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复制链接] 查看:1972 | 回复:3
2024年1月6日,星期六。晴天林州一3到4度
    去年冬天的那场大雪之后,四季户外组织大家,到位于安阳林州黄华镇的关霖沟黄华寺踏雪赏冰,第一时间报了名!但心中有点忐忑,因为当时社会上疫情管控虽已全面放开,可我们单位的特殊性,迟迟没有取消!抱着等着瞧的心理报了名……
     一直等到他最后报名确定的时刻,仍没有解除的一点讯息,便无奈的取消了行程!可就在他们出行的途中,单位通知取消管控措施,恢复正常管理!心中那股滋味,他人无法感受……
     之后看到好友的视频照片,心中的那种滋味更加浓郁!但疫情管控是当时压倒一切的笫一要务,来不得丝毫大意!想到这些心情坦然了许多!期盼着有机会再续她的冰雪情缘……
    没想到这一等,就是整整一年!上个周六从千瀑沟回来,周日就看到了四季发的贴孑,便又是第一时间就报了名!这不,排座位我坐到了司机的身后,是最佳位置了吧!
    由于路途较远,旁观者为了给大家留足观赏的时间,清晨五点半就开始集结乘车!五点整我就走出了家门……
    霓虹闪烁的马路之上,一弯明月高挂天空,还眨巴着眼晴似的!又是一个披星戴月的行程!
    没有了上个周六的弥天大雾,即使有好友误了时间,还是不到七点就到了位于薄壁镇上的糊辣汤前!浓浓的香味勾起了大家的食欲!地平线上的一抹红霞,映照在灯光闪烁的太行小镇!霞光中用完了早餐,向着期盼已久的冰雪大世界,继续前行……
     虽然知道她也在黄华镇,可没想到她和千瀑沟,竞是一墙之隔的邻居!难怪回来的时候,司机师傅一不留神,就把车开向了千瀑沟的方向!
     走上周刚走过的路,再向前走一点点,九点刚过,就来到了目的地关霖沟村。想想上周六中午十二点才到达,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今天要尽情的将她看个够……
    为了给大家省出更多的时间,旁观者原计划将车直接开到沟口,可村中正在扩建道路,只好将车停在了村口的路边!
    穿过村庄,看到了村的那一头,有一栋富丽堂皇的建筑,走近一看,方知那就是远近闻名的千年古寺关霖禅寺!由于我的目标是沟里的冰雪,只是稍一驻足观望拍照,祈求今天的行程一帆风顺!
    村中的小广场,有人在观望着我们!有位大姐笑着问我,你们是濮阳的吗?我讷闷了,怎么这样问呢?随口回答到是焦作的!还没等我追问,她说到前面已有两个濮阳的队伍上去了!哈哈哈哈,看来今天的关霖沟,也会上演上周六千瀑沟的人流美景……
    我走上前去,和一个正在修整门前道路的大爷聊了起来。知道他门前的那棵老槐树,已有近千年的高龄,也知道了这关霖沟村已是千年古村落!他说这沟内阴凉,上次下的雪要到春天才能化完,随处可见的冰挂,吸引了不少外地人过来观看!不过路面都被冰雪盖着!行走可要小心!
     谢过大爷的提醒,便信步走进了神奇的关霖沟……
    离开村中街道,便是通往沟里的小路,路的两边,是片片积雪!随着延伸,整个路面便被积雪覆盖,举目张望,尽是皑皑白雪!我自言自语道,这是渐入佳境呀!
    依势而上的小路,已看不到她的真容!只能从行走在上面的人流,知道她要向那里去!
    没多大会儿,就追上了前面的队伍,一问果然是来自濮阳,有近九十人参加!看身后,也形成了人流,不只有我们近四十人的队伍,还有来自河北邯郸的近六十人的队伍……后来知道还有来自新乡辉县和林州地接的来自石家庄的队伍!二百多人的大部队,在这狭窄的关霖沟里,真的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蔚蔚壮观!
    有这么多的人,远道而来!可以想见她是多么的惊艳!冬日的暖阳照在高山之巅,日照金山就在眼前!峡谷中仍是冰雪覆盖,乃是冰雪童话大世界!
    虽然道路溜滑,但我们有冰爪在,加上大家都是户外老手,如履平地,尽情地徜徉在这童话世界里……
    关霖沟,有两个驴友称呼的梯子,俗称关霖双梯!若不是在这特有的冬天,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可在这数九寒冬冰雪覆盖的季节,她却有了别样的风彩!
