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小布到苏村环线~羚山行

从江边登羚山是习惯,因为江上航船,两岸青山,江水碧蓝,栈道上取水的市民……相影成趣,构成和谐美景!

而我们这次不走栈道,不看西江,从羚山的北面登山。羚山连绵的山脊东西走向,山峦起伏,羚山是控制旱峡陆路及羚羊峡水道交通的要冲,形势险要,主峰龙门顶海拔615米。我们此行由东(最东黄村)边的小布村(猪坑)后登山,上到山顶后往西走到最高峰~龙门顶,登顶后往北侧(南侧是西江,栈道)下辙到苏村。

登山口是乘轨遂道口旁边,防护措施很严密,我们借道快速通过!

看,乘轨在山边的防护网都是超高的,防护措施非常严谨!

转入山坳我们就往山上走!

寂静林蝉唱,峰高蔽日穹。

寻声难觅见,泉映入苔蒙。

这一条山脊的特点:全程约2.5公里的山脊全程爬升,没有休息平台;山中林木高大,绿树成荫,即使夏天,在这山脊走也是阵阵凉风,非常舒适;全程山路几乎都是泥路,泥土松软,踩上去软绵绵的,对脚踝没冲击力,舒适度非常高!若是三,四月份花季,满山的云锦杜鹃花开,满山都是粉粉香香的,吸引很多不是驴友的市民也来拍照。

如果不是竞速,按自己节奏走,虽然是全程爬升,也不会太累!

新建一个铁塔,去年登山都未有。

早上空气清新,阳光透过高大的林木透出金黄色,我们来张逆光照!

竹林深处月光华,清影灼灼隐绿桠。

草上露生星亮影,树间枝横鸟栖杈。

难得的一小段石头路,要拍张山高人为峰的照片!

他山岂无石,厥状皆可荐。

端然遇良工,坐使天质变。

一丛丛的白花草,看起来也很梦幻。

继续爬升

前方红旗处就是龙门顶

在乱石前巧遇一班由东往西走的时候跑山人,他们是跑团的,打过招呼他们就走啦!

登上龙门顶!

羚山,最高峰龙门顶,海拔615米。很多驴友把羚山叫“12V”,就是又长又陡的坡有12个,小的坡就没法统计了。若将后半段(后半段难度是最难的,大长坡爬升下降连绵不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