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折叠车骑行昆明版纳

吹起板砖的风 发表于 2024-1-12 17:17 D2,峨山—元江,120Km,累积爬升1600m。我想这就是骑车旅行的好处之一吧,可以随时停车。 ...

骑行人的辛苦外人不可知
吹起板砖的风 发表于 2024-1-18 11:56 2024.1.10,D3,元江-墨江,66.92Km,累计爬升1593,10:00-16:20 ...

晚上睡不好真是很痛苦,现在我住店一般会问这里有没歌厅,然后再问住的房间边上有没机器。

2024.1.11,D4,墨江-把边村,98.87Km,累计爬升1461,8:40-15:50

折叠车骑行昆明版纳
早晨在墨江吃的老仓醋小锅米线,怎么说呢,有点儿像是在吃河南的浆水面,只不过是把面条换成了米线。汤水不似以往吃的小锅米线那种清汤上面漂着一层红油,这个汤底略微有些浑浊黏稠,这样可以使得汤底的味道附着在米线上,米线吃起来更加有味道。店内有美人醋,可以自行用小碗接饮,凉凉的、酸甜口,喝起来很舒爽。
非常赞的一餐。

• lhcyg
马上就要离开墨江县城了
骑到了云里,然后开始盘旋式的下山,衣着单薄的我冻的一直发抖,几次都差点无法捏住刹车,幸亏一路上往来的车辆很少。

路边正在怒放的火炬树,满树的火红
折叠车骑行昆明版纳
就在家门口,一出门就能看到这满树的火红,配上蓝天白云,心情应该是很好的吧。就是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植物,请知道的朋友不吝赐教
下午挺早就到把边了,住宿的条件真的挺好的,安静、卫生,老板人也挺善聊的。折叠车骑行昆明版纳
洗完衣服上楼顶去晾衣服,看看我都发现了什么。。。。
折叠车骑行昆明版纳
这条路的尽头是高速的进出口,老板说这条街是形象工程,哈哈。
村落大部分都是在来时的方向,沿着G213路两边的店铺也挺多的。
其实再向前走两步就到墨黑镇了,一路起伏缓坡,住宿饮食都比较多,还有茶马古道。我是骑车长途旅行有个习惯,就是骑到下午三、四点钟就收工,找到宾馆住下,洗衣洗漱之后就去逛街,走走看看聊聊,不想把自己搞得太辛苦了。

吹起板砖的风 发表于 2024-1-19 21:31 马上就要离开墨江县城了骑到了云里,然后开始盘旋式的下山,衣着单薄的我冻的一直发抖,几次都差点 ...

后面没有了
楼主的骑行理念值得学习!不慌不忙
2024.1.12,D5,把边-普洱,91.71Km,累计爬升1452,8:28-15:31

折叠车骑行昆明版纳

一大早天蒙蒙亮就出发了,把边宾馆很安静,晚上睡的很好。

清晨的山区内空气清新,散发着湿漉漉的山野气息,耳畔满是虫鸣鸟叫,远处还时不时传来鸡鸣狗吠之声,在这样的环境中骑行真是种顶级的享受,即使是艰苦的爬坡似乎也变得不那么困难了。

再爬一会儿坡就要到宁洱了。
折叠车骑行昆明版纳

十二点钟,刚好是饭口时间到达宁洱县,一进城就看到路边有间快餐店,还是二十年老字号,那就翻身落车,抄起饭碗开始造饭饭,各种菜品西里呼噜盛了钢尖儿一大碗,可是不到下午五点就又饿了。

折叠车骑行昆明版纳
G213路旁的停车休息区。这一路经过好几个停车区,好多都被房车占领了,晾衣服晒被子、生火做饭,把停车区搞成了生活区。折叠车骑行昆明版纳

下坡喽,滑向普洱~折叠车骑行昆明版纳

酸醋米线,炸的蒜末很香很香,果醋也很好喝。
折叠车骑行昆明版纳
愉快、美好的一天,至于路过的茶马古道,暂且留个念想,三月份过来普洱跑马拉松时再去溜达溜达吧。

吹起板砖的风 发表于 2024-1-21 14:19 [si ...

骑行的人都是大肚汉
吹起板砖的风 发表于 2024-1-21 14:32 G213路旁的停车休息区。这一路经过好几个停车区,好多都被房车占领了,晾衣服晒被子、生火做饭,把停车区搞成了生活 ...

楼主的小折是什么牌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