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

说走就走!贫穷又性感,第一个对中国免签的欧洲国家

特色餐厅在 塞尔维亚 这座不夜城,好吃有又有故事的餐厅不胜枚举。我推荐3家最有特色的好了。

5A Soba,是我按各色指 南和 当地人推荐,综合下来吃过的十几家餐厅里,味道最好吃的,而且装修极其现代和艺术。

Restaurant Novak1,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的餐厅,网球迷们可以来打卡。这里放着小德拿到的所有冠军奖杯。不过门口类似兵马俑的小德雕像真是让人蜜汁困惑。

Salon 1905,1905年建立的老字号,坐落在一栋极其富丽堂皇的宫殿里。
塞尔维亚 整体物价非常便宜,一顿正餐一般在100RMB左右。而Salon 1905则是 贝尔格莱德 最贵的餐厅,全套吃下来人均300RMB左右。味道嘛,不过不失,不过这种餐厅味道没那重要,主要吃的是环境和服务。

诺维萨德诺维萨德 ,英文名叫Novi Sad,sad,总感觉是一座名叫悲伤的城,其实在 塞尔维亚 语里, 诺维萨德 是葡萄园的意思。

这里距离 贝尔格莱德 只有一个多小时车程,再加上每年的EXIT音乐节汇集了大量世界音乐巨星聚于此地,所以也是大多数人来 塞尔维亚 , 诺维萨德 是除了 贝尔格莱德 必去的城市。
自由行的话,可以选择坐大巴或者火车前往,大巴比火车速度快哦~

彼得罗瓦拉丁城堡来 诺维萨德 ,第一个拜访的必然是彼得罗瓦拉丁要塞。坐落在多瑙河畔的制高点上,在这里你能俯瞰到 诺维萨德 全城。

远处高耸的教堂塔尖,还有皑皑白雪覆盖的屋顶,都尽收眼前。冬天来这里,有种静寂的美。

城堡最显眼和著名,也是 诺维萨德 的地标,便是这座白色的 灯塔 。

相当有个性的 灯塔 ,长的是时针,短的是分针,和我们日常手表指针的长短刚好相反,一般人就算知道,也很难很快反应过来现在几点。再加上古旧的铁质元器件一年四季不停地热胀冷缩,冬天走的慢,夏天又走得快,就从来没走准过,所以这座 灯塔 人送外号——醉钟。

街区诺维萨德 市区的中心,便是“玛丽之名天主教堂”,教堂尖顶高耸入云。

新哥特式的建筑风格外观非常漂亮。

这里是周边众多东正教堂里,唯一的天主教堂。彩绘玻璃、雕塑、华美的吊灯,寂静的教堂让你的旅游变得更加完整。

塞尔维亚 基本是肉食性民族,每天的主菜便是牛肉、羊肉、鸡肉、猪肉、鱼肉、鸭肉,至于蔬菜,除了 沙拉 ,鲜能见到。

不过 诺维萨德 有样吃的比较有意思,就是其蜂蜜和蜂蜜红酒。
诺维萨德 的蜂蜜非常出名,通过了严格的 欧洲 标准,下图三个瓦罐从左到右依次是加芝麻的蜂蜜、加王浆的蜂蜜、传统蜂蜜。我最喜欢的是中间的味道。左边这罐的味道实在太像芝麻糊了。

诺维萨德 靠南边的村庄里(具体位置可以搜索 Museum of Beekeeping),有款非常神秘的酒种,暂且翻译成蜂蜜酒,目前只有村子里14个家庭的家长知道其配方,而且配方传男不传女。这种红酒由27种植物和蜂蜜以及葡萄酒共同发酵而成,味道甜香,果香的回味奇妙,我的 塞尔维亚 朋友每次路过必买一瓶。

一个彩蛋——土耳其马尔丁既然坐土航在 伊斯坦布尔 中转回国,我当然不能放弃游荡一下 土耳其 这个近似免签的国家,便直接在 土耳其 画了条对角线,转机去了 马尔丁 。
网上申请 土耳其 电子签,基本1分钟就能搞定,60美刀。只需要简单填写下护照首页的资料,然后付款就行,并且支持银联、支付宝、微信支付,相当本地化。

不同于盛名在外的 伊斯坦布尔 和 卡帕多奇亚 , 马尔丁 一直都是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秘境,坐落在 土耳其 最东南角,风景如画,一个由石头构成的古老城池。

而且这里和 叙利亚 伊拉克 接壤,如果提前搞定签证,还能顺便坐大巴去探个险。我这趟就花了890 里拉 坐了4小时大巴去了趟 伊拉克 ,和香烟走私者们同挤一辆车2个多小时,也是挺刺激的,不过就不展开说了。

从 伊斯坦布尔 坐土航飞2小时,就能抵达 土耳其 游人罕至的最东端,石头之城 马尔丁 。层峦叠嶂的房屋聚拢在山上蔚为壮观,古典又充满烟火气。

整条街上只有一条主街,逛起来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