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武夷超级山径赛--人生首百,我的执念,我的梦想

(Go野温暖的回忆)

11月4日21:58,当我看着主会场耀眼灯光时,听着朋友们的欢呼声,心中那口气终于长呼而出:百公里,我完成了!

大武夷超级山径赛,是我的执念之一。从2020年人生首野16公里,它开启我的越野之旅,到2023年100公里,中间报名三次取消3次,从未想过放弃,但也从未想过能直接干到100公里。

人,还是要点执念的。

(大武夷两次参赛,我的两次荣耀)

第一篇:赛前庆生很暖心。

周五,Go野武夷小分队14人出发抵达主赛场,领完物就去干饭,一群人穿着Go野的团服,晚上近八点饿得直叫:“老板,饭!饭!饭……”把饭店的米饭全部吃光了还不够,老板紧急又下锅煮,看着我们这嗷嗷待哺模样,蔡团迫切想把我们团服扒下来,太丢人了!

吃完饭大家心里稍安,回程路上接到刚下班立马动车来武夷山的饼干,大家立马谋划,如何诓他去酒店大厅,要给饼干庆祝生日!

Sammy一早就说60公里比赛当天是饼干生日,这也算他给自己的一份礼物。所以哪怕他生病一周加班三周,哪怕周日他要立马赶回加班,哪怕当时身体情况不允许他完赛,他还是想来参加,这是给自己的一份仪式。生命中的故事大多平凡,会随时间冲淡,但因这份仪式,我们便会记住许久许久。

把风尘仆仆的饼干忽悠到大堂,开茶话会分享长距离越野赛前须知,我和如今偷偷上去取从福州带过来的蛋糕,祖福点上蜡烛,酒店工作人员很贴心地关灯,众人齐唱歌,给一脸懵的饼干大惊喜。

我们就在大堂中吃着蛋糕,聊着明天注意事项,温暖的灯光下,香甜的气味,欢乐的笑声,那一瞬间特别特别的温馨。

(Go野的小温馨)

第二篇:不忘初心吃补给!

周六02:44起床,喝了一杯久违的咖啡,怕比赛时又岔气,提前2小时吃面包,涂上蔡团千叮万嘱的防抽筋神器(事后证明巨好用),将所有的东西检查一遍,戴好头灯,出门。

(很喜欢酒店的镜子:你今天真好看!)

漆黑的夜,我、燕华姐和亦容戴着头灯向远处的主会场走去,那里灯明声震,主持人珊瑚一抹红在舞台中央,活力满满穿透云霄之音让众选手热血沸腾。

(百公里选手出发前拍照—张老师、转身、祖福不知所踪)

一声响,齐冲出,我看不清路,紧紧地抓住燕华姐的手冲出重围。一出来就是马路,这段很关键,在后面悬崖栈道堵不堵就看跑这段马路快不快了。所以我们直接5:15左右配速跑了4公里,与大队伍稍拉开一段距离。

一路跑到CP1情人湖,天色灰蒙,志愿者姐姐见到我们超级热情,一直招呼我们多吃点,我当时不负众望,酱饼香肠饮料香蕉西红柿……都吃了!临走时打包一份小面包带走,那时我的目标是:吃遍全部CP点!!吃12个万元大红袍茶叶蛋!5杯大红袍奶茶!

(和燕华姐一人打包一个)

吃饱喝足,继续向前,中途还碰到轻度,一起到悬崖栈道,收杖拿手套,四肢并用向上爬。很快遇到了蹲在高处的车车,车车一边拍一边喊:“有带驱蚊水吗?驱蚊水!”从语调上判断,他已被蚊子折磨不行了……但,我们没带,惜别帅帅的车车。

(这段极易堵车)
而后一路下坡,燕华姐咻咻咻下去了,我笨蛙慢跳,到达CP2燕子窠。不忘初心,喝大红袍奶茶可乐饮料吃米糕香肠坚果……吃到轻度看不下去先走了,吃到燕华姐催我快点,我恋恋不舍离开那一大桶冰奶茶,继续跑。

一路过CP3大王庙跑向CP4红星村,一路沿无人荒凉的水渠跑,拐弯后豁然开朗:红杮子,绿柚子挂满枝头,蓝花草遍布村庄,大黄狗眯着眼睛晒太阳,路边的小朋友看见每一位飞奔而来的选手都开心高高扬起手,与我们击掌,稚声高喊加油!