     位于第一个梯下方,倒挂雪松的冰挂,是她靓丽的名片!由于前几天反常的高温天气,冰雪部分消融,没能看到她逼真的身影,但大致轮廓可见!仔细端祥,觉的有点小提琴的神韵!
     梯子左上方崖壁上的冰挂,晶莹剔透,像一屏天然银幕!梯子上布满了冰雪,大家只顾小心翼翼,顾不上欣赏四周的美景了!
    第二道梯,位于沟的顶端!是通往山顶的必经之路!由于他的下部是由木棍搭建而成,又叫木梯!刚开始听旁观者说,我还意为叫末梯呢!哈哈哈哈,她位于沟的末端吗!
    这样的梯子,也不少见!可有她傍边悬崖上的冰挂在,立马就成了网红!不只是争相合影留念,还有来自邯郸的驴友,将绳子拴到了她的柱子上,在这冰挂上玩起了速降……我则屹立在冰挂前方的巨石上,放声高歌!听闻远方有你,我是一首流行的歌……
    看驴友投来微笑的目光,还有把镜头对准了我!我都有点人来疯了!哈哈哈哈,我为歌狂,我为她狂!
    崖壁之上,通往梯头村的小路!朝阳面一片泥泞,背阴面冰雪光滑!她的惊险,超过了关霖双梯!因为她的下面是悬崖深渊,一失足就成千古恨!
    梯头村,一座悬崖上的古村落!看错落有致的石屋,可以想见她当年的芳华!如今只剩下两个老人在坚守!既是这样,zf还建起了太阳能,手机还有信号呢!
     他们在这崖壁之上,辛勤劳作,收获着幸福和快乐!看小菜园绿色依在,小鸡们悠闲地散步,还有他们摆出的山货摊……
     这里背风朝阳,是我们午餐的好地方!驴花们围上头巾,扮装农家闺女,出没于房前屋内,仿佛回到了少女时代……好像忽然间她们成了这儿的主人,花公鸡都想跟着下山了!哈哈哈哈
    梯头梯,位于小山村的下方,是她走向山外世界的主要通道!山下便是黄华寺景区。梯子虽陡峭,但宽阔加之向阳没有了冰雪,大家戏称就像走在高速公路的大桥上!
    黄华寺风景区,又称黄华神苑,可见她在当地百姓心中的地位!
    位于她顶端崖壁之下的冰墩墩,是我们这次行程打卡的主要景点!走下梯子右行,重新穿上冰爪,不一会儿就来到她的跟前……
     她是我见过的冰墩墩中,个头最大的!接近十米的身高!也是体态最为丰盈的,都成了我们的滑冰场了!可她脾气有点犟!队友中除了狼神的坚爪可以畅行无碍,其他的无法自己行走,要靠他的帮忙,才能和她来个亲密接触!
    我也费了周折,才站到了她的腰间!帮助大家走上来,攀爬到她的裙摆,滋溜一声滑了下去……有惊呼,也有欢乐,这儿成了欢乐的海洋!
    悬崖上的水滴,像雾像雨又像风,不停地飘落下来!我站的那个位置,正处于落点!任凭她们洒落身上,开始还惬意满满,但慢慢的感到冰冷!那可不是落地成霜,而是落身成冰了!头发上衣服上都结成了冰!若在这呆到深夜,说不定也成了冰墩墩了!
     下来之后,好友连忙用纸擦去,可无济于事,整个冲锋衣都成冰了!他们害怕我受凉,可我心里似有一团火在燃烧!哈哈哈哈,这就是冰雪激情吧!
     不只是我的心中,有着团火!大家都是如此!要不然在这天然大冷库中,咋回能乐此不疲呢!看,游泳健将张辉,想要爬上顶部的冰窟窿里游泳呢!
     为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元月份黄华寺景区免费对游客开放!可大家的关注点多是这冰墩墩!而我则是走进了每一个寺庙,可以说是一览无余!
    怀着一颗虔诚的心,祈求国泰民安,祈求当地百姓,撸起袖子加油干,美丽乡村梦早圆!
    衷心感谢来自邯郸的驴友,无声无息中,放飞无人机,留下我们精彩的瞬间!感谢群主旁观者,四季户外的名声传到了邯郸!认出了我们的名头,便一路跟拍而来,还加了他的微信,把照片传了过来!看的我们直呼大片,大呼过瘾!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2024新年首驴,林州关霖禅寺、黄华寺赏冰祈福归来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24-1-10 21:43 2024年1月6日,星期六。晴天林州一3到4度    去年冬天的那场大雪之后,四季户外组织大家,到位于安阳林 ...

已经很久没有出去玩了,真是羡慕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4-1-11 09:00 已经很久没有出去玩了,真是羡慕

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