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

折叠车骑行昆明版纳

大别山河边 发表于 2024-1-21 16:15 楼主的小折是什么牌子的?

自己买零件组装的,车架是风行YAD2018

2024.1.13,D6,普洱-西双版纳景洪市,146.43Km,累计爬升1408,7:56-16:43

折叠车骑行昆明版纳

昨晚在这家吃的米线,由于他家炸的蒜蓉太香了,早晨忍不住又来了。狠狠的挖了他两大勺炸蒜蓉,又灌了两碗果醋。。。

路边是大片大片的火龙果田。

每次看到高速公路的时候我都会想,要是可以上高速骑车该多好啊,就不用爬那么多的坡了。害,也就是想想,真让我上去我也不敢啊。
折叠车骑行昆明版纳

G213(昆明-景洪)大部分路段都是很好走的,除了扬武镇仙福钢铁集团那20多Km。

野象谷的南北入口
到这里,是真正的把这趟旅行途中所有的坡都爬完了。接下来我要做的就是控制好车速,安全的滑到景洪市,洗洗涮涮休息一下之后,晚上找个地方撸串灌啤酒。
折叠车骑行昆明版纳

到达景洪市,入住老伴儿给定好的酒店,哈哈,好幸福,还有个阳台。

接下来的两天里就是景洪逛吃逛吃

西双版纳大桥,横跨澜沧江,江水清澈,可肉眼看到水下有鱼群在四处觅食。

折叠车骑行昆明版纳
夜,逛逛声名在外的星光夜市,听当地人说,这里基本是东北人的天下了,果不其然。

呃,我是没敢尝试。

买份舂无骨鸡脚和一份全拼,说实话啊,太一般了有些失望,再买些烤肉、烤猪蹄,坐在阳台哈着啤酒听着音乐回忆着这六天的骑行点滴,快乐就是这么简单。
要离开版纳了
阴天的澜沧江
骑车到火车站
折叠车骑行昆明版纳
把车折叠起来,顺利进站,这就是我近几年喜欢骑折叠车出游的原因啦,回程是真挺方便的。
还可以推着走。

放在大物放置处就可以了。

稍微的总结一下吧:
关于车,临行前把54T的牙盘换成45T,飞轮是11-32(11-13-15-17-19-21-23-25-28-32)爬坡无压力,最陡的坡为11.7%,出现在元江-墨江的途中。其他的路段都还算是可以的,毕竟是国道,不会太陡的。不像昨天我去爬墙,最陡25.5%,真是要把心脏踩出来了。以后如果骑这折叠车去滇藏线的话,可能会把牙盘换成40T,毕竟行李会增加重量还有高原缺氧。又一次忘记带链条油了,找摩托修理的大哥要了两次油,谢谢好心人啊。这次把轮胎换成20*1.5的,气压可以打的低一些,不是那么颠了。上次骑昆明-呼和浩特(有时间的话我再写出来)用的20*1.35外胎,颠的手麻小臂麻。

关于路,绝大部分路况都非常的好,路好车少景色好,但扬武镇附近那一段大车很多、路也破、泥水也多。

关于食宿,沿途补给非常方便。

选择合适的季节出发吧,这段路非常好很适合骑行。但如果是雨季前往,就有些危险,好看的风景也欣赏不到了。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祝愿朋友们幸福安康,都能找到自己心中的那份美好。

谢谢,我们下次再见。

吹起板砖的风 发表于 2024-1-18 11:56 2024.1.10,D3,元江-墨江,66.92Km,累计爬升1593,10:00-16:20 ...

这种情况就出去找他们说,一般都会配合,起码住店应该把门关上这是最基本的素质。实在不行就找店家调房间,不调就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