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在秘鲁的十三个日夜,完成一场有生之年的冒险

空气中尽是草木的清新气味,在雨林里的这几天,我几乎与世隔绝,手机一类的通讯设备在这里除了拍照毫无用处,还不如就干脆全身心地感受这份难得的清净,拥抱大自然,回归原始,只用脚步去丈量,只用双眼去发现。

看看这缥缈的云烟,是不是有种闯入仙境的既视感?站在最高处,能眺望到远处若隐若现的古迹,行走在石头堆砌的遗址之间,感受过去人们的智慧结晶。

偶遇可爱的小松鼠正捧着果子吃的起劲,我靠近它拍照,它也不为所动,仿佛见过大世面一样淡定。这里有野性、有刺激,也像这样,有随性、有自在。

说 马丘比丘 是“失落之城”,是因为 马丘比丘 在克丘亚语中意为“古老的山”,在山顶上的悬崖边,可以看到落差600米直到乌鲁班巴河的的垂直峭壁,也难怪聂鲁达在他的诗《 马丘比丘 之巅》中写到“石砌的古老建筑物镶嵌在青翠的安第斯高峰之间,激流自风雨侵蚀了几百年的城堡奔腾下泄……”

随处可见精致的印加建筑美景以及多样化的山 云林 相互交融,像行走在云雾 石林 。我们一行人像朝圣一般,对这景色叹为观止,只想多待一会儿,再多待一会儿,我发誓绝不是因为来这太贵。。

这里的一草一木、鸟兽虫鱼都撒发着自由和野性美,在这广袤的原始雨林中探险,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夙愿,而今亚马逊变得触手可及,神秘的面纱被慢慢揭开,却也还好,这份原始没有被过度开发,还保存着原来的风貌,但愿这片净土能长存,在人们的心中是永远的神秘之地。

TIPS:
1、穿上长衣长裤,最好也带上帽子,避免蚊虫叮咬;
2、 不要喷香水,香水会吸引到一些虫子;
3、雨林的阳光很强烈,如果不想晒黑,请做好防晒;
4、记得带双雨靴,你会发现在潮湿的雨林里,雨靴比运动鞋更实用;
5、可以带一些吃的,但不要把包装纸留在雨林里。

守卫者小屋下面的平台就是欣赏 马丘比丘 全景的最佳地点,印加人的圣地一览无余。开阔的草地上还养了一些羊驼,饲养员牵着他们溜来溜去,让这个失落之城,变得生动起来。

TIPS:
根据相关的遗迹保护条例,2019年5月29日起, 马丘比丘 内部分景点调整参观时间:

栓日石:07:00 至 10:00

神鹰庙:10:00 至 13:30

太阳神庙:13:30 至 16:00

终曲,在利马与海豹的亲密接触

之前看BBC的纪录片,得知在 秘鲁 的海岸线上生活了50万只鸬鹚,占了这个品种的1/4。到了 利马 自然不能错过鸟岛,从码头出海不远便能看到这漫天飞翔的鸬鹚还有企鹅们,而另一处的海狮多到出乎我的意料,差不多是我此生看到的海狮的总和。要不是天气不给力,完全可以下海同它们嬉戏一番。

我定的行程是3小时的出海行程,早上10点码头出发,鸬鹚企鹅海狮都能看到。行程里包含和海狮游泳,想下水的朋友记得穿泳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