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生活教人成长,时光教人珍惜。每走一步,都是回忆。巴丹吉林跨年穿越

巴丹吉林沙漠,位于中国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银额盆地底部,总面积4.92万平方公里

巴丹吉林沙漠是中国第三大沙漠,号称中国最美沙漠。主要景点有巴丹湖、巴丹吉林庙、必鲁图沙山等。
巴丹吉林沙漠已探明的湖泊有144个,其中有淡水湖12个,俗称“沙漠千湖”。最大的湖泊是诺尔图海子

Day1:2023年12月31日下午三点,到达古乃日徒步起点。小伙伴整理好行装,马上出发,一大早,碧姐姐就跟我说买好了9号晚上8点机票让我看着办 开挂横式,正式开始 gogogo

介绍一下这次行程小伙伴们的负重量,原计划是每人9瓶500ml农夫山泉+1瓶饮料,+1保温杯热水。因为第一天算半天,用不了多少水,走快些的话第三天中午就能到补水点,晚饭一瓶,早饭一瓶,路上2瓶,这样计算第三天到补水点就刚好用完了所有的水。但是出发前一天群里被老队长大路怼抠门,不应该在水上面省重量,万一路上有个什么情况水不够就麻烦了 于是,实际出发那天,每人分了12瓶550ml农夫。黑豆和碧姐说实在背不了,车上喝了两瓶。我和小毛驴各背了12瓶,再加两瓶900ml可乐+一瓶1升脉动+1瓶600ml的保温杯。出发时各自负重分别是:黑豆约42.碧姐约40小毛驴约60.清风约65,所有人的负重量都超过了自身体重的1/3。到达最大负重临界点。再多一公斤都走不起来了。(实际上我的预算是对的,到了第一补水点我还有4瓶未开的农夫1升的脉动半瓶可乐,其他人也都还有未开封的水)

小白白和小龟 是在入山口偶遇到到,我们整理好拍合照时他们已经走远了

夕阳西下,朝着太阳的方向走去。

夕阳下来口冰爽可乐

走到晚上7点,穿过一道铁丝网后,选择了一块平整的沙地扎营,燃起了篝火,准备晚餐,欢度元旦。

第一天走了十多公里。晚上,小毛驴专门带了彩灯到营地,因为是今天刚好是31号,跨年夜,专门带的氛围灯。第一晚是轻松愉快的,喝茶篝火聊天~

可能有火的原因(再次感叹火是人类文明的起源),沙漠里的晚上感觉不咋冷。

晚上10点后起风了,烤袜子的时候把袜子烧着了,两双都烧了个大洞,香菇,蓝瘦

沙漠里的光污染很少,1000多的海拔,每天都能看到星空银河~绝美!!!

璀璨星河

看今夜星光灿烂
今夜月明人尽望
相念相守岁末夜
风尘沙漠元旦迎
遥祝2024嬉笑安康每一天!

凌晨2点,天空像白天一样亮。

第一天后剩的水还挺多的

Day2:放空自我,好解压哦

收拾好装备,出发第二天行程,今天计划23km,把前一天少走的路程补回来。

慢慢深入沙漠腹地,小伙伴们心情兴奋