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我去远足,把天边的云朵带回来,送给你!

徒步第三天:渐入佳境

行程:切坛-旦马拉丁错(4200m)-三岔口(4050m)-火烧林-南加曲隆牧场(4250m)徒步:9km,爬升200m,下降300m,约4-5小时

今天是整个行程中较为轻松的一天,也是令人眼前一亮、心情愉悦的一天。
今天的所见所闻印证了老戚所言不虚,翻过垭口,湖光山(林)色,美不胜收;随手一拍,皆为大片。

昨晚,我们就扎营在山谷里的溪水边。摄影:琥珀拔营
摄影:丑萌摄影:周哥摄影:子未

离开名叫“切坛”的营地往前没走多远就遇见了旦马拉丁错,立马惊艳了我们。

旦马拉丁错,一个偌大的海子,一个很立体的湖。清澈的湖水,加以山林秋色的渲染,层次立马丰富了起来。倒影分割出的画面要多美有多美!

摄影:琥珀摄影:古精摄影:周哥

走出旦马拉丁错,随即步入秋意盎然、苍天古木的原始森林,欢乐的情绪立马被调动了起来。

摄影:琥珀出了森林是草甸,我欢快的近乎要奔跑了起来。
摄影:康康

可以肯定的说,几乎每一位有过高海拔徒步经历的户外人看到类似这样的简易的小木屋都会对其油然而生一种亲切感!

此情此景,它令我想起了前年行走洛克线时那间救命的小木屋。

摄影:丑萌摄影:康康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小杜(唐·杜牧·《山行》)早就妙笔生花,一语道出爱在深秋。

摄影:丑萌

走出这片平缓的坡地,往右前方的小路钻出去,就到了传说中的火烧林。

摄影:子未

摄影:彬彬

火烧林,前方大米勇雪山若隐若现,即将闪亮登场

火烧林,去往甲应村的半路上也曾见到过,只是这里的这一片火烧林给我的感觉很是不同:一眼望过去,它没有让你感觉到死亡的气息,相反的,它们傲然挺拔、生机勃勃。
树木是长生不朽和充满智慧的。
在长生不朽这件事上,这个星球上估摸只有树木掌握着万全之计。树木无法移动,被采食被破坏却不灭绝,靠的是比捕食者体量更大或者更高的适应性;一棵百年老树的树体大多由坏死组织构成,树木的生死有别于人类,活体与死体之间共存,没有“你死我活”......树木没有器官却有36种没有时间限制的无性繁殖的可能性。
树木拥有丰富和惊人的能力,包括感官力、沟通力、记忆发展能力、与其它植物的共生能力、对气候的影响能力等等,可以认为树木虽然没有器官,但可能有灵魂,草木本有心。

走出了魔鬼的步伐
摄影:行者

走出火烧林,又见草甸、溪水,令人(意外)兴奋的是,今晚的宿营地就在前方不远处。

宿营地-南加曲隆牧场摄影:森

从火烧林出来,走过草甸,趟过溪水,没走多远居然就看到营地了。

路书上说,南加曲隆牧场是观看大米勇的绝佳营地。今晚好好休息,期待明天的喜相逢!

晚饭,承蒙某位仁兄大发慈悲、委身下厨,我们吃到了可口的饭菜,其中有我爱的番茄炒鸡蛋。也是从这个时候,我的胃口逐渐打开。

要是没有记错的话,今晚还下雨了,淅淅沥沥、下下停停的那种。
吃得好、睡得好,睡到半夜竟然还热得出汗了。(只此一夜,)难得、难得!

(2021.10.11-15,COP15——《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在中国昆明召开;持续一周的阴雨天气,昆明终于有点秋冬天的样子了。—— 天渐凉,添衣保暖。2021.10.16记)

只要心中有爱,幸福一直与我们同在!
我的世界,因为有你,春暖花开!

(续前)

接下来的三天,我们深入到横断山脉他念他翁的核心区域,大米勇雪山近在眼前,在它的注视和佑护下,我们平安、顺利地走完了全程。这三天,大大小小、形态、色彩各异的、有名的、无名的、数不清的高山海子令人目不暇接。
雪山+高山海子是他念他翁核心区域徒步穿越的灵魂和看点,缺少了其中任何一个要素都是不完美的。

“走完这一趟么,对户外无憾了!”“是的,心愿了了。”

徒步第四天:大米勇现身

行程:南加曲隆-5号湖(4750m)-6号湖(4800m)-南加拉古垭口(4900m)-乌格曲隆错(4600m)徒步:8km,爬升650m,下降300m,约6-7小时

Keywords:
1、大米勇

大米勇雪山逐渐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

大米勇雪山是他念他翁山脉的主峰,海拔6324米,山体雄伟,常年积雪可达腰身。

2、南加拉古垭口

今天我们将要翻越第二个海拔4900米的垭口——南加拉古垭口。

站在垭口之上,可以回望走过的5、6号湖;正前方可以看到一个海子,那里将是我们今晚的宿营地——乌格曲隆错;而大米勇就在我们的右手边。

3、乌格曲隆错

乌格曲隆错位于大米勇雪山西侧山脚下,湖面辽阔,湖水呈碧绿色。

在乌格曲隆错湖边,在大米勇雪山脚下宿营,你说美不美?!

如果运气好,在这里,你可以拍摄到日照金山、雪山倒影。

4、露营的极限

今天是连续露营的第四个晚上,接近个人极限,有点难熬。

清晨,雾色笼罩下,我们的营地
摄影:彬彬
空山新雨后,欢迎来到魔幻视界摄影:周哥
大合照(老大居然遗漏了重要物件——“远山探险国际”队旗)
摄影:琥珀
出发,一步一步靠近你——大米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