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在大连海边,来一场跟石头和小海鲜的约会

记得还是小学的时候,第一次和老妈单位活动去过 大连 ,不过那时对于 大连 的记忆,已经非常模糊,毕竟那个时候不懂什么叫风光,不懂什么叫旅行的意义。

偶然看到马蜂窝笔记里有一位摄影大佬,发了 大连 的笔记,一下子就被 大连 海边的各种礁石所吸引了,立马约上了好友,想一探这个多年未拜访的地方~

这次的游记没有娱乐,没有餐馆推荐,没有你们想象的海景住宅,有的只是单纯的摄影,苦逼的露营生活和自制的原味小海鲜。

预览一波

将军石

杭州 到 大连 的飞机航班时间都比较晚,出了机场已经是11点,幸好XX租车现在开放了24小时免费取车服务,所以很顺利得拿到了车子,第一晚的目的地是神龙仙岛海上主题公园旁边的一块将军岩,不过这个位置导航上是没有的,所以我在下面画了一张比较容易识别的地图供大家参考。

路上我们找了一家店填饱了肚子,10块钱一碗的牛肉原汤手工面,2个人吃一碗刚刚好!再一次体会到了 东北 人民的实在!

到达目的地已是12点多,在废弃工厂前搭好了我们的帐篷,天上覆盖着一层云,只能零星看到几颗星星,拍星空是无望了,只能安心等待第二天早上的天气。

神龙仙岛海上主题公园

天蒙蒙亮,探出帐篷往天上看,厚厚的乌云瞬间就打消了我们起床去拍照的勇气,拉上门帘继续睡。。。
阵雨就像天气预报说的那样,如期而至,在担心帐篷会进水的同时,我们更担心的是后面是否依然会维持这样的烂天气。

雨停了,两个人收拾好帐篷,走去海边赶海,既然没有好的日出拍,那总要带一些战利品回车里吧,有几个当地的大叔大妈,和我们一样早早得来到这里,搜刮岸边礁石上的海藻,也有些当地的年轻人,来这里抓小螃蟹,真的是很小很小的螃蟹。。。小到我们没有兴趣去抓。。。

一个比较深的溶洞,不过里面并没有积蓄涨潮时留下的海水,自然也没什么小鱼小虾可以抓了。

神龙仙岛海上主题公园

将军岩方向朝西,这里其实是个日落机位,一张照片都没有拍摄的我们,决定借用别的蜂蜂游记里的图用一下,在这里感谢@JULIOHK游记里将军岩的照片。

这就是将军岩所在位置的地图,铁栅栏的边缘有个小口子可以走进去,其实这个废弃工厂,也是很能出大片的地方,可惜我们在的时候,都没有好的阳光,里面很适合拍颓废情绪的人像片。

神龙仙岛海上主题公园

出发去这次最主要的拍摄地点——排石景观。
这里应该算是 大连 比较热门的一个地方了,很多旅游团都会开着大巴到这里来,不过这次旅行中最让我不解的问题就是,路上我们从没有看到过一个公厕,在排石景观和附近的将军岩景点里,也没有看到一个垃圾桶,所以在这里待得时间比较久的话,千万要注意卫生,现场有很多被游客和露营的人丢弃的垃圾,看了真的很让人心疼。

进入 大连 市区,我们先在超市里买好了一些简单的干粮和水,在户外用品店买好了气罐,在店的旁边,突然一家大型的市场吸引了我们两个居家男,走进去一看,简直就像进入了天堂!

虽然在禁渔期,但是市场里的海鲜品种还是很丰富的,不过考虑到我们锅子的大小,还是只能买一些体积比较小,容易煮的小海鲜。

蟹虽小,但是各个长得结结实实的!中等大小的那种,20一斤。

华北路市场

小的扇贝(可能并不是扇贝,只是长得很像,不过我在 日本 的很多汤类料理里看到用的都是这种贝壳),10块钱2斤。。。

比手指还粗还长的明虾,100块3斤。。。

除了1斤虾,一斤蟹,2斤扇贝,另外我们还买了生姜,鸡蛋,西瓜,体验当地市井的生活,也是我们最爱的旅行方式之一。

华北路市场

经过告诉服务区,我们把所有的海鲜都进行了简单的清洗,令我们感到意外的是,即使路上经历了2个多小时的车程,到了排石景观的时候,虾和蟹也只是刚刚昏死过去了而已,不得不佩服 大连 的海鲜真的是很生猛!

大连排石景观

早上从将军岩返回的路上,见到路边有卖樱桃的,买了25一斤的,跟车厘子一样大,甜到醉人!!!

瓦房店

一路上,天气慢慢变好,甚至露出了蓝天白云,看来今天终于能拍到点东西了~

大连排石景观

初见排石,给我们的只有一个感觉,震撼!

