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自驾河源:拥抱我的星辰云海

已经记不清 广州 下了多久的雨,也数不清自己在家宅了多少个日子,花园树梢上挂着的晴天娃娃,伴随我度过一个又一个湿漉漉的周末清晨。
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发呆,埋冤今年的雨下得有点儿反常。

缺牙山

“这个周末我们出去转转吧?”R先生提议道。
“好啊,再不出门我都要长蘑菇了!“
我想寻一处人烟稀少的清净地,一番查找之后我和R先生把目的地定在 广州 东边的 河源
从家里出发往返550公里适合周末两天一夜的自驾。

山青水秀的万绿湖,梦幻多姿的缺 牙山 ,适合酷爱拍照、喜爱户外探险的我们。

苏家围

这边才刚敲定线路,R先生便把尘封已久的帐篷从储藏室拿了出来。
“现在就出发?”R先生的效率着实让我惊异。
“这不就是你时常挂在嘴边‘说走就走的旅行’吗?”R先生笑道。

缺牙山

事后我才知道,这场旅行其实是R先生蓄谋已久策划。

自驾行程Day1 广州 — 河源 万绿湖—苏家围客家乡村旅游区—缺 牙山 (蝉子顶) 夜晚山顶露营
Day2 缺 牙山 日出云海— 广州

缺牙山

我们目的地是缺 牙山 ,因崎岖不平的山路隔绝了大部分游客。今天的路虽然难走,但庆幸我们有一台SUV,开在山路土路上都很稳,座椅包裹性也好,一路上安心舒适。最主要车外观也很漂亮,尤其紫色令人心动,又酷又有气质,这也是我作为女生为什么会选领克02这台SUV的重要原因,因为真的太漂亮啦。

万绿湖:上帝视角下的广东“千岛湖”万绿湖是 河源 的旅游名片,位于 河源 市区,是大多数游客必打卡景点,也是我们周末自驾的第一个目的地。

万绿湖风景区

久雨初晴的太阳格外火辣,刚下车的瞬间便感受到袭人的热浪翻涌而来。没来得及涂防晒的我们在正午阳光烘烤下疼得直嚷嚷。

再看一眼售票处的票价:
联票1线(水月湾、龙凤岛、镜花缘、镜花岭、客家风情馆):207.00元
联票2线(万绿湖、水月湾、镜花岭、龙凤岛、客家风情馆):177.00元

万绿湖风景区

(作为AAAA级旅游区还是有点贵)
我和R先生异口同声地提议道:先放个无人机,再决定我们是否买门票进去参观。
景区售票处毗邻万绿湖,湖边观景台可以随意参观,在此找一处树荫,放飞我们的无人机,让它代替我们飞往烈日炎炎的远方。

万绿湖风景区

我们这个偷懒的决定在夏日酷暑的环境下非常明智。
虽然购买万绿湖联票可以上岛参观,但是在摄影师眼中万绿湖的精华便是上帝视角下,碧波宁静的湖水上,散落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小岛,岛边上郁郁葱葱,岛边的沙地呈现黄褐色,刚好勾勒出一个个小岛的外形,远远看上去蔚为壮观。

作为一名摄影师,这个景点的精华已经被我们轻而易举地收入囊中,便心满意足地准备犒劳自己一顿河鲜大餐啦!毕竟刚才省下好几百大洋的门票钱呢!

河源 的水质优良,好水自然养好鱼,景区周边汇聚了很多农家菜馆,招牌均是河鲜。
不过我和R先生一向不爱在景区周边消费,便一路往缺 牙山 开,打算在路边随缘找一家心仪的小店。

苏家围

万绿湖景区开往缺 牙山 ,需要在高速上行驶一小段,从高速下来,沿着东江,路边有很多农家土菜馆,我们挑选了一家有临河露台的小店,风景与美食可以一并享用。

河鱼煲,论斤卖,分量十足。

河源 以客家菜为主,重盐重油,适合口味偏重的我们。

无人机操作TIPS:
1,留心飞机电量,避开人群。
2,阳光过强的时候建议在镜头上加减光镜,过暴的片后期也拉不回来。
3,缺 牙山 顶风大,操作无人机时一定要格外小心。

苏家围:误入“南中国的画里乡村”

苏家围

我们午餐的地点在东江边义合镇,此处消费合理,还可以在上山前增添一些补给。
原计划里面并没有苏家围客家乡村旅游区这个景点,刚好午饭过后路过此处,便想着进去看看。走到正门口,惊喜地发现售票处大门紧闭,而景区大门却敞开着,我们在路上一直秉持着探索“野生景点”的理念,这儿自然不容错过。

其实苏家围不属于常规的封闭式景区,从外面有很多条路直通到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