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欧

说走就走!贫穷又性感,第一个对中国免签的欧洲国家

塞尔维亚 ,第一个真正对 中国 免签的 欧洲 国家,随时可以拿着护照说走就走。

我已经是第二次来到这个充满异域风情的 东欧 国家了, 塞尔维亚 国土面积极其辽阔,同时物价低廉,堪称 欧洲 的大粮仓,再加上在一堆下午5点就关门的 欧洲 国家里,首都 贝尔格莱德 更是 欧洲 出名的不夜城、世界上最狂野的派对目的地之一,每年来 贝尔格莱德 狂欢的 欧洲 年轻人也数不胜数。在这里,古老传统与时尚娱乐,一直和谐共存。

另外最重要的,这里是完全没有被 中国 旅行团占领的处女地,这么多天我只看到一个 亚洲 面孔。在这里旅行,更有在异域探索的融入感。

交通当我决定出发再探 塞尔维亚 ,既然护照免签,那第一个问题便是交通如何抵达了。 土耳其 航空是世界上通达国家最多的航司,我这次便是坐着土航飞抵过去。从 北京 先飞到欧亚大陆的交汇点 土耳其 伊斯坦布尔 ,接着转机 塞尔维亚 首都 贝尔格莱德 。

我这次还是降落在 伊斯坦布尔 的“阿塔 图尔 克机场”,大家过一个月再坐土航去 伊斯坦布尔 ,就能降落在建的世界上最大机场,“ 伊斯坦布尔 新机场”了。新机场运营推迟了半年,据说3月开门揖客。

北京 到 伊斯坦布尔 ,10个半小时,商务舱的话,躺一晚就到了。作为skytrax连续6年的 欧洲 最佳航空公司, 土耳其 航空的硬件和服务质量都堪称极其优异,土航没有头等舱,所以其商务舱的性价比尤其耀眼。

洗漱用品包赠送的品牌是Christian Lacroix的产品,一个风格意识很强的 法国 高奢品牌,以前属于LV集团,选择这个品牌还是有点意思的。赠送的东西还挺多,唇膏、面霜、梳子、眼罩、便携牙膏牙刷、袜子、耳塞,应有尽有,甚至还有一个鞋拔子,哈哈。

土航商务舱的餐饮在业界一直颇负盛名,送餐服务不是空姐空少执行,而是每架飞机常驻几名厨师亲自烹饪。一上飞机便会亲自递上清真寺造型的,包含汉语的多语种菜单,任君选择空中这一路上的饮食和酒水。

先进的娱乐设施,更是提供了 日本 天龙(DENON)的包耳耳机,看大片时声效一流。如果不想在线看电影,刷刷手机微信也可以,商务舱提提供免费WIFI。我乘坐的当天,刚好新版iOS发布,点了升级,手机和手表上G容量的新版系统,竟然没一会就更新完了。

到了晚上,空姐还会来帮忙铺床盖被子,整个人展展的躺在飞机上,看星辰和云朵在窗外划过,不知不觉就会进入香甜的梦乡。
飞了十来个小时抵达 伊斯坦布尔 中转,天还没亮,先去休息室小憩一下。

土航大本营的休息室真的是霸气侧漏啊,堪称一个迷宫,上下两层的巨大空间应该是我见过的最大的休息室了。

Xbox游玩区、电子游艺设施、小型高尔夫球场、各 大新 闻频道电视墙,还有间供应爆米花的小剧院。

我也是才知道,每年的“电视剧出口量”, 土耳其 竟然都力压 美国 ,排名世界第一。

网络国内免费领取“亿点连接”,一张国外上网专用SIM卡,性价比喜人,而且能免费接听国内手机号的电话,全球通用,尤其适合我这最种同时多个国家的线路。

贝尔格莱德首都 贝尔格莱德 ,是莱茵河畔最活跃的城市之一,不同于 欧洲 西 边和 北边那些清冷孤傲的邻居,音乐、摇滚、热辣的街区、富丽堂皇的餐厅酒吧, 贝尔格莱德 一直都是 欧洲 年轻人最爱的城市,再加上隔壁有“ 欧洲 青年首都”之称的 诺维萨德 , 塞尔维亚 撑起了 欧洲 年轻人最宽广的Party之城。

来这里旅游的话,作为 欧洲 最古老的城市之一的 贝尔格莱德 ,我也给大家分别推荐知名景点。

Top1 贝尔格莱德堡垒和卡莱梅格丹公园无论在哪本旅游指南, 贝尔格莱德 堡垒和 卡莱 梅格丹公园肯定是排在首位的推荐。

公园地处多瑙河和 萨瓦 河交汇处,风景怡人,但交通要塞的位置也给堡垒带来了数百年的腥风血雨。不过现如今,这里则拥有着一个可以让恋人依偎在墙头喝咖啡的好去处。

看夕 阳西 下,看码头船来船往,看河岸云起云落、天鹅飞舞。

即使大雪纷飞,也丝毫不损 贝尔格莱德 发的容颜,站在 卡莱 梅格丹城堡垒上,河两岸新老城景一览无余, 萨瓦 河悄然汇入不远处从 匈牙利 一路奔来的多瑙河。

一叶扁舟飘在多瑙河上,有种恍若进入 江南 水乡的错觉。

天鹅、野鸭、各种水禽,在 水里 恣意生活。

码头上,停靠着各各种船只,夏天的时候,这里便是最High的舞台,因为夏天的 贝尔格莱德 ,舞池已经不仅仅限于陆地。

公园里的 维克 多纪念碑,则是 贝尔格莱德 上镜率最高的的标志性建筑,必然会出现在宣传 贝尔格莱德 景色的所有视频文章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