整块岩壁像刀锋一般,也似一条龙的脊背,横跨在海平面上,基友胆子比较大,沿着岩壁的顶端,一直爬过去。其实右边就是笔直的悬崖,左边的坡度也接近80度,所以还是非常危险的,刚巧今天的风又比较大,所以他走到那里,只能坐下来,不然会被风吹得摇摇欲坠。

这里的海边,海水还是非常清澈的,能见度非常高,在 日光 的折射下,海水非常蓝。

排石的左边,是一片很大的风力发电厂,这个角度如果配上好的云彩,也是个不错的拍摄机位。

大连排石景观

受不了烈日的暴晒,反正还没到日落时间,我们绕道石壁下方的沙滩边,开始享用我们的海鲜“大餐”!

事先我带好了盐,老酒,醋,所以虽然都只能用水煮,但是腥味什么的不成问题。

那扇贝足足有30多个!事实证明,在两个饿成狗的男人面前,这里60块钱的海鲜,依旧分量太多了!最后有十几个扇贝,我们实在吃不下,只能丢到海里去喂鱼和小螃蟹!

大连排石景观

肉质肥厚的虾蟹,扇贝的感觉也很好。

最悲催的是,忘记从车里把筷子拿下来了,大热天的,懒得再爬上去拿,从沙滩边的岩石堆里,找到了一根干枯又光滑的枯枝,直接折断当筷子用。。。

酒足饭饱,离日落时间不远了,回到山顶,基友拿出了早上买的咪咪,非要拍一张这样的。。。

大连排石景观

看着海水像一面镜子一样,折射出金色。

此时我们意识到,今天的光线和云彩可能不是很适合在排石这里拍摄,于是快马加鞭,开到附近的将军岩(海边有很多石头都叫将军岩,不过这里是有政府正式命名的),那里可能更加适合拍摄日落的角度。

在路上我们找了一家农家乐,很显然现在还没到这里最旺季的时候,老板一家子还没做好开门营业的准备,房间全是空的,随便我们住哪间,唯一不足的是洗澡只能用冷水,不过对于我们来说这完全不是问题。

当我们到达将军岩时,很多摄影爱好者,早已在海边堤坝上架好了相机等待日落,不过很可惜,今天的潮水很高,没办法走到将军岩中间去拍摄,只能和大家一样,拍摄一些正面的角度。

将军石

跳上堤坝,用广角镜头给自己来一张人小到看都看不清楚的装逼照~

旁边的帆船基地,这里有我们这几天唯一的自来水水源,是来这里的贵族们用来冲洗海水的自来水龙头,不过即使是在渔港码头边,这里的海水依旧清得让人想跳进去好好游个泳~

在将军岩的右边,是一个渔港码头,这里的 灯塔 是个不错的星空拍摄机位,不过目前处在休渔期,所以海边停满了渔船,所以我们没有拍摄 灯塔 的照片。

余晖散尽,我们回去洗了个澡,再回到将军岩等待星空的拍摄,经过中午的“奢华”大餐,晚上只能来点寒酸的了,泡面火腿肠的标配,加上煎鸡蛋一个。

将军石

银河位于我们身后的方向,而那边的光污染太严重,所以只能拍一些简单的星空照。不过恰巧 北斗 七星正挂在将军岩上方,两者结合颇有一些威武的气势~

将军岩是在十二运帆船基地里面,所以这里是有管理人员值班的,到了11点不到,管理员告诉我们这里要关门了,让我们尽快回去,好吧,反正也没有银河拍,干脆回到排石那边,看看能不能拍到些不一样的感觉。

夜晚的排石,少了白天的那份气魄,在星空下多了一点点的神秘。

大连排石景观

第二天一大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基友的闹钟铃声是公鸡打鸣,让我以为是农家乐院子里的鸡在叫,两个人硬是在N遍的“喔喔喔”声后,都没有醒来。。。
幸好我自带旅行生物钟,在闹铃声后15分钟,一股神秘力量把我唤醒!一看窗外天都开始亮起来了,赶紧把基友一脚踢下床!牙都来不及刷,两个人心急火燎就赶到山顶。

总算运气今天站在我们这边,虽然没拍到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但是天空的色彩依旧很不错,今天的风没有昨天大了,所以基友果断又站上了排石的顶端,终于有一张不怕死的照片了!

大连排石景观

海边夏天的太阳升起得很快,没过几分钟,天空就突然亮起来,几个摄影爱好者也来到这里,大家都想见证下日出排石的魅力。

阳光照亮了我昨天拍摄的这块大岩石顶端,从这位小哥的站位对比,可以看出这里的悬崖有多危险~

昨天我们吃海鲜的地方,就在下面被潮水浸没的岩石堆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