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尝美食三绝,游亚洲第一瀑布 I 重庆周边好去处

万州 ,万商之城、渝东门户!
你可能没听过这个城市,但你一定吃过烤鱼,这道风靡全国的网红菜就诞生在 万州 ,
这原本就是长江边上一座麻辣鲜香的城市,
烤鱼,羊肉格格, 万州 杂酱面,这些地地道道的美食,连 重庆 主城都模仿不来,
只有身临 万州 ,才能吃到最正宗的味道,
而 万州 也远远不止是让你解解嘴馋那么简单,这里也能让你玩到尽兴欢愉,
探秘全 亚洲 最宽的瀑布,带上心爱的人在山水间痛快撒欢,
还有全国唯一的 三峡 移民博物馆让你见证那段库区的感人发展史,
再去西山公园拍拍网红照,最后再沿着滨江路饱览这万商之城的夜景。

国庆节,就这么安排!

有了计划,如何前往万州

如果你已经到了 重庆 ,那么从 重庆 火车北站乘坐高铁1.5小时便可达 万州 ,从早上6:33到晚上23:10,班次非常密集,下午逛完洪崖洞,晚上就可以在 万州 的长江边吃上香喷喷的烤鱼了。

如果你还在家里计划行程,那么 万州 的机场也是可以考虑的降落地点,到达 万州 玩上2天再进主城,最后 从江 北机场回家,这也是很便利的安排。

到达万州,行程如何安排?

万州 有美食三绝,烤鱼,杂酱面,羊肉格格,正好安排给一天的三顿饭,早上吃碗炸酱面,中午吃羊肉格格,晚上就吹着江风吃烤鱼。也有三大景区, 万州 大瀑布,西山公园, 三峡 移民博物馆。
??所以我们就可以这样安排:
DAY1:上午从 重庆 主城出发,中午到达 万州 ,先吃羊肉格格,然后去 三峡 移民博物馆,西山公园游玩,吃完烤鱼就去江边看夜景;
DAY2:第二天早上来碗杂酱面,随后去 万州 大瀑布景区山水畅玩,下午返回 重庆 主城。

万州城区内的交通选择

如果会开车的,首先推荐大家选择租车,各个租车平台下单,直接在 万州 火车北站或是五桥机场取还车,价格100左右一天,钱没多花,却便利很多,旅行体验也比较好,去哪都方便。
如果是不会开车,可以考虑出租车、巴士、滴滴,城区内视远近综合选择,城区内打车一般都不会超过20元。

万州 大瀑布稍远一些,距离 万州 城区30KM,租车自驾比较方便,如果是自行前往,可以到 万州 西山车站乘 「 万州 往 武陵 龙沙 忠县 方向的客车」,告诉司机师傅在 万州 大瀑布下车。

交通安排好了,先来说景点:万州大瀑布

如果要在 万州 选一个景点来作为这座城市的象征, 万州 大瀑布是当仁不让之选,这是 万州 的头牌,比黄果树瀑布还要宽15米,作为一个 重庆 人每次遇到新结交的 万州 朋友时,都会说的一句话是:你们的那个瀑布好大好壮观哦,而那个 万州 朋友也会面露得意之色的假装谦虚两句。

万州 大瀑布位于位于 万州 区甘宁镇,据说这里是三国时期著名的大将,甘宁的故乡,大瀑布宽151米,高64.5米,面积9739.5平方米,约15亩,相当于23个篮球场的大小。
而黄果树瀑布群的主瀑宽只有101米,高67米,它比 万州 大瀑布高2.5米,但是 万州 大瀑布却比它宽了足足50米,所以说 万州 大瀑布是当之无愧的 亚洲 第一瀑!

