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收获九山顶

人是个跑跑颠颠的命,在家闲着就难受,这不再次跑到了九山顶,,没有登山 没有逛景 还是老样子找个农家院休闲,下午一点左右和家人到的,女主人接待了咱,男主人不一会回来了,回来是回来 拿了东西马上就要走正好让本人撞见,嘿嘿。想走?我也跟着。
男主人推着个独轮车叽叽呀呀的走在前面,我在他屁股后面紧巅慢跑的唯恐落后。顺着没人的山路(可以说是当地人走的小道)边和男主人聊天边上了山。
不是第一次走这样的山路了。只有当地人踩出的小道,比起那些景区修好的石头台阶和游览道路少了人为的崎岖,多的是山里少有人迹的野趣。路两边种植着各种挂着果实的植物,多的是山楂、苹果、梨、红果和柿子树。(本少爷就喜欢这样的玩法,不喜欢游览什么国家级的八个A的人造景区),一路上的果树下铺满了掉下来的果实,苹果、红果甚是感觉可惜,家里的妞妞摘下旅游帽不停的捡拾地上的果子,本少爷忙着拍照。除了技术不好。还有就是没带相机,弄个破手机将就吧,男主人担心我们找不到上山的路也只能停下来等我们疯,不好意思,还是匆忙的捡些跟上人家吧,但看什么都是好的。舍不得也得走呀。咱城里人没见过落在地上的果实,要是在城里的马路上也许轮不上咱去弯腰就没了。和主家到了他承包的果林里,人家顺手摘了个苹果,吃吧,咱还不好意思的吃。还在想怎么给人家钱,还在想问问人家多少钱一斤的时候,主人告诉你们随便吃。吃够了你们带回家些,不要钱,晕。太淳朴的山里人,尊敬。
我和妞妞不客气的吃了起来,真***甜。清香的苹果味道溢满口中,新鲜、清凉(树上现摘的)吃完青色的在吃红色、黄色的,
主人看着我们贪婪的啃着苹果,脸上露出最满意、最憨朴的微笑。用最得意的口气介绍他的果实,他本人承包了几千颗的苹果、山楂、柿子、梨子、栗子、核桃树,每年的收获季节都是他一个人忙着收摘水果,女主人则照料农家院,虽然很辛苦,但无忧无虑快乐的生活,除了一部分水果要卖掉,剩下一部分留给到他家住宿的游客免费品尝。(真想问问他是不是工厂党员)多么让咱尊敬的理念。
也许是对人家诚意的敬仰,也许是吃了人家的嘴短,也许是为了好玩。管它呢,先上树帮着人家干活,只当是不给钱的歉意,当一次人家短工,摘苹果。没想到让人家笑话了,主人告诉咱硬往下摘不但费力气,还会伤害果树。要轻轻的往侧面向上,果子自然会下来,所以成熟的果实最怕风,使力气摘不如两、三级的风厉害(不信有机会你们去试试)妞妞除了在树下帮着我接收摘下的果子,还忙不迭用哪个破手机给咱勇敢的形象拍照,最忙的还是往她自己嘴里塞苹果,时不时的夸赞咱两句像猴子(本人比较清瘦。有些像)。
累了坐在地上四处观望,靠。九山顶咱第一次发现这么漂亮。满山的绿、红、黄色,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各种光彩,一望无际,层峦叠嶂的群山装扮在这绚丽的色彩中分外妖娆。据说每年北京的香山红叶遍山,什么一片、两片、三四片的。本少爷在加上一句。和这群山中的红色相比那真的是香山红叶“片片都不见”。
起身用咱那破手机接着拍,远处的、近处的,管它什么,先拍完在满足咱个人的眼帘,就这么一路拍着。还不时的变幻角度,嫣然就像个摄影师不知不觉的踏着脚下荆棘上了山顶,晕 满目的金黄,真的好像又回到了额济纳,拍完黄色,拍红色,拍完树叶 拍果实。完全陶醉在如梦如幻美得世界。忘记了时间。从山上又拍到了山下。
到了山下才发现自己只顾着拍照,还是咱家的妞妞比我伟大,我拍她捡地上的果子,帽子、口袋满满的(可找到不要钱的了)。找到主人跟着他的屁股后面、听着吱吱扭扭的车声凯旋回家。
到了住处放下收获,接着逛市场,采购自认为足够便宜的麻酱鸡蛋 磨盘柿子,嘿嘿。收获的季节,收获了果实,收获了知识,收获的是更多愉快好心情

本人手机拍的,技术也不好 请各位拍砖的时候轻些
漂亮!
水果的照片太少啦。跟我家乡差不多,秋天是苹果树满山,苹果吃不完都喂猪
也不叫着我呢。。。
也不叫着我呢。。。第七叶 发表于 2010-11-3 18:50

七妹,有机会和哥哥去塔沙,这个没什么难度,你不喜欢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