚礼、咖啡厅等为一身的综合文艺区。来这里也不单单是为了看书,更多的是享受那繁华都市中隐匿在山林中的小美好。

走到一片绿竹墙下,这便是小森林书店没错了。

从这片绿竹墙旁拾级而上,就让我对这里有着莫名的好感。可能是因为对绿竹与生俱来的喜爱,喜欢它的翠绿清新、喜欢它的禅意绵绵,才会让我还没进门就爱屋及乌了。

走进其中,最先来到的便是一个空旷的阅读区。

左右两边的墙上堆放着满满的图书,而图书的种类也是上到天文地理下到文学艺术,类别之全种类之多,让人惊讶。不过毕竟是个小书店,与图书馆相比还是相差很多的。

再往里走便来到那个网上最火爆的森林阅读区。

几个舒适的皮质沙发面向落地飘窗一字排开,窗外绿树成荫郁郁葱葱,在这炎炎夏日里显得如此清凉静心。沙发前,每个小桌子上都摆放着一台播放器,可以从音乐通廊寻找自己喜欢的CD播放,带上耳机用心聆听,暂时与这个世界的纷扰隔离,放空自己,也是别样休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