“仰步三天胜迹,俯临千丈奇观”,一走到 万州 大瀑布的入口就可以看到这幅对联,来到这里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去看一看这 亚洲 第一大瀑布了

万州 大瀑布的导览图

检票进入 万州 大瀑布景区之后,沿着竹林步行道就来到了第一个体验景点--丛林飞车,这是全 重庆 首座环形山地滑道,全程长768米,高差40于米,时速可达38公里/小时,让我这个不喜欢上山下坡的懒孩子充满了感恩之情,不但不费力,还能很有趣。
PS:「丛林飞车」和「竹筏穿瀑」两个项目套票50元(重大节日除外),非常值得体验。
PSS:如果害怕坐「丛林飞车」或是身体不适,也可以沿着景区的步行栈道走十几分钟。

「丛林飞车」这个项目非常人性化,乘坐滑车,穿梭于竹海之间,可尽享刺激,穿梭林间兜风取乐,速度又可以自我调控,有惊无险,老少皆宜!在旅游中放松心情,调节心绪。

好玩的程度一点不亚于游乐园,未见瀑布,先尝童趣,很有意识,而且还节约了走路的体力和时间,带孩子来玩的家庭千万不要错过。

从「丛林飞车」上下来我们会途径一块大青石,在石头的上面有些奇怪的字,
分别是“竹”、“岩”、“有”、“亭”、“夜”、“事”、“开”、“来”。
上面八个字藏着一首诗:“小竹横岩外,空亭门半开。夜长无一事,偏有一人来。”

果然就像是诗中所写的那样,景区内遍种楠竹,伴着我们一路去往瀑布,倒也浪漫得很

在到达瀑布之前还有一个小小的乐趣挑战,一个身材挑战门,提醒着大家应该多多锻炼了

紧接着我们看到的便是「陆安古桥」了,它是一座单拱石桥,已经有了140多年历史,它原址位于 万州 苎溪河陆家街,因为 三峡 大坝水位抬高影响被淹没,为了保护文物便后迁至此。它始建于1871年清同治年间,它采用木架拱模,用糯米石灰浆砌成马鞍形,在工艺造型和保存完好上都堪称一绝。
在 英国 人李约瑟主编的《 中国 科学技术史》和茅以升主编的《 中国 桥梁技术史》上,都曾提到过此桥。在此桥上呢,还可以观赏我们的核心景观, 万州 大瀑布。

上到桥上,瀑布的轰隆声已经不绝于耳,在桥上观瀑已经能够感受到阵阵水汽袭来,不亲眼见到悬挂的瀑布,就体验不到这样的震撼,眼前的场景完全重现了书面的文字,磅礴的自然景观令人生畏!

此时看瀑布,它还未露出全貌,但已感气势非凡,这气场真的一点不输给黄角树瀑布,完全没想到我们 重庆 也藏着这样的一处去处,国庆大家都想找人少景美之地,这 万州 不就是一个好选择吗?景美人少东西也好吃。

整个瀑布所在的地区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山石陡峭,森林茂密。该瀑布的独特之处不仅仅是因为它的雄伟壮阔,而是瀑布的走向是呈弓形,这使得瀑布背后形成了一个巨大的水帘洞,我们稍后入内观瞻。

在陆安桥下呢,还有一个我们非常期待的项目,就是我们50元游玩套票中所包含的「竹筏穿瀑」,乘坐竹筏可以更近距离的正面靠近瀑布,端坐船上,一点点靠近那股震撼人心的力量,感受扑面而来的水汽。

游客乘坐竹船漂流于湖面之上,与瀑布步步逼近,湖中还常驻了三只黑天鹅,丝毫都不怕人,永远都优雅着,让湖面又多了几分唯美。

艄公的装备都非常专业,遇到天气晴朗无风时,竹筏甚至可以去到瀑布跟前,那时候云雾温卷,彩虹生辉,在阳光的照射下,瀑雾处处成虹。随阳光强弱,观赏角度的变化而变化,非常具有梦幻色彩。

从竹筏上下来,我们再换一个角度看瀑布,去往瀑布跟前和背后参观一下水帘洞,水帘洞水汽充足,要带好雨伞,不然很容易打湿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