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青岛的初夏海风,吹过你的小小脸庞,也吹过我们的匆匆那年

旅行彷佛是生活的一剂麻药
可以治愈纷扰日子里的一切不悦
短暂却长效

动不动查机票的这个“陋习”,总能给你惊喜
青岛,就是那个惊喜

新闻里说,这个五一有两亿人出游
有过一丝胆颤心惊
何妨,诚然面对每一次的决定
既然出发,只要快乐就好

燕儿岛

圣弥厄尔教堂

大学路

琴屿路

每次旅行的小作业,水粉画啊

相机:NIKON D750 24-70mm , 50 1.4
调色:VSCO,Lightroom,Photoshop

青岛

#手机摄影# 给成长留点回忆,想要兼顾拍拍摄和看娃,可太难了,下次努力拍更多的素材吧~

五一假期前两个月的某天,寻着目的地搜着机票,从呼伦贝尔到西双版纳,想带上崽子,又怕太累超负荷,毕竟3岁半娃的精神力超乎想象。最后在马蜂窝老友浅浅妈的建议下,打算一起在青岛面基。毕竟宁波-青岛的往返机票才660/人。除了三亚躺躺躺模式外,这种一个城市四五天的亲子游行程,再适合不过了。

不得不说的小插曲】:大概是许久没出游,订机票的时候一个恍惚,直接按着默认的乘客证件信息(我和室友用护照号买,昕的用身份证买)买的机票。出发那天拿着身份证兴高采烈到了机场柜台,才被告知什么证件买的就要持相同证件登机,此时在机场的一家三人表情如下(哦,儿子除外!)

迅速决定回家拿护照,还好多年旅行意识,出发的早,家离机场又比较近,来回40分钟车程,让滴滴师傅在楼下等我,就不另外叫车了,我按原路费给他,顺便还拿了漏装的卷发棒,给自己点赞!

关于推车】推车肯定是要带的,尽管青岛多坡路和台阶,可以选择性的推出去,否则怕是有点废老公啊。最后放弃了家里之前退役的推车,另外买一个可登机的便携推车(如上)。这款唯一的缺点是,拉杆稍微短了点,室友身高180推着需要稍弯腰,不太省力(扶手到地面垂直距离91cm,供参考)。

【关于住宿】除了第一晚因为到达青岛挺晚了,定了机场边酒店还给升级了亲子房。后面的四天都住的同一家,带着娃旅游还是避免频繁换酒店吧,除非有特别值得的体验。这家喆啡酒店在中山公园北面附近,离地铁站不算近,门口就有公交站。房间挺大,洗衣,健身,咖啡吧一应俱全,还有很多童趣的儿童房,早餐种类比较多,除了牛奶过于清淡以外,其他妥妥够娃吃。附近有家“双合园”的餐馆还不错,19块一份的花蛤量超大,还是小份,距离台东步行街1.5km吧,挺多带娃的家长选择这家的。

关于出行】可以下载“青岛地铁APP”,比较方便,公交有时等候时间略久。青岛的主流景点分布还算集中,这次我以市南区为主。因为景点比较近,多在5km之内,带着娃和推车我基本没考虑公共交通,全以打车为主,意外发现高德打车还挺多优惠的。五一假期里,晚上的五四广场打车会比较拥堵,还有就是雨天的晚上,我们在万象城滴滴打车排队(200多位)了快一个小时,终于在佳哥手机电量耗尽的前一秒上了车,不过或许在路边打车会更快,然而可悲的我们没有伞。

【关于回忆】其实青岛在我童年时就来过一次,当时还是随我爸公司旅游一起坐的“永兴轮”(没记错的话),走海路来的。照片中便是著名的栈桥。

以及当时玩很好的小伙伴,猜猜哪个是我呀?

在马蜂窝和浅浅妈认识多年,看着一路旅行,仿佛昨天还是少女,再见已为人妇。看她转行做着自己也想尝试但却不敢迈出去的亲子摄影,累并快乐。水瓶的惺惺相惜,就连找的室友性格都如此雷同。担心五一游客超载的浅妈,提前几天就来了青岛,所以只有匆匆大半天的燕儿岛面基之约,匆匆拍照,匆匆约饭,来纪念我们的匆匆之年吧。

孩子们的社交简单又美好,一辆小车,你就是我的好朋友啦

燕儿岛

旅行回来,换了这张做微信头像,就是喜欢

肉肉的浅浅真的好可爱,一口口凭实力吃出的成就,给右边的饭渣昕昕,上了生动的一课

青岛市南区有几个不错的小岛公园,燕儿岛的木栈桥,小麦岛的灯塔,小青岛的贝壳亭,有时间呢可以一个个打卡,风味各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