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青岛的初夏海风,吹过你的小小脸庞,也吹过我们的匆匆那年

第一次看到高架桥下的路面停车场,两边都是过往来车,到底要怎么上下车

据载青岛未开埠前没有一处森林,尽是荒山,当地人没有种树的习惯,甚至挖草根做燃料。被德政府侵占后,开始在此散播草种,公园建筑之间穿插种植绿树,其中梧桐树仅1910年就种植了15000余科。

青岛天主教堂本名浙江路圣弥厄尔教堂,是一座歌特罗马风格相结合的建筑。最初建筑预计高百米,适逢二战爆发,希特勒严禁德国本土资金外流,于是不得不修改图纸,成了现在看到的这样。

圣弥厄尔教堂

10块钱的泡泡棍玩出了拉小提琴的艺术感

教堂边有颗超大的泡桐花树(maybe),没拍细节,对着树叶子,查了很久的百度百科,是蓝花楹还是梧桐花,最后确定是泡桐花的可能性最大,愿百科爱好者告知。

这么高的围墙,室友被我一屁股就蹬上去的流畅度吓到了。

圣弥厄尔教堂

难得的地标打卡亲子照
穿过广场,边上的小巷里,有一处旧屋,屋前有颗超大的正满开的花树,好浪漫

大学路距离天主教堂不远,一个起步价就够了。但是你要做好心理准备,那个网红转角,即便是非节假日也是排队拍照的墙角,在车上匆匆一瞥,告辞!

大学路

但其实这个故宫红有很长一段路,如果不纠结与“大学路”、“鱼山路”那两个路牌,大可以随意找一面红墙拍上几张。

视觉效果也不差呀

喜欢老城区,喜欢青岛的红瓦绿树,还有上下坡路,和厦门有着类似的历史印记。

青岛有很多日漫风的小路,龙山路,鱼山路,金口一路等,非常适合和小姐妹们来游玩,拍照,和女孩子一起旅游才是最开心的事。

这条信号山路,就仿佛复刻《你的名字》里三叶和泷相遇的那个台阶。

淡紫色的花,配上橙红色的尖尖屋顶和电线杆儿,是我眼中那些孤僻的审美。

其实在午后四五点,漫步琴屿路顺便看夕阳浸染沿海公路,才是我认为的正确的打开方式。

沿海公路比想象中多了好多人,这里也是去小青岛的必经之路,旁边就是鲁迅公园

琴屿路

工作日来这里,几乎无人的沿海公路,只有海风相伴,一定超解压的。

这里的浅滩水很清,冰冰凉凉,孩子们看到水自然是忘了娘的,如果背包够大,一定要带上挖沙工具啊

敷衍版亲子装,今天是蓝色的呦!

琴屿路

觉得这张的昕特别可爱,要慢点长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