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新年步步高| 上海车程3小时小众登高路线

虾腊古道

集美食、溪水、水库、风车路、古道等于一体的性价比休闲徒步路线

导航

长水流水库停车场

免费停车

免费厕所

无门票

关于路线

全程约8.5km,爬升约380m

难易程度:易

新手小白,携宠亲子,老少皆宜

总共分为三段

1虾腊龙潭步道,从水库边上山,一路鹅卵石和石板路,有台阶但不多,溪水、水潭一路相伴,水质一流,水库边有开阔地带适合狗子玩耍,约1.5km缓坡之后会到达一处很有氛围的民屋,有土灶,可以带上食物过来腐败。过了民屋之后就是一段1km不到的爬升,坡度略陡

2风车公路,一路沿着山脊的公路行走,视野开阔,可以俯瞰山下的村子和茶园,远眺梅山岛,绵延的山头如波浪状,巨大的风车随着波浪起伏十分壮观,这一段平缓道路十分好走且惬意,风车脚下也分布着大小不一的草地,适合休息和狗狗玩耍

3机耕道,风车公路走的太惬意,一不留神就容易错过路口,穿过铁门沿着土路碎石路一路下坡,同样视野开阔,可远眺梅山岛,途径水库和枇杷园,最后穿过一个开满茶花的茶园回到山下的村子,然后就逛吃逛吃回到停车场

周边美食

虾腊年糕文化馆

虾腊水龙年糕

当地特色,不少当地人几大包的往车上搬

除了年糕,还有各种口味的米糕,桂花、艾草等口味都很受欢迎,还有咸口的葱香口味

徒步后的味蕾完全抵挡不住这样的诱惑,吃完还得买上几包带走

Tips

无痕山野,保护环境,注意森林防火

山顶风车公路虽然好走,但是有少量车辆通行,请时刻留意狗子,注意交通安全

起点的水库边可能会有亲子游客游玩,注意管好狗子

山顶风大较冷,刚爬完坡容易发热出汗,所以到达山顶时一定要做好防风保暖以免着凉

风车公路路段可以开车,不想爬山的小伙伴也可以考虑开车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