因为太温暖了,所以一直记得这个场景,亦是大武夷山径赛的另一种传承,可能多年后当初与我们击掌的那些小朋友也会参加山径赛,再与沿途的小朋友击掌鼓励。

(鋫子和小朋友的击掌)

收到小朋友们的鼓励后,感觉又来劲了,一口气跑到CP4,检查完强装后坐在小板凳上,仍不忘初心,吃补给!吃了三碗粉干,一碟麻薯,无数瓜果饮料,等来了轻度、张老师、林峰哥和燕华姐,他们是来了又走,而我还在,是吃的挺久的……

燕华姐稍微休整后就继续前进,我临走时还顺一根黄瓜和一袋小面包,考虑到前面是大爬升,我下坡速度慢,怕追不上燕华姐,所以想在上坡时快点下坡时就能赶上,那时还不知道她中暑了人不舒服。

我一出CP点,甲神就跟出来说要拍一段,我很开心,一路吃一路拍,因为是娘家人无所顾忌,结果我又认错人了,以为她是阳历,早知道不吃了好好跑,在甲神面前留下吃货形象……(直到隔天早上在食堂相见我才发现认错人了,现场不敢吱声)

上坡慢慢摇上去追到峰哥,峰哥此前生病反复半个多月,为了能顺利完成,他赛前挂了6瓶点滴,也是拼了。相比之下我好很多,虽感冒但至少没烧。跟着峰哥走一段后,我继续小摇,一方面腿快抽筋了,想能走多少是多少;另一方面那路面无遮挡太热了,想快点到CP5小东坑等燕华姐。

(赛前挂6瓶,勇闯进百名)

进入翡翠谷后,满目苍翠中时常有一抹枫叶红在路边摇曳,涓涓溪水声,树叶沙沙声和我的呼吸声,心里很静,我告诉自己:不要急,不要急,按自己节奏来。

终于到CP5,不忘初心,吃补给!路过的选手说后面就是最难的路段,如果状态可以不要休息太久,趁一口气爬上去,可以到CP6等同伴。我,拿出葡萄糖盐丸能量胶吃进去,顺一个小面包,出发。

脚快抽筋的时爬那段原始山路,命快没了……我一直和自己说:不许停!有口气在就要爬。同行的襄阳大哥还在不停说话,我累得不想说,只想快点结束这段看着无止境的爬升。终于抬头看见蓝天救援队,到顶了,我对他们喊:“亲人们啊!辛苦了!”他们都乐得不行了。

(在我眼里是哆啦A梦的蓝天)

第三篇:不停追人挣名分!

而也就在那时,山行在群里说我排在17名,那个瞬间,我和自己说:试一试,博一博,疯一疯,不留遗憾。我想看看能不能追进前十,给我们Go野挣个名分!

下坡本是我弱项,但那天却不停奔跑,一路在超人,每当看到前方有人时特别亢奋,感觉又能往前一步。遇到了蓝天救援队,给了我一颗青橄榄,特别谢谢他,他说我已经到女子第11名,状态很好。听了这话,嘴里含着的哪里是橄榄,简直是加速器啊!!

在竹林深处还遇到了果果哥,一边拍一边为我加油,拍出许多大片!谢谢!

冲到CP6程墩村换装点,感觉自己状态可以,鞋服都合适,省时间不换装了,拿了能量胶。打电话通知Go野后勤部到换装点了,可以准备CP7的鸡汤了!蔡团和童坦一听:啊,这么快到6啦,鸡还没杀汤还没炖了!!我说鸡汤先放一放,想吃西红杮盖浇饭,想一路了。

拿了一个包子,出发了。出发的时候碰上燕华姐进CP6,我和她喊说我去追人不等她了!对不起燕华姐,但那时真的就想追人,挣个名分!

出了CP6,一边跑一边吃包子一边想念Go野大肉包,吃完在路边洗把脸,觉得有点冷,担心感冒加重,入夜后会崩,但当下还是按自己节奏继续追人。

(边吃边跑边想念Go野大肉包)

离CP7打卡点还剩300米左右时,童坦打电话说到了,我开心地冲进CP7,卸包让童坦帮忙装水,我收拾干净换上长袖吃上心心念念的西红柿鸡蛋饭,又喝了补给点一瓶饮料一碗肉粥驱寒,不忘初心嘛!

