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易县三道胡冰雪奇缘

午餐后又我们又攀了一个峰顶,无限风光尽在眼底,广袤无垠的远山,洋洋洒洒的白雪,冰蓝静谧的水库,苍翠挺拔的松柏,赏得如此一番盛景,可补无缘五峰寨的遗憾了,一切皆是缘,六年多户外长线短线历险无数,今后安全第一,或许是自己能力所限吧,不做无谓的冒险,不逞一时之勇,但求以这样美好的生命,融入更丰富的自然,路过更辽阔的风景。

走就走到蓝天碧海最深处循环不休

一个人自由地笑自在地哭此生不朽

险极虐绝的下山路,皑皑白雪隐没了路迹,乱石巉岩,陡坡深谷,茫茫雪覆盖了一切,山野沐浴着圣洁的光辉,行走却是难度倍增,脚下不知深浅,雪下有冰极易滑坠,常常要借力树木枝干保持稳定,或者干脆屁降而下,不时有个断崖当道,幸有身手敏捷的金哲开路,我紧随其后小心翼翼,唯恐登落石块伤到队友。渐渐习惯了雪中跋涉的节奏,渐渐萌生了欣赏美景的心情,置身于冰晶雪彻梦幻唯美的童话世界,赏一场席卷天地的倾城山雪,终于不负这个飞雪飘零诗意盎然的冬天。

行走银装素裹的山川河谷,我感受到“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壮阔;“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苍茫;“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画意;“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诗情;“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的风雅;最后,再来一声“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的深情呼唤……

行走于积雪覆盖的河谷,乱石杂沓悠长曲折路径不明,本来我走在队伍前列,发现手机没电了找充电宝充电耽搁了一段时间,发现前面的队友已经不见踪影,河道蜿蜒路迹难寻队友的脚印时有时无,我常常要自己踏雪开路前行难以提速,一直到出山仍然没有追上前方队友。出山后终于走到公路上可以小跑,又有农家院里奔出两只小狗追我,怕狗的我大喊驱赶,前面正好有两个外地驴友听闻回转帮忙,还问我是不是收队,哈,我只是无意中被落下了,而且我有轨迹和手台不会迷路。听到,我和外地驴友告别,一路小跑去寻我们的车,看到车的时候正好有队友手台中呼我。

小寒到,一阳生,季节的转角,春天已经不远。不管时光如何蹉跎,愿失去的都可以释怀,喜欢的事物可以照亮你的晨昏日暮。然后愿这个冬天瑞雪兆丰年,愿来年春归无恙,愿所有山友身心旅途事事皆安,愿我们山高水长终会再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