赛道上娘家有人的感觉贼爽,自己专心吃,其他的事童坦都帮忙做了。怕吃太饱岔气,吃了一半就出发追人了,同时告诉他燕华姐也快到了,等一等。

第四篇:福星&私补,好运连连!

跑向CP8的心情是很期待的,因为老铁说在她完成赛道组志愿者工作后,会在那里等我,陪伴我一起走。我特别特别感动,我路痴,就怕天黑走错路。50公里后我的状况如何无人知晓,本来群里许多人都在担心,我极有可能崩掉。

未知的恐惧在接到老铁说要陪我消息时,我心一下子安了,真切感受到自己如此幸运幸福,有那么多人挂念自己。

(大武夷御用模特——福星老铁)

因为期待,感觉奔向CP8的时间很短,远远的我看见老铁坐在椅子上等着,开心挥舞着,跑进一看,前方茶山小路上,哟,我终于看到女选手的影子!追了这么久,终于看到背影了。老铁真是我的福星,一来就有喜事了!!

和老铁一起出发,鼻涕不流了,腿脚有劲了,连爬坡都不觉得累了,有友陪伴在身边的感觉太好了。

赛前很怕后半段爬升700米的坡,怕自己泄气,有老铁在身边就不一样了,她配合着我的节奏带着我,我俩一路聊天,同时自己也终于追进前十,后面就是保持住不崩就好。

(老铁给的力量让我坚持下去)

爬机耕道时和老铁聊天,她穿今年赛道服,我穿去年志愿者的衣服,聊起去年比赛的不易,突然身后传来了一声音:“你是去年志愿者啊,我也是,你什么组?”我边爬边答:“赛道组。”“这么巧,我也是赛道组!”我回头一看,哈哈哈,竟是红红的蜗牛景德。真的是太巧了,这都能遇上!

我们三人结伴同行,景德赛前两天就在大武夷帮忙布标,很熟悉路况,所以每段路要多久,什么时候拐,他都提前告诉。有的目标,700米的爬升也没那么累了。到下坡路段,他由于身体不适,让我们先跑。

(感谢景德一路为我们剖析赛道)

老铁带我下坡,那是我本次最放松的路段。她的衣服在暮色下闪闪生辉,像一颗耀眼的星星指引我。我无需找路标,无需担心路况,只要跟着她的脚步,一步一步向前跑,特别心安。

到CP9下坜坑,打卡的时候志愿者说我第9名,可印象中只超了一名女选手,老铁真是我福星!吃一碗锅边2个油饼,在此休息的周老师苦口婆心劝:你应该在前十,别吃了,赶路吧,你看人家比你晚进站都要走了……被赶出来了,奔向CP10太庙。

没关系,CP10有Go野豪华私补,鸡汤泡面能量胶盐丸正露丸喷雾按摩狼牙棒筋膜枪……只有想不到,没有办不到,这就是我们Go野蔡团童团带领的后勤团队的口号!

这份豪华保障的背后是他们日夜不停的付出,为了保证深夜我们喝上一口热汤,他们周六上午就开车在山里踩点,准备鸡汤,比赛过程中队友有身体不适退赛立马驱车山里接回,有队友想吃饭自己都顾不上吃就送来,有队友要吃药马上提前买,有队友要能量胶盐丸就到处凑……祖福身体不适退赛后也直接去帮忙,从晚上六点一直守到近凌晨三点,帮大家按摩拉伸,千叮万嘱要安全完赛,自己则冻得瑟瑟发抖也无所谓。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那么喜欢Go野,我们是一个温暖的小集体,不是所谓的补给豪华,而且为了这份补给大家所付出的心意,如此珍贵。

(Go野如小太阳般温暖)

我进站前在群里说喝鸡汤,他们一早把汤温着,把面煮上。一进站就盛好汤,我当下和另一名选手咬得太紧,只喝2碗汤便启程。他们一再叮嘱要注意安全,名不名次没关系,但必须安全完赛。

迎着三位慈母般的目光离开太庙,向CP11水帘洞出发,心里充满感激。一过公路就爬升,那段赛标比较少,幸好老铁在前引路,不然我定迷路。向上爬时一回头能看到另一位女选手的身影,我俩都有些着急,拼命爬。

但当我看到老铁头灯光微弱但仍引着我快些爬升时,突然冷静下来,第9第10其实没差多少,不能让关心我的人受伤,我让老铁慢些爬,换了头灯,安全第一。

到茶山时景德追上来,三人继续一起走。老铁连着两天在赛道巡标分流没有休息,为了带我更是一路赶基本没吃东西,脸色苍白,景德说到CP11可以让景剑开车接回去,她看到我有景德陪着,应该不至于迷路,到水帘洞坐车回终点等我。感谢亲爱的福星老铁给我的力量!

我俩跑去打卡,景德上厕所让我先行不用等他,他后面追上来,此后我便一人在景区里赶路。

万物俱静,赛标在头灯照耀下更加明亮,虽是一个人但却不害怕,我有许多人守护着,很坚定地向前奔跑,经过大红袍母树时停了一下,向爱我的守护神们打个招呼,继续前进。

快到CP12天心永乐禅寺时,前方突然出现两个身影,而且有个是女生!哇哦~不会吧,运气这么好!我跟在后面爬楼梯上去打卡,看到了我们Go野的峰哥,太亲切了!看到女生打完卡没进补给站直接小跑,我知道真的是100公里的,我努力一下说不定前8!

我立马也小跑出站,憨憨的峰哥在后面大喊:“清华,不补给一下吗?太黑了,得结伴啊!哦,你和前面女生结伴吧!”听到最后一句我踉跄一下:峰哥,你太憨了!

(认真的峰哥-左边这位)

我跟着快速下楼梯,逼出潜能,自跑山以来就没这么快下坡!我一路不停到马路,听到熟悉的大珠小珠落玉盘声音,一抬头竟然是去年赛道组老大浆糊在引导大家,急急打个招呼就离开了,一路不敢停跑到村庄,回头望向山上,未见有人追来,心里稍安。

第五篇:归来仍是Go野!

过兰汤大桥进入跑道,听到终点的声音,我缓下脚步慢慢跑,就听到Sammy激动的声音:你能不能坚持一下,后面跟着很紧,跑起来!我一听,这都坚持一路了,不行,跑起!

跑到主舞台前,前方一片光亮,耳边传来张团熟悉的声音,他应该把主持人的话筒给抢了,听到小伙伴们的欢呼声,心里只有一个想法:百公里,我完成了!Go野百公里有名分了!

冲过线,看到熟悉的面孔,Go野的小伙伴们都在终点等着我,个个洋溢笑脸,比我还要开心,忙得不可开交的落落姐,可乐姐和春华姐竟也都在,(可乐姐说她也是Go野的,我听到了)甚至忙疯的袅姐也出来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真的特别特别感动。起点有人带,天黑有人陪,终点有人等,这样的经历若你有过,你应该会明白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直到此刻我忆起心中还是充满酥麻酥麻的感觉,你们真的太好了。

(你感受到我们的快乐了吗?)

走出舞台,张团他们继续回岗位熬夜工作;急匆匆出来还穿着拖鞋的如今老兰饼干夫妇在我还没反应时把我包、杖、花都拿回酒店,打车而来献花的cherry继续打车回,她们明日比赛;老铁带着我吃东西,给我做拉伸;而远在CP10的蔡团童团祖福后勤部仍守在那里等下一位小伙伴……

回去路上,望着星空,我终是完成想都不敢想的百公里了,当年只觉痴人说梦,没想到如今已达目标。

我们需要那么一点执念,抵御漫长岁月的消磨,可能在他人眼里是无关紧要甚至疯狂,但这是我内心所追逐的,这便是足够了。

感谢一直带我拉练的Go野队友和其他的小伙伴,没有你们我不可能站在赛场上;

感谢一路上的蓝天救援队,去年一个苹果今年一颗橄榄都给我莫大的鼓励;

感谢所有的志愿者,因为有你们我们的赛道体验才如此美好;

感谢睿行所有的伙伴们,因为大武夷才有我们的相聚;

感谢所有的影像组,参赛有大片是多么重要的动力;

感谢这一路上所有遇见的选手,因为有压力才一直有动力;

特别谢谢燕华姐、蜗牛景德、老铁这一路的相陪,你们的帮忙始终铭记;

压轴谢谢Go野后勤部,谢谢你们为我们的付出,谢谢!

2024年,我们继续!

(想看2022年大武夷趣事的小伙伴可以点以下链接看。)

2022大武夷超级山径赛,你在吗?恩,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